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模式 - No.50866968


No.50866968 - 科学


无标题无名氏No.50866968 只看PO

2022-07-31(日)17:32:23 ID:cCpRA4m 回应

关于牛奶厂商耍的那些小花招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3690

2022-07-31(日)22:23:39 ID: ZCWBh1K

我就提一嘴:
卡拉胶是国家允许添加的视频添加剂,不仅在牛奶中使用,在其他食品中也可以作为增稠剂使用,国标标准为1886.169号。为什么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牛奶会用这个?你要不要看看包装背面配料表开头写的到底是“调制乳”还是什么东西?
冷知识:很多我们常识中买的牛奶都是“调制乳”最经典的就是“早餐奶”产品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3697

2022-07-31(日)22:23:58 ID: yLLHFli

还是喝明治罢|-` )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3714

2022-07-31(日)22:24:34 ID: q8eRB7R

>>No.50873567
高中生物一般教80度15分钟|∀゚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3793

2022-07-31(日)22:27:17 ID: A1ExxAE

>>No.50867601
哦这里有一部分是对的,确实有加尿素增加定氮法测出来的含量骗蛋白含量的事情,但是尿素在加三聚氰胺之前就已经不灵了,因为尿素检测很简单而且会产生刺激性气味......尿素加热就会有氨气味怎么可能不被发现啊?而且因为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就开始注重对非蛋白氮进行测量了,这样尿素也骗不了了,除非加蛋白质。
顺便说这个有了非蛋白氮的检测之后(11年),又出了皮革奶事件,就是加皮革生产的水解胶原蛋白。但是很快就被主管部门迎头痛击了,胶原蛋白和牛奶中本来的蛋白质氨基酸含量不一样,所以还是挺容易检测的。咱就是说加蛋白质都能查出来了加尿素还能管用?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3847

2022-07-31(日)22:29:14 ID: xtBILMA

所以我喝什么呢,合着牛奶商放这么多三氯氰胺,尿素,卡拉胶,丙二醇,藻盐,抗生素,造价难道不会比正常消毒奶还高吗
(・∀・)有几年前塑料大米那味了。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3888

2022-07-31(日)22:30:55 ID: L71D427

>>No.50869621
不会真让我说中了吧(^o^)ノ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3896

2022-07-31(日)22:31:18 ID: pW8IB42

>>No.50873793
鉴定非蛋白氮的方法高中就应该涉及
而且这个“小奶农直接尿”谁信?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3897

2022-07-31(日)22:31:20 ID: A1ExxAE

>>No.50873714
这里是指在牛奶灭菌中应用过的方法啦,这个叫低温长时间巴氏杀菌(LTLT),因为时间太长已经现在基本不用了,应该用的比较多的是上面两种,可以去查一查,或者我挑完别的错误可能回来补一下出处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4015

2022-07-31(日)22:35:27 ID: A1ExxAE

>>No.50868055
对这个配料表和卡拉胶,上面已经有肥哥指出了,这是配方奶!配方奶和牛奶是两种东西,就好像百分百果汁和果汁饮料是两种东西一样。可可本身不能溶解于水,卡拉胶之类的增稠剂是为了让可可在牛奶中均匀分布不出现很大的分层影响饮用加的,糖和别的香精是为了口感更好。但是可可奶不是奶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