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觉得异性主角更好代入这是可以说的吗No.68812663 只看PO
2026-06-09(二)13:13:03 ID:BQ21QD5 回应
有句话想说很久,但是一直没敢说。
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游戏异性主角比同性主角要更容易代入
我理解的代入是将自己抽离出现实,全身心地以主角的身份和视角去经历异世界的故事,也是因为这个我玩高自由度的游戏时一般都会给自机角色设计一个人设,然后按照人设去进行抉择。
而同性主角可以说离我自己的生活要更近一点,很难完全抽离出三次元的身份,换句话说,是容易“出戏”。而异性主角与我本人的相关度要弱的多,在代入异性主角的时候,很少会唤起我三次元的思维。
但是现在大家似乎对代入的理解和我很不一样,有和主要受众性别不一样的主角会被骂惨来着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6294
2026-06-09(二)21:35:15 ID: nk4VpnJ
>>No.68816234
( ゚∀。)很多人啊,各种社区都有这样突然跳出来限制别人爱好的傻逼来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6453
2026-06-09(二)21:52:07 ID: l8qhGDW
>>No.68816234
( ゚∀。)谁在说尘白?也没人在说尘白啊。
一堆这种设定,不管男女频,不是倒贴就是敌人,追求失败就是吊人胃口的男女碧池,杀杀杀杀杀,我有时候都在好奇,这么接受不了人是复杂的这件事的人,生活中是个什么样子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6501
2026-06-09(二)21:59:18 ID: ghSLNlS
代入岂是如此不便之物,这我可以代,那我也可以代!
其实我认为本质是现在游戏面向的人群变了,不再是我们这些傻卵二次元,而是推向了普罗大众。
二次元是想象力最丰富的一群人,有什么没见过。而且只要看得够多玩得够多,即使是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也早就习惯了忽略不计。
但现在很多人接触某个游戏或作品时,似乎都是“年轻人的第一款xx”。他们本身不是二次元玩家,心态不是“我喜欢玩游戏,这是我玩的其中一个”。而是觉得自己所接触的就是ta的全世界。所以一旦出现不能接受的东西,就会认为整个世界背叛了ta,必须狠狠出击。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6511
2026-06-09(二)22:00:45 ID: BQ21QD5 (PO主)
>>No.68813564
其实我也觉得……角色没有自己的生活的话不就是一群大大小小五花八门的漂亮杯子吗
要让我爆金币得先用鲜活的人物塑造套牢我才行,如果角色脑子里只有主角,而且和其他人都没有交集很难有什么出彩的塑造吧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6515
2026-06-09(二)22:01:00 ID: bAdb0Hk
( ゚ω゚)玩rpg就是要rp啊
不如说现在很多“能不能代”都是没什么rp能力的,不过也是一种选择就是了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6706
2026-06-09(二)22:26:58 ID: 4ef2IEy
>>No.68815812
角色就是个商品而已。“角色有自己的生活”,是根本成立不了的,本质商品用来服务人的东西哪来的自己真正的“生活”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6935
2026-06-09(二)23:00:28 ID: pnR8brh
>>No.68816706
那换个说法吧
角色需要大量而繁多的细节作为他的根系
这个细节就是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