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无名氏No.68771142 返回主串
2026-06-03(三)13:55:27
ID:ZnRfnPu 回应
( ・_ゝ・)今年的出版考试资料超级大更新,教材内容和小肥的体重一样的膨胀,价格也是
从零开始买课考试
课程好贵,我的钱包一点都没了( ´_ゝ`)旦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1871
2026-06-04(四)22:55:53 ID: ZnRfnPu (PO主)
>>No.68774524
现在倒是不是相关专业的更好进,如果是出版专业出来的很难进,因为现在招聘恨不得你啥都会,所以反而原本专业不是重要的
但是怎么说呢,大社斗争多,小社可能佛系但是没钱赚
图书行业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前是一个好工作,但是也乌烟瘴气的,文化人的勾心斗角起来也是叹为观止的(八卦真的很多)
光是热爱很难在出版社做的好,做书不能低头做,如果是社恐安心做书现在反而很艰难,会因为各种问题接受很多你不愿意做的决定
什么做书的想法和作者、主任、领导、其他部门有不同意见最后心爱的书做成屎样。
领导给你狂塞选题,字多钱少还时间赶,你手头还有别的正在看的选题
作者稿子还没回来但是你的cip要过期了
你准备下印了但是作者说他还要改稿,结果样书出来后他回你的稿子里不仅仅动了他说的:再改一行字,还改错了其他地方
图书成本太高做不下来,印厂下印后发现工艺制作失败,预售图书没法按时发货米要重新和印厂印务掰头
认为是好书结果惨淡,年底绩效结算你还要倒扣工资
这些都是小社编辑日常,编辑很多人真的是喜欢文字来做的,但是慢慢都修炼成了八面玲珑的样子,会碰到很多意料之外的突发事件,要硬着头皮处理,但是也会碰到很多有趣的人和有趣的文字
不过因为我是边上发行部门的,我也是站在窗边看到一角罢了|ー` )
现在很多新进来的小编辑很嚣张,很无所谓,因为市场书卖不好赚不到钱,我直接拉作者只做定制书得也大有人在…
小编辑听说书进仓拆包发现胶水没干也就耸耸肩,问我们这种小事有啥好说的,边上准备退休的老编辑听到了直接眉头一皱大发雷霆的去电话印厂让他们重做
差距明显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6027
2026-06-08(一)15:35:40 ID: ZnRfnPu (PO主)
周末两天啥也不做就背知识点了,感觉生活逐渐枯萎
( ´_ゝ`)旦
为什么学渣转生社畜7年了还要背诵知识点…世界毁灭
这个日子如果熬到9月以后还没有任何成功率我就要和地球爆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5353
2026-06-09(二)19:40:17 ID: ZnRfnPu (PO主)
>>No.68806470
电子书也是书!
脱去肉体只有灵魂也是好用的书!
只要学到东西了都是好书!
(ゝ∀・)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5397
2026-06-09(二)19:47:05 ID: ZnRfnPu (PO主)
实际上书重要的是内容,什么形式无所谓,能被用上就是有价值的
消失在时间洪流里才是可悲的
上次老师刚刚讲了著作权里的署名权,千叮咛万嘱咐说大家做编辑千万别写错作者名字
今天进仓的书说是封面作者名字写错了被强行拖走了
( ・_ゝ・)
你们编辑部今年已经两本类似的毛病了啊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2157
2026-06-10(三)16:45:47 ID: ZnRfnPu (PO主)
和客户年中对账,发现了之前业务对账结算完全是一坨屎
对面财务还是一个人机对话财务
鸡同鸭讲
折腾一小时后发现这个乱的对账单起码差额有2w,真的眼前黑了又黑
这账我理平以后如果被抓到里面
能不能分我去给手办涂色那一桌
但是出版社的金额小的基本不可能让我进去玩涂装
出版社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呢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3981
2026-06-10(三)20:51:46 ID: ZnRfnPu (PO主)
>>No.68822482
年中的日常啦( ´_っ`)
现在各种审计还有各种条条框框越来越多了,工资十多年没涨了(我师傅说的)
而且陈账烂账死多,有些发货单快和我一样老了,领导只会说:新人理旧账\这我也没办法你和集团说去
所以做啥都不要做出版社
每天这个表情
( ^ω^)
应该的应该的
越想越没有复习的东西可恶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4135
2026-06-10(三)21:07:47 ID: ZnRfnPu (PO主)
出版社现在属于到手工资不多
我们属于富裕地区,但是小社,作为销售,工资到手前扣除五险一金加其他东西,像小肥我正式进社2年,到手有4k
年底绩效完成后奖金差不多有4-5w,属于个人绩效惨但是部门完成而且社里完成的情况下
据我所知已经好几年我们部门完成但是社里没完成指标了,所以年终奖还要少一点
话虽然这么说,主任说我们年薪比其他一些编辑主任还要高,我们销售的月工资有8k-1w的水平
( ˇωˇ)我是数学白痴你也不能这么糊弄我,你家装修大别墅和我这个小电驴上下班的工资能一样吗
但是吧,我们这个工资比北方的大部分同行高是真的,北方真的除了很多知名大社,其他很多都惨淡的可怕,我们和我们省的新华集团还是瘦死的骆驼级别的,但是今年的情况也挺危的(指发货和回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