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模式 - No.68872733


No.68872733 - 数码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2733 只看PO

2026-06-17(三)14:13:03 ID:4aj0oMX 回应

有了解显示器的肥哥吗?|∀゚
小肥最近用天选三笔记本的屏幕(fast ips面板 1080p 144hz)看一会眼睛就很难受(;´Д`),但是去网吧用卓威的屏幕(fast tn面板 貌似是500还是600hz)就感觉没啥问题。怀疑是不是不适合用ips面板的屏幕。在网上了解到va面板显示效果不错,但是会拖影;tn显示效果差但是响应速度快;OLED伤眼但其他都很好。
小肥主要用来玩游戏,fps和3a都玩,请问有什么建议吗?(=゚ω゚)=

Tips无名氏No.9999999

2099-01-01 00:00:01 ID: Tips

( `д´)就不能学学动画版的萌豚,多看看动画片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2737

2026-06-17(三)14:13:49 ID: 0KezGYz

没有预算没有建议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2793

2026-06-17(三)14:24:40 ID: 4aj0oMX (PO主)

>>No.68872737
单纯问问哪种面板合适,预算暂时没定,因为学生党手头不宽裕并没有急着买。硬要说就五六百内吧,以后有钱就加预算( ゚ 3゚)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2815

2026-06-17(三)14:29:31 ID: 4aj0oMX (PO主)

忘了发jp了,补一张| ω・´)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2880

2026-06-17(三)14:38:15 ID: 4aj0oMX (PO主)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是看所有ips屏都不舒服还是单纯天选三的屏幕太拉了,考虑要不要七天无理由尝试一下其他ips屏幕(*゚ー゚)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3011

2026-06-17(三)15:02:36 ID: 50QAI0W

OLED伤眼但其他都很好X
OLED伤眼,镀膜金贵不耐刮蹭,使用场景要求高,文字办公显示效果差,色准会随着残影修正越来越差,实际使用寿命短✓
真正除了伤眼其他都好的是miniled背光,但是这个现阶段说实话和oled一样都不算很成熟的技术,没用过听宣传觉得多好,真买了一万个后悔

你觉得笔记本屏幕瞎眼可能只是亮度太高或者小屏幕小文字导致的,还真不一定是面板问题
调整一下Windows缩放倍率顺便降低点亮度试试?

无标题无名氏No.68873276

2026-06-17(三)15:37:09 ID: 4aj0oMX (PO主)

>>No.68873011
了解了,感谢肥哥科普(`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