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jo3的西方流行乐杂谈无名氏No.68624033 只看PO
2026-05-11(一)12:21:34
ID:7lECMjQ 回应
不尊重史料也不尊重同好,就是坐这跟你唠(=゚ω゚)=
无标题无名氏No.68660849
2026-05-17(日)20:10:08 ID: 7lECMjQ (PO主)
关于80年代缺席的集体感,还要提一下听歌方式的改变和媒介的变迁。我们如今把戴着耳机在路上听歌视作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可从来如此吗?
1979年,索尼开发了第一台磁带随身听,命名为为Walkman,销量快速攀升,风靡世界。也许你见过这张猴子听音乐的meme,里面的主角正是Walkman。如今3.5mm接口和便携式耳机的广泛使用可以说都起源于此。第一台Walkman TPS-L2就已经有两个我们如今看来也是非常先进的功能,通透模式和二人共听,却在后来的型号中被取消掉了。一开始索尼仍然认为听音乐是一种社交行为,在广告中大力宣传过这两个功能。可是戴上耳机最终还是被视为一种主动的与世隔绝与拒绝社交的象征,索尼的市场调研也证实了随身听用户更多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与他人共享而购买,于是这些功能便被取消了。一开始,挂着挎包一样的随身听走在街上的确会迎来异样的眼光,可是这太酷了,能酷到渐渐成为了一种潮流。Walkman的出现彻底改变了人们听音乐的方式,聆听音乐逐渐成为了一种更强调个人意识与私人化空间的事情。
无标题无名氏No.68660864
2026-05-17(日)20:12:10 ID: 7lECMjQ (PO主)
>>No.68660849
该jo了,jojo二部的结局与三部的开端正是Joseph在用磁带随身听,款式WM-701C(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