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无标题无名氏No.67882668
2026-01-17(六)11:25:10
ID: 9cuH0Gx 回应
最近几天打哑鼓垫打到手腕疼
无标题无名氏No.67882767
2026-01-17(六)11:41:09
ID: 9cuH0Gx (PO主)
平时不会有啥感觉,但只要手一撑地就会有感觉
无标题无名氏No.67882947
2026-01-17(六)12:19:24
ID: 9cuH0Gx (PO主)
平时的时候没啥感觉,但只要手支撑地面的时候就感觉手腕疼
无标题无名氏No.67882949
2026-01-17(六)12:19:57
ID: 9cuH0Gx (PO主)
我是不是当不成鼓手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7883064
2026-01-17(六)12:40:40
ID: pYNpFfE
去医院看看呢,听着像是韧带或者关节损伤了。
打鼓主要是巧劲,咱手腕用不了就用手指嘛| ω・´)
无标题无名氏No.67853832
2026-01-13(二)10:59:38
ID: 8aPnVcw 回应
最近网抑云每日推荐第一首歌跟我的听歌风格很不一样啊( ゚∀。)
我主要听外国的歌,偶尔会听一点国内的,但最近第一首歌全是国内华语流行,甚至还有鸡哥( ゚∀。)
我完全不怎么听现在的流行啊,这是网抑云抽风了还是内娱花钱做宣传?
无标题无名氏No.67853881
2026-01-13(二)11:05:37
ID: SYtpsMj
还真是( ゚∀。)7
坤坤的音乐与下面歌曲的相似度为零说是
不过很多时候前一首或者前几首都是网易云想宣传的歌吧,经常能听到莫名其妙的歌在日推我的
音乐剧集中串,来!无名氏No.66355543
2025-06-17(二)19:09:37
ID: SexLalG 回应
怎么不算音乐呢?(`ヮ´ ) 记录一下我看过的音乐剧,欢迎肥哥们讨论和推荐 ゚ ∀゚)ノ
回应有 4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7246927
2025-10-17(五)16:20:27
ID: SexLalG (PO主)
《爱乐之城》
看了电影,不知道这个算什么类型,歌舞剧?如果满分五星的话,我给四点五星(`ε´ )
电影里的场景、光的颜色都很不错,歌曲的风格给我一种黄金时代的美国的感觉( ゚∀。) 聚会结束后,女主一身黄裙和男主共舞的那段,曲子我印象不深了,总之是欢快的调子。但是那个画面让我印象很深刻……真的是非常美丽的场景。
开场曲《Another day of sun》一下就抓住我的耳朵了,喜欢这首!而且电影里这段画面和歌配合非常不错,有一种很美好的感觉,很有生命感。
《Mia&Sebastian's theme》女主和男主见面时,男主弹的非常动听……即便是我不那么感兴趣的纯音乐,也是让我狠狠喜欢了。结尾时再次弹起这首曲子,与二人初见时call back,让人感触很深。《Epilogue》也加入我的歌单・゚( ノд`゚)
《city of stars》非常好听,非常好听,就看完后再听要流眼泪了(;´Д`)
无标题无名氏No.67329241
2025-10-30(四)23:18:46
ID: t2iF1FL
居然没有人推荐《悲惨世界》,10周年版和25周年版都超级棒,虽然只是音乐会版,但还是能看懂剧情的,而且卡司真是太完美了(除了25周年的马吕斯)。大悲实在是太好听了,第一次是晚上12点看完的,好听的我凌晨三点都没睡着( ゚∀。)
看到有肥哥喜欢芝加哥,所以推推cabaret,和chicago是同样的词曲作者,讲的是二战时期德国的事。我很喜欢Alan Cumming的主持人,但这一版的女主是Emma Stone,可能唱的并不是很好,但演技还是很棒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7750793
2025-12-29(一)13:36:25
ID: SexLalG (PO主)
(`ヮ´ )
无标题无名氏No.67751270
2025-12-29(一)14:52:28
ID: 9cYqKlU
雨中曲po看过了吗?
无标题无名氏No.67808608
2026-01-06(二)17:09:41
ID: SexLalG (PO主)
>>No.67751270
没有听说过欸( ゚∀。) 我记一下,有时间看看
无标题无名氏No.67788267
2026-01-03(六)20:14:51
ID: VBe5XfJ 回应
digi getto or 活死人?
无标题无名氏No.67788555
2026-01-03(六)20:38:30
ID: X2Ah41O
我是来欣赏音乐的( ゚ 3゚)你们要干嘛(|||゚Д゚)
无标题无名氏No.67782098
2026-01-02(五)21:25:39
ID: mNLVIfu 回应
肥哥们,我很好奇网易云推歌还有一起听的匹配算法是什么,作为一个没啥新歌来源渠道,也没啥头绪去刷音乐区的呆呆肥,平时新歌来源还真就要靠着网易云推歌,只有感觉单纯听一段时间再用推歌系统就还蛮不错,但随便用两次就开始歪到不知哪去了,一起听也是,偶尔匹配两次就容易匹到口味重合度很高的朋友,但多匹两次就又开始歪了・゚( ノд`゚)
无标题无名氏No.67782139
2026-01-02(五)21:28:46
ID: mNLVIfu (PO主)
jp
无标题无名氏No.67743454
2025-12-28(日)00:55:21
ID: IhVUNaR 回应
求推歌(`・ω・)
首先不听中文歌,其次日文,然后英文
最近最喜欢的歌是三浦大和的Horizon Dreamer
无标题无名氏No.67743885
2025-12-28(日)03:47:14
ID: 7lECMjQ
叽里咕噜说啥呢,来听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
无标题无名氏No.67743919
2025-12-28(日)04:44:37
ID: mmeenxs
提到Horizon就想起乐队Sound Horizon呢( ゚∀゚)那么来推一下SH的Sound Horizon (サウンドホライズン)《石畳の緋き悪魔 (石板的绯红恶魔)》https://c6.y.qq.com/base/fcgi-bin/u?__=l32LUDW2JRG0 @QQ音乐
比较古早的歌了,学生时代中二期,聊天室名字一直叫石板下的绯红恶魔( ˇωˇ)
很喜欢中间的小提琴,背景故事也很有趣。
无标题无名氏No.67749994
2025-12-29(一)11:09:41
ID: IhVUNaR (PO主)
>>No.67743885
(`ヮ´ )
无标题无名氏No.67750682
2025-12-29(一)13:15:07
ID: jd7YrXM
indigo la End (インディゴ ラ エンド)《冬夜のマジック (冬夜的魔法)》https://c6.y.qq.com/base/fcgi-bin/u?__=UxJ9ex60xqVO @QQ音乐
indigo la End (インディゴ ラ エンド)《ハルの言う通り (如春所言)》https://c6.y.qq.com/base/fcgi-bin/u?__=CcRrXo60xXPH @QQ音乐
这几天很喜欢这个乐队的这两首
无标题无名氏No.67622577
2025-12-12(五)02:39:54
ID: K93rHuj 回应
从o开始学习唱歌的流水账
本人酷爱唱歌,但是嗓音音准等各方面条件都很一般!(`ε´ )很爱乱唱歌就对了
所以今天开始!
准备从抖音上面!
搜索一下教程开始自己瞎练!゚ ∀゚)ノ
无标题无名氏No.67622580
2025-12-12(五)02:41:23
ID: K93rHuj (PO主)
day1
先搜索一下需要准备什么东西(=゚ω゚)=
不过太晚了等明天下班了开始学习!希望可以坚持坚持不要三分钟热度゚ ∀゚)ノ
无标题无名氏No.67632042
2025-12-13(六)15:47:56
ID: K93rHuj (PO主)
day3了,day2因为上班太累了直接睡过去了
今天的任务是学习简谱!
无标题无名氏No.67636353
2025-12-14(日)00:22:18
ID: K93rHuj (PO主)
( ・_ゝ・)简谱就是1234567嘛,下载了一个完美钢琴,视频上说要练到听到一个音要知道是哪个音,而且还要唱出来,还要知道在钢琴上指出来。
好难哦( ´ー`)
无标题无名氏No.67653835
2025-12-16(二)03:13:43
ID: K93rHuj (PO主)
day5了,这两天歇班完全没看视频学习( ゚ 3゚)
明天开战!
无标题无名氏No.67746655
2025-12-28(日)18:45:51
ID: K93rHuj (PO主)
(;´Д`)肥父,我有罪,居然隔了这么多天才开始学习
今天学了拍子,就是几分之拍
比如说四三拍就是以四分音符为一拍每小节三拍
写成这样x x xlx x xl
还有那种八分十六分的集合拍子要打,不过老师说认识一下能够简单打打就好了
无标题无名氏No.53635542
2022-11-21(一)17:16:48
ID: axdyOop 回应
机能乐理视唱练耳样样不通的贝斯学习串堂堂连载!
回应有 103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6372416
2025-06-19(四)18:36:50
ID: bIzPiBI
看了发串日期 感觉po和我开始学的时间差不多耶゚ ∀゚)ノ
想知道popo现在的水平
无标题无名氏No.66401709
2025-06-23(一)11:36:35
ID: axdyOop (PO主)
>>No.66372416
好像不知道怎么去量化,总之就还是弹很烂,读谱的能力也很烂,比较大的改变可能是主力持琴姿势换成了类似古典吉他那样
无标题无名氏No.66508214
2025-07-07(一)09:55:13
ID: axdyOop (PO主)
最近上了第24、25节,先练了Maiden Voyage,里面有四节需要自己编的句子,掏出库乐队调到E大调就开始脸滚键盘。后一节课主要练了三连音的几种节奏型,1**/12*/1*3和*2*/**3/*23排列组合。今天在工位上数拍子还蛮好玩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6831746
2025-08-17(日)17:58:04
ID: axdyOop (PO主)
最近上了26、27节,弹了x23/12x/1x3三种节奏把两个音其中一个改成顿音。感觉速度快了右手弹完左手马上制音会整得音没出来完全音高不对,问了老师结果一般应用于70以下速度,不太会有很快的场景。然后给了London Calling和Dr.Cocoa两首歌练习一下Swing节奏。
最近太懒了又腰疼,课余很少练习( ・_ゝ・)
无标题无名氏No.67683882
2025-12-19(五)16:38:14
ID: axdyOop (PO主)
忘记更新好久了( ゚ 3゚)
上到37节了,都是些16、32分节奏型的练习曲,最近比较闲就改成一周一节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7448125
2025-11-17(一)15:03:32
ID: KtDTK91 回应
请教各位肥肥,因为现在有点录音的需求,所以想买个木吉他拾音器,买哪种比较好?
预算一千以内吧。
还有请教一下,用了拾音器在加点虚拟效果器,能整出电吉他的感觉吗?
JP
无标题无名氏No.67454896
2025-11-18(二)13:13:10
ID: KtDTK91 (PO主)
JP
无标题无名氏No.67673553
2025-12-18(四)12:51:40
ID: DU00GUO
1. 磁感式拾音器(Magnetic Pickup)
原理:通过磁铁与琴弦振动产生的磁场变化生成电信号,常见于电吉他。
类型:
单线圈(Single Coil):音色明亮清晰(如Fender Stratocaster),但易受电磁干扰产生底噪。
双线圈(Humbucker):两组线圈反向绕制,消除底噪,音色厚实温暖(如Gibson Les Paul),适合高增益风格。
应用:电吉他主流选择,适合摇滚、布鲁斯等风格。
2.压电式拾音器(Piezoelectric Pickup)
原理:通过压电晶体感应琴桥或琴体的物理振动,常用于原声吉他。
特点:
优点:音色接近原声,动态范围大,无电磁干扰。
缺点:需搭配前级放大器,对琴体共振敏感。
安装位置:下弦枕下方(需打磨琴枕)或琴桥附近。
3. 麦克风式拾音器(Microphone Pickup)
原理:内置微型麦克风直接拾取吉他内部声波,还原自然音色。
特点:
优点:音色最真实,适合录音和安静环境。
缺点:易受环境噪音干扰,反馈风险高,需搭配反馈抑制装置。
4. 贴片式拾音器(Contact Pickup)
原理:通过粘贴在面板上的感应片捕捉振动信号,类似听诊器原理。
特点:
优点:可拾取打板音等细节,适合指弹风格。
缺点:多为被动式,需搭配DI盒或前级增强信号。
如果Po想要接近电吉他的声音,1是最直接的,因为它就是电吉他的拾音方式,也是最不现实的,在民谣吉他是装电吉他的拾音器那为什么不直接买一把电吉他呢?( ゚∀。)
无标题无名氏No.67673579
2025-12-18(四)12:53:41
ID: DU00GUO
另外用后期软件可以得出类似电吉他的声音,也可以直接连效果器。
无标题无名氏No.65738469
2025-04-04(五)18:04:40
ID: AsuBSek 回应
贝斯新手练习/求助串
首先,爬格子小指上不去咋办( ・_ゝ・)
回应有 5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7598375
2025-12-08(一)21:57:06
ID: F9E9yoi
加油啊,一定要成为贝斯高手( `д´)9
无标题无名氏No.67658648
2025-12-16(二)17:42:44
ID: AsuBSek (PO主)
被期末月殴打至死
( ゚π。)……好想…练琴…
无标题无名氏No.67659026
2025-12-16(二)18:21:38
ID: TGZgaA6
我也想买贝斯,popo买的是哪个型号的,求推荐(=゚ω゚)=
无标题无名氏No.67664943
2025-12-17(三)13:29:02
ID: AsuBSek (PO主)
>>No.67659026
我在闲鱼上随便买的一把,想着学会了再去买好琴( ゚∀。)这把声音挺一般的,不过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