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模式 - No.67059472


No.67059472 - 社畜


无标题无名氏No.67059472 只看PO

2025-09-19(五)22:55:15 ID:lSnRtSH 回应

开个串记录一下自己从零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未来一片迷茫,但管他娘的走一步是一步ᕕ( ᐛ )ᕗ

附一张前天拍到的彩虹

无标题无名氏No.68428173

2026-04-04(六)21:28:36 ID: lSnRtSH (PO主)

最近代码终于是有了点成果( ›´ω`‹ )

感觉这学期要求去工位之后,学习效率反而降低了一些。人多了虽然安静,但是我们研一的因为是用办公室中间的大桌子,身后有视线的感觉就很不爽,希望高年级的早日腾位置吧

这学期课程比上学期还麻烦,因为这学期有俩老师是真的会挂人

无标题无名氏No.68451707

2026-04-08(三)22:41:39 ID: lSnRtSH (PO主)

今天导师对着我同班的哥们狠狠发火了

因为态度极其不端正,有的基础知识直到如今他都还不清楚,导师直接进行了一个劝退,让真觉得学不下去可以申请换导师( ;゚д゚)

然后开完组会,哥们收拾东西直接就一个人走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451732

2026-04-08(三)22:44:38 ID: lSnRtSH (PO主)

然后今天导师还说能看出来我也不太爱来工位( ゚∀。)

不过因为我表现还可以,而且还是走读,能看出来虽然来得少,但还是在做事的,就没管我,只是让其他人别跟我学

讲道理作为走读,最怕的还是搞打卡上班那种,就比较抗拒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451747

2026-04-08(三)22:47:40 ID: lSnRtSH (PO主)

不过我感觉我这学期来得也还算勤了来着( ゚∀。)7

目前每周有两天是去不了的,因为课比较满,也就是说有三天能去,然后我每周都去了两天

无标题无名氏No.68477061

2026-04-13(一)02:42:56 ID: lSnRtSH (PO主)

周日被拉去加班,因为上级突然下达任务,然后组里干不过来只能把我们一年级的喊过去( ›´ω`‹ )

从早上10点干到吃晚饭,干的还是流水线一样的工作,一直在不停的复制粘贴搜索,重复同样的动作干了将近八个小时,回家的路上脑子都是麻木的,身体还好,但是脑子力竭了。骑车的路上都迷迷糊糊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515962

2026-04-19(日)23:53:08 ID: lSnRtSH (PO主)

时间过得飞快啊,转眼间月底又要讲组会了

最近两周课程任务非常重,事情太多了,这学期没报六级真是正确的决定( ›´ω`‹ )

无标题无名氏No.68530020

2026-04-22(三)17:40:56 ID: lSnRtSH (PO主)

不得不感慨我们学校录取分数线之低,最低分310,跟刚过国家线没啥区别,最高分380+,上下限差距极大。这就导致班里存在一些人能力可以说是不如本科生的

一个普普通通的组队任务,队里的哥们汇报能力没有、实验能力也没有、看个文章也看不懂,除了人品还行其他全是问题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了说是,因为有能力的再不跳出来,就没人能完成任务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571578

2026-04-30(四)21:56:54 ID: lSnRtSH (PO主)

本来是昨天汇报进度的,结果老师不在索性推迟了,继续做实验发现与原文某些现象完全对不上,tmd我都怀疑原文参数是不是瞎写的了,真的很不合理

感觉做这个方向,就像是用一个大锅乱炖药水,不停的测试放入不同的东西,更改一些小小的机制,却能对结果产生巨大的影响

无标题无名氏No.68612201

2026-05-08(五)23:16:18 ID: lSnRtSH (PO主)

最难的一门期中考撑过去了,组会也撑过去了,汇报进度也比较成功,毕业设计的方向也确定下来了

但是下周依旧忙碌,明天还要调休

感觉老师给学生学习路上带来的正反馈还是很重要的,但是差生总是完成不好任务,总是挨骂,直接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关键也怪不了老师,因为确实做得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