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无名氏No.68767801 只看PO
2026-06-02(二)22:55:11
ID:ewKtTu9 回应
肥哥们,主要用途是玩游戏,对画质要求不高,5k左右这个配置怎么样?jp串内
无标题无名氏No.68795768
2026-06-07(日)00:44:24 ID: ziMkgwk
>>No.68794912
买主板不看硬件支持么
A520芯片组仅支持PCIe3.0
5060是5.0x8
装在A520上只能跑PCIe3.0x8,传输速率只有原本的1/4
无标题无名氏No.68803517
2026-06-08(一)08:57:47 ID: Gd3hGZD
>>No.68794912
就是不支持4.0,而且这套还加钱了。。。
所以有时候自己乱配还不如买整机。。。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4686
2026-06-12(五)07:54:52 ID: vFQljvo
>>No.68795768
3.0x4性能表现也就降个5%以下,3.0x8的影响不大吧(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37555
2026-06-12(五)16:36:42 ID: ziMkgwk
>>No.68834686
大多数游戏下没什么影响,个别游戏帧数会损失超过 10%
爆显存的情况下性能也会下降的比较厉害
跑 LLM、AI 绘图也有性能影响
主要是没必要在这种地方省钱,更何况这还是个双内存槽主板
PO 的装机单主板是四槽的, 所以能上 8*2
后续不够用可以再加两根 8G
下面这个单子单根 16G,内存性能已经烂完了,实际游戏性能都不一定比 5060+B550 双通道强
这要是也换成 8+8,游戏性能倒是回来了,但不够用只能卖掉两根 8G,然后再买两根 16G,省的钱直接亏回去了,没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