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模式 - No.68880576


No.68880576 - 社畜


从考完就在迷茫选专业无名氏No.68880576 只看PO

2026-06-18(四)14:54:18 ID:LAHnMKw 回应

学的纯理。想听听肥哥们的意见,主要是不想考公
但是全是劝我考公考编稳定些的,唉,可是心里还是有那种“想自由”的文青病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2207

2026-06-18(四)19:12:18 ID: HJKNclo

>>No.68881835
感谢肥哥,但是这网站好像挂了,现在点进去是卖域名的GoDaddy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2360

2026-06-18(四)19:31:02 ID: S8ueXDg

电气、计算机,填的时候不一定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大类内的都可以,找志愿填报或者问哈ai再确定具体的填报专业。
这几年四川电气的就业挺好的,好像是退休了一大批,但形势几年一变,四年后咋过样哪个都不好说,这两个大类再咋过都比其他老工科强。
计算机主要是涉及到考研,你现在填计算机感觉双非都恼火,西南石油和川农甚至连带二本的成都大学计算机这几年都涨的飞起,所以考研去92几乎是刚需,家里面支持的话考个研嘛,想早点独立就毕业去考公,计算机这几年能去的岗位还是挺多的,你刚高中毕业,对体制内的理解是有误区的,等你大学有时间了再去了解就行了,考公不会差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2378

2026-06-18(四)19:32:48 ID: S8ueXDg

>>No.68880605
( ゚∀。)说实话,计算机不景气都说了快七八年了,一问要不要去土木,都不去,一问要不要来计算机,嗯嗯,我来我来,不要听别个说啥子,脚往哪里动才是最实在的

无标题无名氏No.68882529

2026-06-18(四)19:55:20 ID: wbtgexl

别学医,学医没个10年赚不到钱。cs或cs相关本科出来可以工作,也可以考研,我觉得是变现很快的专业了。以及现在c9也赚不到米哦( ゚ 3゚)就业环境如此。而且在有钱实验室读研的话老师会给补贴,待遇不算差(压不压榨另说)。
我想要jp。

无标题无名氏No.68896138

2026-06-20(六)01:35:51 ID: P0iF8ur

>>No.68881876
理论上是这样,实际供远大于求了,还是要卷第一学历挑好城市才行,大学也要考证找实习
考公考编也是竞争最大的那一批,读研可选一些研究生岗降低竞争难度,男生比较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