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模式 - No.68771142


No.68771142 - 社畜


无标题无名氏No.68771142 只看PO

2026-06-03(三)13:55:27 ID:ZnRfnPu 回应

( ・_ゝ・)今年的出版考试资料超级大更新,教材内容和小肥的体重一样的膨胀,价格也是
从零开始买课考试

课程好贵,我的钱包一点都没了( ´_ゝ`)旦

无标题无名氏No.68773630

2026-06-03(三)19:34:56 ID: ZnRfnPu (PO主)

哎呀不能刷了,继续背啊小肥

无标题无名氏No.68774246

2026-06-03(三)21:27:24 ID: Kkizmle

>>No.68773605
啊,确实,出版社得有这些人才能运转起来|∀゚
不过在外行人眼里,很难看得见这些人的身影啊(*゚ー゚)

无标题无名氏No.68774524

2026-06-03(三)22:19:32 ID: E2AZ8Wb

主播主播,啊不是,popo
在出版社工作感觉怎么样……虽然我不是相关专业的但是少年时期也有一个进出版社的梦想,为十年前的自己问一问.jpg

无标题无名氏No.68775106

2026-06-04(四)00:00:59 ID: Kkizmle

>>No.68774524
小肥在读汉文大二,真的很好奇这个问题(*゚ー゚)
大一写职业规划的时候,写的是出版社编辑,虽然只是用来水作业,但是下意识里确实把这个当成备选项。我知道当编辑很悬,但是不知道悬到什么程度(´゚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1742

2026-06-04(四)22:31:59 ID: ZnRfnPu (PO主)

>>No.68774246
毕竟书作为产品,除了设计制作有关的作者和编辑以外,其他的工作人员也很难和外界读者接触,我们销售对接的也是其他渠道商或者书店,其他就更不用说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1871

2026-06-04(四)22:55:53 ID: ZnRfnPu (PO主)

>>No.68774524
现在倒是不是相关专业的更好进,如果是出版专业出来的很难进,因为现在招聘恨不得你啥都会,所以反而原本专业不是重要的

但是怎么说呢,大社斗争多,小社可能佛系但是没钱赚
图书行业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前是一个好工作,但是也乌烟瘴气的,文化人的勾心斗角起来也是叹为观止的(八卦真的很多)
光是热爱很难在出版社做的好,做书不能低头做,如果是社恐安心做书现在反而很艰难,会因为各种问题接受很多你不愿意做的决定

什么做书的想法和作者、主任、领导、其他部门有不同意见最后心爱的书做成屎样。
领导给你狂塞选题,字多钱少还时间赶,你手头还有别的正在看的选题
作者稿子还没回来但是你的cip要过期了
你准备下印了但是作者说他还要改稿,结果样书出来后他回你的稿子里不仅仅动了他说的:再改一行字,还改错了其他地方
图书成本太高做不下来,印厂下印后发现工艺制作失败,预售图书没法按时发货米要重新和印厂印务掰头
认为是好书结果惨淡,年底绩效结算你还要倒扣工资
这些都是小社编辑日常,编辑很多人真的是喜欢文字来做的,但是慢慢都修炼成了八面玲珑的样子,会碰到很多意料之外的突发事件,要硬着头皮处理,但是也会碰到很多有趣的人和有趣的文字
不过因为我是边上发行部门的,我也是站在窗边看到一角罢了|ー` )
现在很多新进来的小编辑很嚣张,很无所谓,因为市场书卖不好赚不到钱,我直接拉作者只做定制书得也大有人在…
小编辑听说书进仓拆包发现胶水没干也就耸耸肩,问我们这种小事有啥好说的,边上准备退休的老编辑听到了直接眉头一皱大发雷霆的去电话印厂让他们重做
差距明显

无标题无名氏No.68782029

2026-06-04(四)23:21:05 ID: Kkizmle

>>No.68781871
( ;´д`)工作就是持久磨损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6027

2026-06-08(一)15:35:40 ID: ZnRfnPu (PO主)

周末两天啥也不做就背知识点了,感觉生活逐渐枯萎
( ´_ゝ`)旦

为什么学渣转生社畜7年了还要背诵知识点…世界毁灭
这个日子如果熬到9月以后还没有任何成功率我就要和地球爆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6470

2026-06-08(一)16:27:53 ID: Vc5tcji

对不起肥哥,我上大学6年来用的都是电子版(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