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模式 - No.68812663


No.68812663 - 综合版1


其实我觉得异性主角更好代入这是可以说的吗No.68812663 只看PO

2026-06-09(二)13:13:03 ID:BQ21QD5 回应

有句话想说很久,但是一直没敢说。
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游戏异性主角比同性主角要更容易代入

我理解的代入是将自己抽离出现实,全身心地以主角的身份和视角去经历异世界的故事,也是因为这个我玩高自由度的游戏时一般都会给自机角色设计一个人设,然后按照人设去进行抉择。

而同性主角可以说离我自己的生活要更近一点,很难完全抽离出三次元的身份,换句话说,是容易“出戏”。而异性主角与我本人的相关度要弱的多,在代入异性主角的时候,很少会唤起我三次元的思维。

但是现在大家似乎对代入的理解和我很不一样,有和主要受众性别不一样的主角会被骂惨来着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2680

2026-06-09(二)13:15:37 ID: BQ21QD5 (PO主)

而且这个现象似乎格外普遍,我之前觉得这种思潮是女性向游戏闹得比较大(我知道的有乙游的女主党大战代入党之类的),但是现在发现在男性这边也增长了很多(比如蓝原尘白BA这种)
感觉我这种的观点在哪都会被打成肉泥的( ゚д゚)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2696

2026-06-09(二)13:19:10 ID: ylWnnDv

你说的对,我现在看小说基本只看女性主角/变百的了(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2698

2026-06-09(二)13:20:00 ID: BQ21QD5 (PO主)

>>No.68812696
变百好呀,变百好文明……( ´ρ`)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2720

2026-06-09(二)13:24:56 ID: kxsOaG0

本质上是有人喜欢“主角要跟我一样才能代入”,有人喜欢“主角要和我不一样,我可以代入进行全新的冒险”。这俩本来都没问题,自己爱怎么玩怎么玩。主要是有一批傻逼,觉得自己喜欢的才是正义,天天想着把自己不喜欢的全赶出去,上蹿下跳喊得声音贼大( ゚ 3゚)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2748

2026-06-09(二)13:32:44 ID: ylWnnDv

>>No.68812720
出圈就是原罪
迫害不需要理由|-` )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2765

2026-06-09(二)13:36:19 ID: BzlLDBv

只玩女主,心安理得地穿小裙子ᕕ( ᐛ )ᕗ现实里的大肥猪女装只会辣自己眼睛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3041

2026-06-09(二)14:21:51 ID: gFeGLpl

我更习惯玩同性主角,给自机角色捏一个(如果支持捏人)性格、体型设定以现实中的我为原型但是超级加帅版
有时候也玩异性主角,作为一种偶尔的尝试。但有些时候想和男角色恋爱,这个角色又锁异性恋,只能和女主角谈,就很不爽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3077

2026-06-09(二)14:27:29 ID: 27jQKOI

我现在是无所谓的,如果可供选男女,全靠当时心情选,游玩中基本上都是共情不带入。

之前一段时间我是很注重游玩中表现主角的性格,在玩法选择上都会很注重这块,现在也会,不过还是以自己的体验为主。( ゚ 3゚)

无标题无名氏No.68813139

2026-06-09(二)14:39:53 ID: Z3xmpZU

第三人称我要看美少女,所以必须是女性主角( ´ρ`)
再不济也得是可爱男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