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装机救助串No.66937060 返回主串
2025-09-01(一)09:26:39 ID:6cOTcGn 回应
因为版规未提及,不确定是否支持开闲鱼装机店|∀゚
姑且先提出主题:
本串以帮助各位肥哥装机为第一主旨,不论是看到了感觉合适的电商整机需要人把关锐评,还是希望从零到一完全自主定制一份自己的配置单,还是装机苦手有硬件安装或者常见的装系统、win系统的部分小问题或者需求一些绿色工具软件实现一些功能(本地视频播放器、硬盘占用空间扫描、重复文件删除等,其实图吧工具箱里都有打包)、也可以找po装一台机子(到时候看,可以在剁手版挂闲鱼口令交易,如果版规不允许的话我将不会开展这项业务)
其次我还会把这个串作为个人的装机暴论串,偶尔输出一些装机小Tips和观点。但不和任何有意见冲突的肥哥进行辩驳,因为装机本身就是各花入各眼,每个人的性能需求、噪音耐受度、体积要求、外观审美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支持讨论拒绝辩驳(`・ω・)
堂堂开业(希望这次能维持得久一点)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1700
2026-06-04(四)22:23:54 ID: 6cOTcGn (PO主)
>>No.68772133
60系最快明年年底有消息后年1月能买到,而目前的风声是大概率明年还没消息,老黄看现在的显存颗粒和不值钱的游戏市场他也一边麻一边不想出啊,我建议换个瓦数管饱的电源顶着,我自己新装了个是酷冷的GX1000,狗东或者某宝都是国补或者叠券或者凑满减后496块钱,如果不放心就上白金牌的,带7900xtx也没啥问题,总之阿肥我的话不建议任何人等60系,或者说不建议任何配件做等等党
| ω・´)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1786
2026-06-04(四)22:38:27 ID: 6cOTcGn (PO主)
>>No.68777309
东西没啥问题,就是
1报价有点过时,现在这个主板加处理器的套装这个价格不一定能拿下来,
2显卡有更便宜的5060ti,可以自己搜某宝和音符,最低能到2200(不过现在不一定有,但2600应该差不多能搞到),
3机箱电源散热器可以自己换,还有机箱风扇没必要用这种垃圾棱镜,机电散这块(相同价位,更考虑散热和兼容性,不追求廉价海景房)我的建议是先马朱雀系列机箱、半岛铁盒风度4(总之就是塔式结构,最好能支持240水冷),加最便宜的idcooling 霜界240水冷(不配其他机箱风扇,下进上出垂直风道),或者一个vk cq125厚单塔散热器(13600kf发热不低的,如果差价差不多的话就14600kf,可以在b760上关闭cep,功耗会好很多)),105黑色 无光版本,机箱风扇驿晨宇的玄冥普或者静,前2后150块,电源航嘉没啥问题,但也可以换驿晨宇玄武650k(带ac线,凑单大概272),或者选爱国者ep650(白牌全模组),航嘉这个应该是非模组,而且航嘉本身是渠道牌子,个人diy少碰比较好,不是说售后不行,就是质量和用料实在会缩一点,非模组对小白的走线安装也有难度,
4内存,玖合是个国产牌子,前两年出来的,还算稳当(据我所知疑似嘉合劲威员工出走单干的品牌),反正现在d4很成熟、d5就看颗粒,总之就是只看颗粒,不过他这个价格现在全新是买不到的,二手差不多800-900有各个品牌的3200 16g*2可选,建议二手,全新大概要1100-1400,
5显卡万丽是老牌子,以前和丽台都是做专业卡,前两年开始做消费卡,去年或者前年开始有个人送保,放心买,固态是西数的低端产品,能买,同价位也可以买别的1t(sn580、致态ti plus 7100、铠侠sd10等,看价格,尽量选原厂、tlc,可以的话上4.0),他写的散热是九州风神的经典型号,买没问题,只是vk更有性价比,更新款,棱镜风扇就是最早某个代工厂抄联力无限镜风格做出来的,现在约等于公模,普遍垃圾,纯装饰功能,进风出风约等于零,各不同厂家出的棱镜基本都虚标而且做工粗糙,有得选就别买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1798
2026-06-04(四)22:41:11 ID: 6cOTcGn (PO主)
>>No.68772133
如果确定是电源炸了以后,显卡掉驱动频率变高了,我建议保内送修看看,能换良都比继续掉驱动好,换卡的话,平替只能换到全新5070,很亏,或者换9070xt也行,这卡没7900xtx那么高功耗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4188
2026-06-05(五)10:34:56 ID: 6cOTcGn (PO主)
>>No.68782041
处理器主板套装:14600kf+铭瑄b760m终结者wifi d4,pxx百亿补贴2129
内存:黄鱼搜ddr4 3200mhz 8g*2,看你知道的牌子,别买海盗船复仇者和金士顿(假货太多),大概370-430
固态:pdd,pc411 1t长江存储 工包全新(这个就是7100的oem版本),770
显卡:pxx、某宝(要88vip和淘金币)、音符找一个2300-2700之间的,越便宜越好的5060ti 8g,尺寸一般也不会太大不用担心机箱兼容
机箱:未知玩家p40 typec 版本,pxx147,用券一般142
散热器:vk cq125,找一下有105元的黑色无光版本
电源:tt 钢影gt 650w,pxx券前320,我一般券后能到296
以上全按最高价算是2129+430+770+2700+142+105+320=6596,自己再加前面板一把、后面板一把风扇,可以是驿晨宇玄冥普或者静(50块两把滚珠版本吧),也可以是零度世家风尊t30 co(46一把),或者混搭都行(前面板驿晨宇,后面板t30 co),都买正叶版本
然后关于水冷,这个机箱能上240水冷,上水冷就不用额外加机箱风扇,买最便宜的大牌,idcooling霜界240黑色无光就行,大概220块
这一套,加上找人装(当然我更推荐自己装省钱、感受装机乐趣)也在7000内,价格控制的核心在pxx领券、5060ti显卡找好价
水冷维护没啥,就是出于安全考虑,可以在过保前换掉,这个时候会折腾一点、花费大一点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9989
2026-06-06(六)00:26:29 ID: 6cOTcGn (PO主)
>>No.68786259
你朋友显卡使用率没跑满会不会是他先处理器瓶颈了?或者单纯软件不准、型号不一样显卡调度策略不一样、机箱内散热环境导致显卡功耗情况不一样?
不用太在意
换卡的话,5080现在价格还行,5070ti涨了大几百,反正也是1000W电源,建议直接5080吧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1543
2026-06-07(日)23:02:50 ID: 6cOTcGn (PO主)
>>No.68801286
阿肥是不是没用月卡券,也没凑单
这电源+固态凑单应该能差不多1050-1100拿下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8633
2026-06-08(一)20:35:57 ID: 6cOTcGn (PO主)
>>No.68801800
主板后面,到时候装起来你就知道了,提前插一些装机教程视频,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