无标题无名氏No.64613735 返回主串
2024-12-06(五)23:22:20 ID:fYTM3Ag 回应
我好想知道前一个在我工位上的人是什么情况。
在我入职之后,分配给我的工位电脑上还留存着一些前一个使用者遗留下来的文件。
遗留,是指电脑磁盘目录里面微信缓存的图片和文件。
还有回收站里几十个G被删除的文件,但是没有彻底删除。我把这些文件还原出来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131487
2026-02-21(六)23:37:39 ID: fYTM3Ag (PO主)
>>No.68063444
>>No.68128920
还好,年过得不错。
( ´∀`)
大哥前天坐车去上班了,我是后天上班
这几天没有多少亲戚要走,基本上一直是这样的生活规律:
晚上十二点睡觉
中午十一点起
洗漱后吃妈妈烧的午饭
晒晒太阳或者楼下逛几圈
开始烧晚饭
吃完晚饭,在爸爸洗碗的时候站旁边闲聊
看看书、弹弹琴、刷刷视频,打发晚上的时间
十二点睡觉
感觉精力稍微恢复一些了,脑袋能思考的事情也比之前多一些了;不过眼睛是一直没好,就好像是和爷爷奶奶那样,小字、小东西都没法聚焦看不清,这次七八天都没恢复过来,打算下次假期要去大医院看看眼睛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131504
2026-02-21(六)23:41:15 ID: fYTM3Ag (PO主)
>>No.68129074
妈妈现在完全不给看,只要一提到贷款、股票、钱的事情就会立刻翻脸发火
问就是一口咬死,说现在一点也没贷,但手机就是一点也不给看。
猜测是依旧在贷款。再问,就是说她的事情少打听,她有她自己的安排。
( ´д`)
有点束手无策
无标题无名氏No.68132258
2026-02-22(日)02:32:08 ID: fYTM3Ag (PO主)
肥哥们,我睡不着。
这几天得到充足的睡眠之后,其实晚上的睡眠倒没有平常好了。
哪怕白日有再多的杂事转移注意,一到晚上关灯,无所依靠的大脑便开始不受控制地游荡。
以后的长长一辈子,都要带着这只已经变得愚蠢的脑袋,和这双花掉的坏眼过下去吗。
我担心自己已经变得懦弱,担心已经失去所有行动的勇气,担心什么都做不到。
……
等等。
大脑在虚无的黑暗中喊出震耳欲聋的绝望,化作黑色的潮水,一浪接一浪拍入脑海;海水愈涨愈高,淹没漂泊的小筏,即便耳机中的音乐再大,也如同隔在靴子外的搔痒,未能将那潮水泯灭。
无标题无名氏No.68631442
2026-05-12(二)18:02:47 ID: fYTM3Ag (PO主)
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为什么每次要发通知的时候,科长总是自己不发,哪怕打电话也要让我或者前辈在微信群里发消息?
( ゚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646774
2026-05-15(五)03:47:55 ID: fYTM3Ag (PO主)
这个单位的三个领导都不是好东西。
总经理和财务科长不说,自己科室的科长是三个里面我相对最了解的了。
尸位素餐,所有经过他的工作都会被搅乱或无限期搁置,我和前辈做过的无数个“无用”的资料就是最好的证明;
自私自利,为了自己的一点蝇头小利可以毫无顾忌地损人利己,让其他同事连续熬夜加班,自己在工位上玩着、在家躺着却声称自己辛苦加班要求几十个小时的调休,工作出了任何问题又无耻地食言“我没说过”“我没讲过”把所有锅都扔到我和其他同事头上;一会儿为了达到自己的其他自私的目的,又转头试图煽动我去当他的枪手,按他要求亲笔写字签字交文件去往领导枪口上撞。
这几个领导没一个是好人,在这里除了踏实的工作以外,更多的是发臭的明争暗斗和勾心斗角。
所以我对这里已经放弃希望了。放弃最初入职时要努力做出贡献建设社会的期望了。
领导的要求和命令,没有必要去一步不差地执行。毕竟除了肆意差遣以外,还有可能是当替罪羊。
只把自己分内应当做的事情做好就好。
前辈也满腹牢骚,约好了以摆烂的态度应对不必要的任务,对于科长自己的事情,能拖则拖,不做最好。
我也逐渐理解了大伙子同事在我刚入职那段时间说的“保护好自己”这句话的意义。
并且为了保护好自己,不止是摆烂就好,因为不论再如何逃避麻烦,麻烦总是会主动找上来。
所以要斗,也要试图理解、试图思考如何去斗,与那些老壁灯去斗。
在保全自己之余,若是还能报仇最好。在煎熬的蹂躏中失去了左眼的视力,失去了清晰思考的脑力,失去了向上进步的动力,想要为自己失去的这些报仇。
我想去斗,想找到机会报这些可恨的仇。
但是因此学习勾心斗角,去做那些明争暗斗,是否意味着我正在被环境改变,正在失去自己的正直,逐渐向那些家伙靠近,变成与他们一样的人?
在这毒池里染上毒素,让自己融入变成一样的毒,是否也是一种软弱?
无标题无名氏No.68646776
2026-05-15(五)03:50:59 ID: fYTM3Ag (PO主)
>>No.68633791
我已经想明白了,这些已经习以为常,但明眼看出来属于脱裤子放屁的事情,一直是在拿我当傀儡,其他同事的情绪不满,或者出事,就方便拿我挡枪口。已经意识到了。
这家伙就是个极度自私、没有道德且无耻的人。
无标题无名氏No.68646780
2026-05-15(五)04:04:04 ID: fYTM3Ag (PO主)
这几个月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有好的事情,但大多事情都不好。
精力不够。
要尝试运用自己已经变得愚笨的脑子,去发掘理解事情背后的意图和目的,要变得狡诈,要找机会跟那些人渣阳奉阴违,去和那些人渣斗。
能数出来的好消息有:单位换了办公室,目前新换的工位不和科长在同一间;
同办公室的大伙子和老师傅不像其他同事那样是不省油的灯,而且也对领导的恶迹非常不满;
前些日子总经理召集全单位在晚上开会,会上大骂特骂,称有不明身份的人向上投诉了单位,不知是单位内部还是外部的人,如果被他抓到是谁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这段时间有审计组抽查单位,单位在管理方面存在的诸多严重问题,在抽查到的资料和信息上体现出来了。
……尽管后面两个好消息实际上也害得我们吃了不少苦头。但至少事情结果还是让人不禁在心里拍手称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