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串


社畜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无名氏No.59476489

2023-09-11(一)22:44:45 ID: zKB80Ok 回应

校长:你能教美术吗?
po:能( `_っ´)
校长:你能教别的科目吗?
po:能……吧( ´ー`)

于是美术设计毕业在公办初中教信息技术和地理的工作日常,堂堂连载!

回应有 1077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3511

2026-06-10(三)19:50:14 ID: 1hiQS9Z

>>No.68821380
还真有粘在天花板上的啊(`ヮ´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2111

2026-06-19(五)13:51:28 ID: zKB80Ok (PO主)

今年可能也没有上岸的希望,不是考不上,是根本没有考试机会
家里介绍了一个保险公司的内勤岗位,在不知道工作内容是干啥的情况下,下周二上午没课去面试
有可能这个串就要结束了( ´_ゝ`)
我好喜欢当老师啊( ・_ゝ・)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4515

2026-06-19(五)21:15:20 ID: cktkAkU

>>No.68892111
听着不是很靠谱,还是当老师吧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6776

2026-06-20(六)07:34:24 ID: zKB80Ok (PO主)

>>No.68894515
工资太低了,目前每个月收入是16**+课辅费用也就勉强够到2000一个月( ´ー`)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8455

2026-06-20(六)15:18:52 ID: cktkAkU

>>No.68896776
( ・_ゝ・)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7155

2026-06-20(六)10:29:17 ID: ssJ2cDU 回应

有点纠结到底要在哪里工作了,是在大城市打螺丝,还是回穷乡僻壤,找个混日子的。

看了一个网上的消息,人蒙了,一个在江浙沪的工作,早7-11点,下午直接休息,一年20+,公积金就有4k,殡仪馆,纯神仙工作。

想一下我这个地方,要是找个工作,可能工资都没有别人公积金高。到底要找个什么样的工作,才能心安理得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7169

2026-06-20(六)10:32:55 ID: ssJ2cDU (PO主)

不过我也肯定是没戏了,我不是应届生,很多是考不了的。估计没有那么多的好条件。


无标题无名氏No.68340128

2026-03-23(一)02:57:41 ID: K9RTRTj 回应

肥哥们,人在新疆
外包电厂运行,在郊区,饭菜一般,五班三倒
四人间俩桌子,除了有烟味外非常幸运没神人
工作就是巡逻看断路器几个表填数,填电压电流,填发电量
虽然现在还没遇到但是会时不时被甲方叼,没回答上问题扣100-500
有月考
工资6000
能打几分?

回应有 3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568221

2026-04-30(四)08:45:42 ID: liPBnoX

想从事电气方面的工作可以看下这个老师,他讲的东西挺不错的
7.15 复制打开抖音,看看【矮人爷爷带你学电的作品】第一份工作要是找错了 三年白干 # 装配电工 # ... https://v.douyin.com/xTfwmaaZB3s/ 06/02 dNw:/ f@O.Xm

无标题无名氏No.68571459

2026-04-30(四)21:36:32 ID: K9RTRTj (PO主)

坏了
工资分两部分发了,今天发一半,之后再发另一半,发的还是3月份的
因为三月中旬才上班报道所以只发了1700
另外还有到5月底甲方就不打算续签的小道消息
不要哇,没干满三月我路费体检费还没报销呢(;´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590261

2026-05-04(一)21:02:53 ID: K9RTRTj (PO主)

因为隔壁氨站兄弟有配电室每个中班要巡检一次
中途同事说昨天白班有甲方的人过来学习,大概是油库氢站之类的怎么操作
且已经有一两个部门已经被接手了
突然想到前一星期也有甲方来学习倒闸操作流程
之前也听说过甲方老是看不惯,总是出错怎样的
再过不久估计还真不会续签了?(´゚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866273

2026-06-16(二)16:39:48 ID: K9RTRTj (PO主)

要记的东西还挺多,不过全是应付考试和领导的
有点像学生时代学的东西,一转行也没太大用,完全不想学
都说十年运行一场空,果然还是想学一点脚踏实地的东西
但是这年头找个正常工作又不好找( ´_ゝ`)旦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6394

2026-06-20(六)02:47:16 ID: K9RTRTj (PO主)

五月底发四月的工资,只发70%
下个月中旬再发剩下的
正好十个648
好像在新疆还是偏低了,不过好像也就抄抄表啥的也没干啥


从考完就在迷茫选专业无名氏No.68880576

2026-06-18(四)14:54:18 ID: LAHnMKw 回应

学的纯理。想听听肥哥们的意见,主要是不想考公
但是全是劝我考公考编稳定些的,唉,可是心里还是有那种“想自由”的文青病

回应有 9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2207

2026-06-18(四)19:12:18 ID: HJKNclo

>>No.68881835
感谢肥哥,但是这网站好像挂了,现在点进去是卖域名的GoDaddy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2360

2026-06-18(四)19:31:02 ID: S8ueXDg

电气、计算机,填的时候不一定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类内的都可以,找志愿填报或者问哈ai再确定具体的填报专业。
这几年四川电气的就业挺好的,好像是退休了一大批,但形势几年一变,四年后咋过样哪个都不好说,这两个大类再咋过都比其他老工科强。
计算机主要是涉及到考研,你现在填计算机感觉双非都恼火,西南石油和川农甚至连带二本的成都大学计算机这几年都涨的飞起,所以考研去92几乎是刚需,家里面支持的话考个研嘛,想早点独立就毕业去考公,计算机这几年能去的岗位还是挺多的,你刚高中毕业,对体制内的理解是有误区的,等你大学有时间了再去了解就行了,考公不会差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2378

2026-06-18(四)19:32:48 ID: S8ueXDg

>>No.68880605
( ゚∀。)说实话,计算机不景气都说了快七八年了,一问要不要去土木,都不去,一问要不要来计算机,嗯嗯,我来我来,不要听别个说啥子,脚往哪里动才是最实在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2529

2026-06-18(四)19:55:20 ID: wbtgexl

别学医,学医没个10年赚不到钱。cs或cs相关本科出来可以工作,也可以考研,我觉得是变现很快的专业了。以及现在c9也赚不到米哦( ゚ 3゚)就业环境如此。而且在有钱实验室读研的话老师会给补贴,待遇不算差(压不压榨另说)。
我想要jp。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6138

2026-06-20(六)01:35:51 ID: P0iF8ur

>>No.68881876
理论上是这样,实际供远大于求了,还是要卷第一学历挑好城市才行,大学也要考证找实习
考公考编也是竞争最大的那一批,读研可选一些研究生岗降低竞争难度,男生比较有优势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4613

2026-06-19(五)21:30:14 ID: jLWX1s5 回应

毕业之后在武汉那边找不到什么工作,2000工资3000工资的都有,便利店都是3000多工资,没学历没经验没技能的计算机混子大专只好去其他地方看看就业机会,虽然启程之前就知道,没学历没经验没技能的计算机混子大专在哪里都不讨好。( ・_ゝ・)
寻思着绕着湖北转一圈,从上面开始,没看省份,第一站是河南的郑州。
我这边不熟悉情况,顺着1号地铁坐个5站再找的青年旅社住几天。结果好像还在在市中心附近,500ml可乐都是3.5,1L冰红茶有卖5块的,有卖4.5的(我在武汉郊区住着哪受过这个气)。
住的青年旅社地段也太好,问了一下一个月600。但是24年武汉光谷那边的随便一家青年旅社是400一个月,25年青年路那边也是400一个月。可能是我现在住的青年旅社地段太好了。
现在住一个星期准备换地方住着找找看了,问了问室友,室友应该是本地人,都叫我往南方走,有港口,要么去北京.......出门的时候确实没看省份......也没看各个城市GDP,只想着转一圈,围着湖北省转一圈。
如果要在郑州换一个便宜点的青年旅社住一两个星期的话,去哪个区比较合适呢( ´ー`)。
要换省份的话,下一站是去西安比较好,还是合肥比较好,虽然这两个城市GDP好像都没郑州高。
希望各位在老哥给点建议|ー` )

回应有 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4840

2026-06-19(五)21:57:03 ID: sjV5jMC

计算机专业的话,要不看看外包|∀` )
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外包,虽然挣得少但确实学到了很多经验,之后跳槽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4862

2026-06-19(五)22:01:20 ID: jLWX1s5 (PO主)

附近一家瓦香鸡卖相不太行,但是味道还可以,可惜我大学时期那会13块钱的瓦香鸡涨到16了,又好看有好吃,这边的瓦香鸡是18。
哭唧唧了,贬值速度太快了。・゚( ノд`゚)
附近有一家四川鸡公煲,试了一下招牌鸡公煲,感觉和其他鸡公煲味道没什么区别,还花了我30块钱。多的钱是绑定了旁边的狼牙土豆。那会是晚上23点,我乘了一碗饭有点怕自己不够吃,嘴贱和服务员没饭了。
那个带纹身的小姐姐立马给我乘了一大碗,还压实了゚(つд`゚),我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我当时的嘴怎么那么🗡️阿(´∀((☆ミつ
后来肉和土豆吃完了,第二碗饭实在是吃不完只能灰溜溜逃走了( ;´д`)
农民伯伯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4882

2026-06-19(五)22:04:07 ID: jLWX1s5 (PO主)

>>No.68894835
太感谢老哥了,郑东新区和金融岛我去看看,明天就起身。
商场没去过,感觉会很贵?而且大商场也没有进去的欲望,毕竟也就随便吃点。
只是附近转了几圈,不过到了新地方我会有意问问附近吃饭的商场,谢谢老哥( `_っ´)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4894

2026-06-19(五)22:06:18 ID: jLWX1s5 (PO主)

>>No.68894840
大学是混过去的( ´_っ`),已经完全不准备依靠专业赚钱了。对不起老哥。
而且计算机就业市场被挤压的太惨了,别说ai,我们大学一个班50个快60个,24年那会在本专业就业也才5个左右。我已经放弃自己的专业了( ´_っ`)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5022

2026-06-19(五)22:27:29 ID: wxfO3gM

ᕕ( ᐛ )ᕗ放个屁股


无标题无名氏No.50032464

2022-06-20(一)22:02:25 ID: xHknxkv 回应

我是零食po,不知道还有没有肥哥记得我,在沉岛的这段时间我这边也发生了一些事,现在在奶茶店打工

回应有 248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570602

2026-04-30(四)18:16:59 ID: pF3dmEs

>>No.68567701
・゚( ノд`゚)感谢支持

无标题无名氏No.68570609

2026-04-30(四)18:17:42 ID: pF3dmEs

>>No.68569092
黑黢黢| ω・´)

无标题无名氏No.68570620

2026-04-30(四)18:19:17 ID: pF3dmEs

po忘记切饼了(´゚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4135

2026-06-12(五)01:48:16 ID: cqq3ygR

人呢人呢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3108

2026-06-19(五)17:36:04 ID: 24CNsdO

人呢人呢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3192

2026-06-14(日)23:34:44 ID: IAn1gWA 回应

明天周一,书亦应该出结果了。舞东风这个,听说大概率刷kpi,还是去看看吧。宿舍还能呆到18号,如果这俩都寄了,我就在成都找个短租房,投简历到八月份,如果实在没有的话,我就老实回老家。

回应有 9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4667

2026-06-17(三)18:29:51 ID: 8w9IfAD

同苦寻找工作,没遇到过正常hr,真想把它们都突突了(^o^)ノ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9967

2026-06-18(四)12:48:37 ID: IAn1gWA (PO主)

学生时代结束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自己还是一个初中生。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在成都找到工作了,一时半会还饿不死,先混吧。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0944

2026-06-18(四)15:55:40 ID: IAn1gWA (PO主)

结束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3019

2026-06-18(四)20:51:03 ID: IAn1gWA (PO主)

我觉得,是时候停止玉玉了。找不到就找不到工作吧,反正我手上还有打工攒的钱。先耍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2043

2026-06-19(五)13:35:06 ID: IAn1gWA (PO主)

十点钟来了个hr,.打电话让我22号直接上岗。算了,今天端午,懒得骂人。


无标题无名氏No.67154233

2025-10-02(四)21:21:00 ID: eV7MI8m 回应

本来七月就开始的护理实习,但是三个月后才想起来写的小肥(`・ω・)
当时在找医院的时候虽然一下子就找到了,还加上了主任的微信方便联系,但是小肥的朋友爱莉找不到,不是只要本科就是人满了,只好跟着小肥一块去一家医院了。
充满激情的实习生涯₍₍(ง`ᝫ´ )ว⁾gogogo!

回应有 200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756818

2026-06-01(一)15:35:57 ID: 3Gio3L8

>>No.68756451
( ゚∀。)

无标题无名氏No.68761100

2026-06-02(二)08:50:33 ID: eV7MI8m (PO主)

今天第二天,目前正在站岗摸鱼(`・ω・)
月薪不交社保的话五千,交的四千五,一个月休四天不包吃住,一天早七到晚七但是每一个小时换岗,实际上只有六个小时。
这边招的还是个形象岗保安,站小区门口的那种,肥肥暂时感觉还不错,有遮阳棚,休息室还有空调,每天也就记录一下来访人员。毕竟还是个新建一年的小区,住的人都没几个,基本都是来装修的,这几天高考还要停工一周。
除了吃饭和通勤需要早起,也没啥太大的困难,也可能是现在还没开始热起来( ゚ 3゚)

无标题无名氏No.68769861

2026-06-03(三)10:14:35 ID: eV7MI8m (PO主)

这几天早上都能听见边上初中在那跑操的广播声,哎呀好怀念啊( ゚∀゚)
昨天下午还顺便去找高中的语文老师聊了会天,让老师帮肥肥祝福一下这次的高考生们,还说了肥肥还在写小说的事情,因为老师说知道肥高中写过一本小说还送了老师一本印出来的。
过段时间看有没有空写个信过去吧,本来语文老师是说教好我们那一届就差不多退休了的,结果三年过去了跑隔壁学校继续教书了(`ヮ´ )
真好啊人老了心态还是年轻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769870

2026-06-03(三)10:16:23 ID: eV7MI8m (PO主)

和肥肥一起轮岗的同事嫌太热把大风扇搬出来了,现在有点爽( ´ρ`)
肥肥倒是不怕热,主要是虫子有点烦人( ゚ 3゚)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1849

2026-06-19(五)13:05:53 ID: eV7MI8m (PO主)

端午安康啊肥哥(`・ω・)
前天请假去学校拿毕业证了,顺利毕业。
本来班主任说要咱们赶紧把就业平台什么的给弄了,结果一看是要班主任自己登记(`ヮ´ )
然后也聊了工作的一些事情,虽然肥母是想接着做护理方面的,但是现在难找,先做着保安再说,毕竟工资不错。
然后嘛就是肥肥成功把朋友拉过来一块上班了,叫曹子好了,本来曹子是在家实习完成去打了半年的麦当当,又在家躺了半年,现在没钱了得开始找班上了(σ゚∀゚)σ这不正好,人家家里还离得近嘞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4991

2026-06-17(三)19:17:24 ID: 2oDFGHy 回应

有没有肥哥懂aigc证书的,家里人最近不知道看什么玩意着魔一样催说让我考

回应有 17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7847

2026-06-19(五)10:08:23 ID: XYoZeJA

感觉含金量甚至不如某airp社区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8031

2026-06-19(五)10:16:35 ID: X60abKW

证书也是有不同的,一般这种的证书是培训证书或者类似,效果甚至不如老师发的小红花,不具有技能认证等法律效力。当然,要是心思活络些,良心扔掉些也能靠这玩意儿骗些钱。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8275

2026-06-19(五)10:26:45 ID: KFXloKE

( ゚∀。)这个吗,小肥当时混了个蓝桥杯国二,但是看着要钱就没申领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8435

2026-06-19(五)10:33:57 ID: X60abKW

你搜索aigc证书,浏览器推送到首个结果就是高端小蓝书上培训机构的广告文,他的报考与查询地址是分离的,前者是他自己的公众号,查询指向人社部教育培训网,但这个网站虽是官方,但只是一个社会培训的目录,或者说相当于他只对你声称参加的课程的过程做一个没有法律效力的公证。而且那篇广告通篇用人社部aigc这种说法模糊证书性质,光这一点就可见一斑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0190

2026-06-19(五)11:47:16 ID: X60abKW

>>No.68888435
人社部这个网站只是针对杂七杂八的社会培训机构作统一管理,不对证书用途做任何保证。

我正在参加 【数字技能通用素质培训-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应用-高级(生成式人工智能辅助办公)】很不错哦!快来一起学习吧! https://m.aplus360.cn/program/programdetails/SVPX4B

如果没有就有职明确要求此证书的单位的意向,那就是纯娱乐


找工作|-` )无名氏No.68676321

2026-05-20(三)09:10:42 ID: bmhWCpk 回应

分享图片

回应有 17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3424

2026-06-10(三)19:37:01 ID: bmhWCpk (PO主)

今天久违的大晴天,下班路上看着风景心情都好了很多|∀`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3497

2026-06-10(三)19:48:19 ID: fBcBXam

都会做什么工作呢(´゚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4881

2026-06-10(三)22:44:05 ID: bmhWCpk (PO主)

>>No.68823497
是说工作经历吗?之前在本地做过很长一段时间某音运营| ω・´)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1610

2026-06-11(四)20:11:41 ID: bmhWCpk (PO主)

前几天,前胎爆胎,今天后胎扎了钉子漏气( ゚∀。)我这车是否有些离谱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9512

2026-06-19(五)11:15:16 ID: bmhWCpk (PO主)

端午节,在外婆家吃饭,切了西瓜给我,我挺喜欢吃西瓜但是不太喜欢吐籽特别有些西瓜籽多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小时候吃一口要吐几口感觉很麻烦,但是今天吃瓜的时候突然感觉吐籽好容易想想可能是长大了,嘴也变大了,小时候觉得烦的事情现在觉得很简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