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装机救助串No.66937060 只看PO
2025-09-01(一)09:26:39 ID:6cOTcGn 回应
因为版规未提及,不确定是否支持开闲鱼装机店|∀゚
姑且先提出主题:
本串以帮助各位肥哥装机为第一主旨,不论是看到了感觉合适的电商整机需要人把关锐评,还是希望从零到一完全自主定制一份自己的配置单,还是装机苦手有硬件安装或者常见的装系统、win系统的部分小问题或者需求一些绿色工具软件实现一些功能(本地视频播放器、硬盘占用空间扫描、重复文件删除等,其实图吧工具箱里都有打包)、也可以找po装一台机子(到时候看,可以在剁手版挂闲鱼口令交易,如果版规不允许的话我将不会开展这项业务)
其次我还会把这个串作为个人的装机暴论串,偶尔输出一些装机小Tips和观点。但不和任何有意见冲突的肥哥进行辩驳,因为装机本身就是各花入各眼,每个人的性能需求、噪音耐受度、体积要求、外观审美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支持讨论拒绝辩驳(`・ω・)
堂堂开业(希望这次能维持得久一点)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1798
2026-06-04(四)22:41:11 ID: 6cOTcGn (PO主)
>>No.68772133
如果确定是电源炸了以后,显卡掉驱动频率变高了,我建议保内送修看看,能换良都比继续掉驱动好,换卡的话,平替只能换到全新5070,很亏,或者换9070xt也行,这卡没7900xtx那么高功耗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1835
2026-06-04(四)22:50:12 ID: VK8GRbi
>>No.68781681
popo,我主要是顾虑如果选二手可能会有售后问题什么的,毕竟小肥是电脑小白,要出点问题就两眼一抹黑了( ´_ゝ`)
我听po的意见吧,内存固态这些东西,如果不太影响使用,(或者坏了比较好换),用用二手也是无妨的。
另外,如果,如果散热用上水冷,日常维护方面是不是会更费力一些呢?如果有必要的话,我这边先刷视频学习一下|∀゚
总之,全听po的,这边给popo磕头了砰砰砰( ゚∀゚)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2041
2026-06-04(四)23:22:58 ID: VK8GRbi
>>No.68781786
忘了说了,机箱选择朴实耐用的即可,不用太多玻璃,不然晚上灯光太闪影响睡觉|∀゚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4188
2026-06-05(五)10:34:56 ID: 6cOTcGn (PO主)
>>No.68782041
处理器主板套装:14600kf+铭瑄b760m终结者wifi d4,pxx百亿补贴2129
内存:黄鱼搜ddr4 3200mhz 8g*2,看你知道的牌子,别买海盗船复仇者和金士顿(假货太多),大概370-430
固态:pdd,pc411 1t长江存储 工包全新(这个就是7100的oem版本),770
显卡:pxx、某宝(要88vip和淘金币)、音符找一个2300-2700之间的,越便宜越好的5060ti 8g,尺寸一般也不会太大不用担心机箱兼容
机箱:未知玩家p40 typec 版本,pxx147,用券一般142
散热器:vk cq125,找一下有105元的黑色无光版本
电源:tt 钢影gt 650w,pxx券前320,我一般券后能到296
以上全按最高价算是2129+430+770+2700+142+105+320=6596,自己再加前面板一把、后面板一把风扇,可以是驿晨宇玄冥普或者静(50块两把滚珠版本吧),也可以是零度世家风尊t30 co(46一把),或者混搭都行(前面板驿晨宇,后面板t30 co),都买正叶版本
然后关于水冷,这个机箱能上240水冷,上水冷就不用额外加机箱风扇,买最便宜的大牌,idcooling霜界240黑色无光就行,大概220块
这一套,加上找人装(当然我更推荐自己装省钱、感受装机乐趣)也在7000内,价格控制的核心在pxx领券、5060ti显卡找好价
水冷维护没啥,就是出于安全考虑,可以在过保前换掉,这个时候会折腾一点、花费大一点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6259
2026-06-05(五)15:51:17 ID: VvU5Wvn
>>No.68781798
( TдT)好肥哥,现在我也是换了一个酷冷gx1000w在跑着,显卡掉驱动的场景基本都是3A游戏跟一部分比较吃配置的网游(黑夜君临真的很吃配置吗?),光栅效果调得越低就越能坚持越久不掉驱动。
而且我还发现有一个现象,玩同一个游戏的情况下我的朋友跟我同一个时间买的同型号显卡,在相同分辨率跟相同帧数甚至相同画面设置的情况下他的显卡使用率不会跑满,而我的一直在99%,这个我一直没有弄清楚。
还有如果更换显卡的话我的预期是5080,但是我现在也搞不清楚5070ti跟80是否值得这个数,或者说我还是先凑合着用等到下一代再做决定……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9989
2026-06-06(六)00:26:29 ID: 6cOTcGn (PO主)
>>No.68786259
你朋友显卡使用率没跑满会不会是他先处理器瓶颈了?或者单纯软件不准、型号不一样显卡调度策略不一样、机箱内散热环境导致显卡功耗情况不一样?
不用太在意
换卡的话,5080现在价格还行,5070ti涨了大几百,反正也是1000W电源,建议直接5080吧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0922
2026-06-07(日)21:16:36 ID: VK8GRbi
报告popo( `_っ´)7
小肥已严肃根据po的建议进行了电脑配件的购买,其中机箱已经到货,颜值很高,小肥很满意( ゚∀゚)
购买的物品及价格如表所示,请po检阅( `д´)7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1286
2026-06-07(日)22:27:44 ID: VK8GRbi
不好意思刚才忘记买固态了,现在才是完整的价格|-` )
固态好贵,感觉主板省的钱全在固态补回来了|д`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1543
2026-06-07(日)23:02:50 ID: 6cOTcGn (PO主)
>>No.68801286
阿肥是不是没用月卡券,也没凑单
这电源+固态凑单应该能差不多1050-1100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