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模式 - No.50866968


No.50866968 - 科学


无标题无名氏No.50866968 只看PO

2022-07-31(日)17:32:23 ID:cCpRA4m 回应

关于牛奶厂商耍的那些小花招

Tips无名氏No.9999999

2099-01-01 00:00:01 ID: Tips

♡性♡感♡红♡名♡在♡线♡要♡饭♡
(〃∀〃) https://afdian.com/a/nmbxd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651

2022-07-31(日)23:35:15 ID: A1ExxAE

>>No.50874015
对不起突然发现这里有错误,“配方奶”指的是“调制乳”。
配方奶一般指的是给婴儿喝的奶粉......就代替母乳的那种,对不起,我紫菜(;´Д`)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652

2022-07-31(日)23:35:15 ID: m9Ut8RU

睡前来瞄一眼,下午看到的时候就持怀疑态度但不敢说,看到大家都有点疑问就好了,虽然科普是好事,但每个串都一击脱离是否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708

2022-07-31(日)23:37:11 ID: ZCWBh1K

调制乳能买吗当然能买,伊利的“早餐奶”都是属于调制乳,公众能把这种调制乳当做牛奶说明本身确实有营养价值
真正为了好喝的认准后面带“饮品”二字的
营养快线,真果粒,爽歪歪,AD钙这些才是说营养相对牛奶不高,纯粹为了好喝的对吧,他们在配料表的开头,以及国标的执行标准都是“饮品”而不是“奶”结尾
各位明白了吗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767

2022-07-31(日)23:39:09 ID: ZCWBh1K

真的是,真就除了食品专业的谁都可以对我国食品市场指指点点了( ^ω^)连我一个看点科普和国标的都能直接指出错误
他妈的.jpg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802

2022-07-31(日)23:40:05 ID: kJBl7ME

其他的不说,不玩大家来找茬,只说自己的经验
1. 只喝纯奶,口感自己调,会加咖啡、茶、糖、果干,方便且成本超低,果干还可以当零食
2. 配料表,可以看po说的,纯奶只有一个配料
3. 有的牛奶会有 中绿华夏、中国有机产品 标志,有的面向出口,会加其他标志,仅供参考
4. 营养成分表,看钙。有14或者15。印象中好像有人送过16的,忘了叫啥,只记得是某贴标的代工想推广。看完po说的后,会尽量选低纳高钙
5. 也不是说国外的比较好,写过某国外奶粉的软文,也写过国内的,所以不要相信任何推广性质广告
6. 见过喝过现挤现卖,生产环境差,没有监管。如果是臭味骚味污水污泥其实还好,毕竟农业牧业,但挤出的奶也没有任何额外保护措施
7. 刚百度才知道 麦趣尔牛奶 今年出问题了,没喝过也没见过,不希望三聚氰胺、老坛酸菜重演,更不希望自罚三杯
8. 高速转向高质量,必然面对各种质量不及格的问题,不正视难道还要捂着说没事?哪个产业升级不是被逼出来的?如果监管处罚落实到位,事前事后处理妥当,没人会担心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849

2022-07-31(日)23:41:42 ID: A1ExxAE

顺便讲调制乳奶含量要有80%以上,比含乳饮料还是更有营养一些的,喜欢喝还是可以喝的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865

2022-07-31(日)23:42:22 ID: xpN5Eq2

题外话,好奇食品安全问题,也可以去看看食品安全报的短视频账号,有个系列专门怼那种拿食品安全问题大惊小怪的视频,寓教于乐
是食品专业毕业的,遇到专业外的问题也会像无穷小亮一样去咨询专业人士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951

2022-07-31(日)23:45:57 ID: PlD8Njj

虽然一开始被唬住了,但是想了一下,po只发不回确实可疑。
配料表只有牛奶的都没什么问题,调制乳不能完全算牛奶,奶味饮料?有添加剂也正常,也是符合标准的生产,想喝就喝,为了营养还是喝配料表只有牛奶的吧。

无标题无名氏No.50875981

2022-07-31(日)23:46:58 ID: PlD8Njj

>>No.50875951
更正,为了营养健康。都喝调制乳了不就是为了好喝么,喝饮料一样| 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