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串


数码

• 三千预算进○○,__________
• 本版可讨论装机老大难问题/炫耀走线
• 甚至还可以讨论任何数码相关内容
配一台三千左右的电脑需要多少钱?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4171

2026-06-15(一)02:00:57 ID: mPTVO6y 回应

肥哥们求笔记本推荐(つд⊂)
预算只有大概4000,轻度游戏(可以的话想试试城市天际线和环世界)
空间需求较大,希望硬盘1TB,可以扩容
也许会学编程,编曲,建模(如果不能兼得那这个是优先级)
jp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4177

2026-06-15(一)02:01:36 ID: mPTVO6y (PO主)

先睡了|∀゚
jp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4484

2026-06-15(一)02:56:53 ID: omoA47t

找找看老款的神船或者七彩虹
我在多多上看到过老款的七彩虹将星x15有卖3368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4491

2026-06-15(一)02:58:52 ID: omoA47t

链接是这个,在多多上看到的
https://mobile.yangkeduo.com/goods1.html?ps=TKQBtMcf2n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5818

2026-06-15(一)11:13:18 ID: mPTVO6y (PO主)

>>No.68854484
>>No.68854491
感谢肥哥゚ ∀゚)ノ
jp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1729

2026-06-14(日)20:38:37 ID: KgKlJQ2 回应

( ゚∀。)问问华硕天选air怎么样,稳定性如何
目前看下来,轻又有独显,挺满足我的需求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1736

2026-06-14(日)20:39:04 ID: KgKlJQ2 (PO主)

分享图片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1870

2026-06-14(日)20:53:40 ID: cHfuPLX

你要14寸独显本的话也没得选了,买就是了。反正也是大厂,没啥问题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0395

2026-06-14(日)17:25:28 ID: sJU9imd 回应

肥哥们有没有2-3k左右的手机推荐哇(*´д`)po中度游戏(玩点燕云十六声王者这种),拍照够用就可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0947

2026-06-14(日)18:50:35 ID: cHfuPLX

各家的8e手机呗

无标题无名氏No.68850954

2026-06-14(日)18:52:21 ID: cHfuPLX

分享图片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5580

2026-06-12(五)11:14:14 ID: drZjz1X 回应

肥哥们,求机械键盘推荐,游戏为主,偶尔办公,全键最好,预算300左右,不能加太多,能省钱更好
没有jp,因为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8125

2026-06-14(日)07:31:54 ID: 0O9Trab

高斯的3104T可以看看,可以选静音轴对办公比较友好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8584

2026-06-14(日)10:09:33 ID: iK0NZpZ

jp又不只是二次元( ゚ 3゚)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8301

2026-06-14(日)08:51:31 ID: u4fuNrG 回应

万能的肥哥们,小肥的弟弟马上要上大学了,想买一台笔记本,预算是5-8k,专业是模具制造,会打游戏,求个推荐,jp串内( ゚∀゚)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8309

2026-06-14(日)08:53:49 ID: u4fuNrG (PO主)

分享图片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8385

2026-06-14(日)09:15:32 ID: u4fuNrG (PO主)

jp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8418

2026-06-14(日)09:25:13 ID: wC7Lm4U

虽然但是,直接去笔记本吧,精品贴有选购指南,适合的需求和缺点都写的很详细。
我自用机械革命蛟龙16pro,给领导同事推荐的华硕天选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8442

2026-06-14(日)09:30:28 ID: cHfuPLX

联想来酷斗战者 战7000 电竞游戏笔记本电脑(i7-14650HX 16G 1T RTX5060 2.5K 180Hz 灰)


7k4左右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8457

2026-06-14(日)09:36:53 ID: u4fuNrG (PO主)

谢谢肥哥⊂( ゚ω゚)つ


无标题无名氏No.68269647

2026-03-13(五)11:17:34 ID: dIuQDn3 回应

半入耳式耳机有推荐的吗,预算100多,主要连手机上班通勤时听歌用,偶尔戴着外出慢跑,手机是红米k80| ω・´)

回应有 7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6938

2026-06-11(四)09:07:29 ID: P1sLKKz

>>No.68269647
半入耳无线平头塞,这种奇葩的产品当然是水月雨冰糖啦,完美符合你的需求,并且听感还不错,跑步之后记得擦干就行。反正一年内坏了无限换(*´∀`)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7644

2026-06-11(四)11:13:56 ID: 50QAI0W

不介意有线的话
蓝悦10p
优点是线材够料耐用加上调音非常准,缺点是自带麦比较菜

无标题无名氏No.68827684

2026-06-11(四)11:19:52 ID: 50QAI0W

>>No.68827644
哦,没有耳机孔的话还得搞个小尾巴|∀゚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3383

2026-06-13(六)14:47:53 ID: ODAqrlX

苹果的半入耳,typec口的那个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3389

2026-06-13(六)14:48:37 ID: ODAqrlX

>>No.68826938
这个确实行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1157

2026-06-11(四)19:15:30 ID: VFXezfL 回应

因为自己装机完全小白,所以闲鱼找同城上门装机,发了配置之后,对面告诉我6000频率内存会有插上点不亮的情况。
内存是去年买的了,配件前前后后买了大半年才配齐,估计不好退换了,所以想问问肥哥们是不是真的有这种情况

回应有 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2089

2026-06-11(四)21:12:20 ID: VFXezfL (PO主)

等装完了会来返图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2452

2026-06-11(四)22:00:50 ID: Gd3hGZD

十铨可不是三线牌子,这个装机的应该是三线师傅(`ヮ´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4561

2026-06-12(五)06:33:12 ID: ziMkgwk

一般来说不存在这种情况

内存的频率支持是这样的,取决于 主板 内存 CPU 三者的最低点,类似木桶效应
首先是主板,御三家的 B850 主流主板基本都是 8000MT/s 以上的内存支持,也包括PO要装的重炮手,所以主板自然不是问题
然后是内存,根据上面所说,这里假设PO的内存是 6000 频率的 EXPO 内存,那这也不是问题
最后是 CPU,这是重点,AMD给 9000 系锐龙的标称内存支持是 DDR5 5600(JEDEC)
看起来 DDR5 5600 低于 DDR5 6000
但内存频率支持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字,本质上是一个固定范围的值,也就是所谓的体质,这样来看 AMD 的 DDR5 5600(JEDEC)实际上是一个保底条款
单从 IMC 来看,99% 的 9000 系锐龙都能跑到 6000 频率 —— 也就是对应的 3000 UCLK
而 3100 UCLK(对应 6200 频率)就开始会有人跑测试报错
再到 3200 UCLK 就非常的看脸了
而 3300 UCLK,属于是绝大多数人无法完成的标准
按照上面主板/内存厂商的逻辑,那就应该把 DDR5 6000 定为标称内存支持频率,如果确定是因为 CPU 的问题导致内存做不到 DDR5 6000 亮机,那么给你按照售后条款换一个
可 CPU 和主板/内存不一样,消费级 CPU 领域是高度垄断的,你不喜欢我 AMD,那么去买对面的 Intel,它们的售后一样很烂,消费者没得选
CPU 要出货几千万片,就算 99% 的 CPU 能做到 6000 频率,那剩下来的 1% 也会产生成千上万的售后,CPU 厂商直接就是不承认这些体质很差的 CPU 是不合格品,从源头上降低了成本

所以说到底闲鱼上那个装机的人说得没什么根据
但话又说回来,也不是完全没可能
现在内存市场各路牛鬼蛇神,保不齐就有用莫名奇怪渠道颗粒的杂牌内存,甚至是假内存(指杂牌冒充大牌),它们是真的敢随便标 EXPO 频率
然后是插两条和插四条,两条内存和四条内存的频率支持是不一样的,聊天记录没说插几条,AMD 的四条内存给的是 3600 频率支持,不能亮机太正常了

但就普通情况来看,这个装机的在胡扯,他提前给不亮机找了个理由:万一自己没装好,能够拿钱跑路/收第二遍钱。这是我看了聊天记录的感受
退一步讲就算是真的,他也不是很懂的样子,因为 6400 能亮机,6000 就不亮,这根本不是八字合不合的问题,这种情况只能说明分频了,这种情况下内存跑在 6400 性能也会非常差
我个人比较推荐先试试自己装,除了 CPU 安装部分需要注意一点外,其实安装过程基本不会造成硬件损坏,自己装不上再找别人帮忙,动手装机也是 DIY PC 的一大乐趣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2344

2026-06-13(六)11:23:32 ID: VFXezfL (PO主)

写了好多(´゚Д゚`),果然还是得来找懂这个的肥哥。
看完了大概就是买的是主流牌子就没大问题嘛!(*゚∇゚)
已经火速换了装机师傅,约好下周一装机啦,这回找了个开了十年实体店的师傅,应该啥问题

无标题无名氏No.68842348

2026-06-13(六)11:23:55 ID: VFXezfL (PO主)

应该没啥问题)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5155

2026-06-12(五)10:04:32 ID: VOUKeMl 回应

肥哥们求手机推荐( ゚ 3゚)预算六千以内,游戏只玩音游,具体为世界计划和phigros,平常不太拍照不追求性能,内存大等于512,不要华为荣耀苹果(*゚∀゚*)
jp串内

回应有 1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5292

2026-06-12(五)10:26:16 ID: VOUKeMl (PO主)

>>No.68835235
( ゚ 3゚)我去看看谢谢肥哥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5458

2026-06-12(五)10:50:15 ID: VOUKeMl (PO主)

在想一加15和小米17/17pro/17max选哪个(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6718

2026-06-12(五)14:14:38 ID: S4IeHD9

>>No.68835458
可以考虑K90ProMax而不是17Max,后者除了电池大点其他配置太没诚意了 红米这款扬声器独一档的
剩下的17和17Pro是小屏,Pro电池小一点而且有背屏续航吃亏一点,基本是冲着背屏才买了。
一加15也值得考虑只不过不建议原色沙丘款,那个涂层工艺问题不耐脏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6765

2026-06-12(五)14:23:26 ID: fBcBXam

>>No.68836718
附议,红米k90pm的扬声器用来外放的话还是蛮爽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9408

2026-06-12(五)21:25:22 ID: VOUKeMl (PO主)

>>No.68836718
>>No.68836765
谢谢两位肥哥不过我决定买一加15了(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8128

2026-06-12(五)17:52:53 ID: KTM9PME 回应

求肥哥们,分享一下电脑配置清单,9600x加5060ti的组合,主要玩主机游戏,比如绝地潜兵,怪猎猎人荒野,暗潮30k,预算6k-7k左右。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8419

2026-06-12(五)18:31:42 ID: KTM9PME (PO主)

怎么没人啊(´゚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8484

2026-06-12(五)18:44:35 ID: U3Upe3r

jp不错哦(つд⊂)
不懂电脑配置,帮顶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8657

2026-06-12(五)19:17:10 ID: 3ryy7FX

你这大件都定的差不多,小件无所谓了吧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8717

2026-06-12(五)19:29:53 ID: 3ryy7FX

简单写了一个配置单,板U内存显卡硬盘加一块儿就七千了( ´_ゝ`)
尽可能的给肥哥选了便宜和还算稳定的品牌,这里扣扣那里扣扣去掉了很多提升不大的地方还是没能给肥哥压到7k以内,现在的内存和硬盘价格实在不建议上车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8735

2026-06-12(五)19:34:35 ID: KTM9PME (PO主)

>>No.68838717
谢了肥哥( ;`д´; )玩游戏硬需,贵也没办法。


无标题无名氏No.68767801

2026-06-02(二)22:55:11 ID: ewKtTu9 回应

肥哥们,主要用途是玩游戏,对画质要求不高,5k左右这个配置怎么样?jp串内

回应有 19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68794958

2026-06-06(六)22:11:44 ID: vFQljvo

>>No.68794912
应该是固态不支持4.0

无标题无名氏No.68795768

2026-06-07(日)00:44:24 ID: ziMkgwk

>>No.68794912
买主板不看硬件支持么
A520芯片组仅支持PCIe3.0
5060是5.0x8
装在A520上只能跑PCIe3.0x8,传输速率只有原本的1/4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3517

2026-06-08(一)08:57:47 ID: Gd3hGZD

>>No.68794912
就是不支持4.0,而且这套还加钱了。。。
所以有时候自己乱配还不如买整机。。。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4686

2026-06-12(五)07:54:52 ID: vFQljvo

>>No.68795768
3.0x4性能表现也就降个5%以下,3.0x8的影响不大吧(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7555

2026-06-12(五)16:36:42 ID: ziMkgwk

>>No.68834686
大多数游戏下没什么影响,个别游戏帧数会损失超过 10%
爆显存的情况下性能也会下降的比较厉害
跑 LLM、AI 绘图也有性能影响
主要是没必要在这种地方省钱,更何况这还是个双内存槽主板
PO 的装机单主板是四槽的, 所以能上 8*2
后续不够用可以再加两根 8G
下面这个单子单根 16G,内存性能已经烂完了,实际游戏性能都不一定比 5060+B550 双通道强
这要是也换成 8+8,游戏性能倒是回来了,但不够用只能卖掉两根 8G,然后再买两根 16G,省的钱直接亏回去了,没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