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无名氏No.68742945 只看PO
2026-05-30(六)11:14:23
ID:t4OnvWM 回应
事已至此,先来看星际迷航吧(ゝ∀・)
《星际迷航》是全部设定在同一个虚构宇宙中的六部科幻电视剧(总共726集)、十二部电影、上百部小说、电视游戏以及其他虚构作品的统称。其中《星际迷航:原初》的故事发生在世界观中的23世纪,以单元剧的形式以及略有喜剧色彩的表现手法,向观众展开了一个充满乌托邦色彩的理想主义未来世界。《星际迷航:下一代》是系列的重启之作,发生在24世纪,和平探索依然为整个系列的主旋律,新一代的船员继续为探索与科学事业献身,前往前所未至的深空领域进行探索,以及处理联邦与邻国的外交事务乃至军事冲突
为什么只介绍了原初和下一代?因为po还没看完(;´ヮ`)7
大家可以在此处讨论星际迷航和记录自己的观影体验,不过尽量避免剧透,非常重要的剧情(如角色死亡等)可以发在图里面,并用文字警告,防止不知情肥肥被剧透
无标题无名氏No.68743524
2026-05-30(六)12:25:51 ID: t4OnvWM (PO主)
虽然开了串,但不太清楚该说些什么,毕竟我也只是刚开始看不久,所以时不时搬点好玩的图或meme?
此meme出处其实是星际迷航动画系列,角色是动画版Kirk舰长(ゝ∀・)
无标题无名氏No.68743550
2026-05-30(六)12:29:18 ID: t4OnvWM (PO主)
>>No.68743433
进取号和新世界的时间线都在原初之前,新世界的舰长Pike在原初中也有出场,在Kirk接任之前担任进取号的舰长
无标题无名氏No.68748497
2026-05-31(日)07:28:01 ID: t4OnvWM (PO主)
一个搞笑动画短片
https://www.acfun.cn/v/ac48570779
无标题无名氏No.68749972
2026-05-31(日)13:58:02 ID: yITghFs
随便聊点
电影新三部曲目前客观来说很难继续往下走,首先主角团演员去世,其次票房一般派拉蒙不太可能继续投钱,最后就是KTL的剧情和设定漏洞一抓一大把( ´_ゝ`)
按一哥们的吐槽就是白瞎了全系列至今最好看最符合设定的曲速泡特效⊂彡☆))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750072
2026-05-31(日)14:27:25 ID: t4OnvWM (PO主)
>>No.68749972
居然这么烂(|||゚Д゚)我还想着能不能用新电影骗不接受老剧集的人看原初来着
无标题无名氏No.68752118
2026-05-31(日)20:40:11 ID: t4OnvWM (PO主)
还在看tng,感觉tng很多集都和最高指导原则有关,tos也有这个概念,Kirk认同它遵守它,不过它在剧情中的存在感不算高。tng的角色时不时会遇到与此有关的道德困境,让观众和角色一起思考
另外tng常有多个故事线(一般一条关于进取号的危机,一条是部分舰员的个人成长),tos更多是单故事线,可能和时代流行风格有关
总之风味其实不太一样,但都有我所爱的宇宙探索的浪漫、来自未来的包容与温柔、人文关怀、生动自然的角色、有趣的点子(*´∀`)
20世纪的人对23 24世纪的想象仍能打动21世纪的我
无标题无名氏No.68754204
2026-06-01(一)06:00:05 ID: yITghFs
>>No.68750072
怎么说呢,那哥们是个比较关心设定的老粉( ゚ 3゚)
甚至可以说是老外刻板印象里的星际迷航粉,对那些在ST设定框架内严谨自洽的东西欲罢不能,那新三部曲里跟纸糊似的护盾,老家出事却不知道干嘛去了的舰队,还有蜜汁舰体强度,就非常难以接受了。
新三部曲除了JJ搞的致死量光污染以外特效方面肯定是优于原初的,剧情这种你不细想也能看,或者说至少我看KTL入坑的时候没觉得特别糟糕,你想拉人入坑……也不是不行( ゚∀。)
无标题无名氏No.68766764
2026-06-02(二)20:11:39 ID: t4OnvWM (PO主)
>>No.68754204
( ゚∀。)7那我试试安利奇异新世界吧,那个评价好像不错,时间线上应该也是看完接原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