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模式 - No.67059472


No.67059472 - 社畜


无标题无名氏No.67059472 只看PO

2025-09-19(五)22:55:15 ID:lSnRtSH 回应

开个串记录一下自己从零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未来一片迷茫,但管他娘的走一步是一步ᕕ( ᐛ )ᕗ

附一张前天拍到的彩虹

无标题无名氏No.68688740

2026-05-21(四)23:20:36 ID: lSnRtSH (PO主)

一转眼过去这么久了( ゚∀。)

期中算是完全过去了,本学期还剩六周

最近组内跟我一个班那哥们貌似进入了叛逆期,就是不学,搞得导师心情非常不好,他心情不好,我们平时去工位的也有压力

期中考这哥们还被抓到抄同桌试卷,关于学习这块的态度可以说是坏到了极点

无标题无名氏No.68688796

2026-05-21(四)23:26:46 ID: lSnRtSH (PO主)

这周家里又吵了一次架,不过这次是双方都有错

感觉这种吵架频率越来越高,完全是感情破碎的前兆,不过这次我的内心倒是没有了什么波动,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688831

2026-05-21(四)23:30:37 ID: lSnRtSH (PO主)

最近自己的科研进度飞速,因为有ai的帮助,组内对ai真的是非常宽容了,但是对面办公室完全就是反过来的极端,再次感叹真是选对了导师

无标题无名氏No.68688876

2026-05-21(四)23:34:56 ID: lSnRtSH (PO主)

昨夜城里超级暴雨,刚好我们教学楼那块排水不太行,直接给我们教学楼附近路全淹了,周四的课直接调去其他日子了,真是活这么久第一次见

无标题无名氏No.68688980

2026-05-21(四)23:49:44 ID: lSnRtSH (PO主)

最近发小家有个表弟读了半年研究生退学了,因为导师完全不是人,压力很大

但是我这学校虽然本科录取分数线就刚超过一本线一点点,学院的教师却都是很好的老师,包括副院长这种级别的。但是生源确实差了很多

不过学校领导就有点…上课的老师、我们的导师都在吐槽

无标题无名氏No.68726309

2026-05-27(三)19:59:15 ID: lSnRtSH (PO主)

半个月前打碎的一瓶酱油,处理玻璃残渣时被划到手指,今天才发现有块3mm不到的玻璃碎屑一直插手指里的(|||゚Д゚)

一直以为是死皮,还好奇伤疤那一小块怎么一直是肿起来的,今天用指甲刀剪死皮的时候才发现声音不对劲

无标题无名氏No.68726347

2026-05-27(三)20:05:24 ID: lSnRtSH (PO主)

听导师聊到,最近那个“我最讨厌事后道歉”的事,可能会加速目前本科生上课前手机统一收到前门袋子里的进程

并且以后可能迟早会传到研究生这边,还好我这学期上完就没啥课了( ゚∀。)

导师顺带吐槽了目前的课程监控,学校已经引入了ai来评测教师的上课情况,能够识别花了多长时间讲ppt,多长时间写黑板等等指标,如果ai的评价不够好立马就要被找,压力真大啊。不过至少目前我们研究生的教学楼教室里是没有监控的( ´ー`)

无标题无名氏No.68768253

2026-06-03(三)00:25:34 ID: lSnRtSH (PO主)

今天因为有个点子特别好,再加上开学到现在表现不错,导师直接私聊问我有没有进一步读博的打算了(*´ω`*)

不过还是挺纠结的这事,开学时候副院长给我们开会有说到,研究生是导师提出问题,让我们去解决,博士生则是自己提出问题,自己去解决

我真的有能提出好问题的能力吗,说到底今天提的这个点子我还是咨询ai得到的。工作确实不好找,博士也确实不好读,迷茫

无标题无名氏No.68768350

2026-06-03(三)00:40:18 ID: lSnRtSH (PO主)

说起来我研究生阶段还挺努力,刚开始主要是想测试下自己的学习能力的,因为本科一些原因自信心被狠狠打击

就上学期的经验来说,感觉自己理论科目这块其实还是没啥天赋,好好准备的科目最后也只有70分。天赋还是在实践模拟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