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新串


科学

•涵盖各类科学的讨论板块
•可盖棺定论各热门事件/关注后续/谣言粉碎
•干货什么的最喜欢了!
•请注意发言所包含的信息量,信息量过低的内容将移回综一
•引用请注明出处,民科、伪科学退散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2869

2023-04-18(二)22:01:51 ID: 0QrmmIe 回应

B<X+Y<A,D<X-Y<C,求mX+nY,有①单独各求X,Y的区间,然后单独乘m,n②以待定系数法整体求得mX+nY。
解释:有①②得出的解不一致。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2997

2023-04-18(二)22:07:10 ID: 75AbGKT

用方法2
x和y的范围不一定都能满足x加y,x减y的要求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7253

2023-04-19(三)01:19:07 ID: H4ykPCe

线性规划了解一下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8206

2023-04-19(三)02:47:13 ID: MjeW2aI

分享图片

无标题无名氏No.56995016

2023-04-22(六)21:25:37 ID: 0QrmmIe (PO主)

太强了,这是jp

无标题无名氏No.56995036

2023-04-22(六)21:26:28 ID: 0QrmmIe (PO主)

看不懂Y={u∈X:φ(u,p)},有大佬解释一下吗?

分离(separation)公理:如果φ是一性质,则对于任何集合X和参数p,存在一个集合Y={u∈X:φ(u,p)},它包含所有具备此性质的X中的元素u.


无标题无名氏No.56973830

2023-04-21(五)20:41:44 ID: KDK8H7b 回应

有没有大佬肥哥救救(´゚Д゚`)
就是各类生物群落,底层氧气含量和什么有关,除了郁闭度还有什么

无标题无名氏No.56973873

2023-04-21(五)20:44:12 ID: KDK8H7b (PO主)

我尝试去找一下郁闭度和氧气含量的关系,好像没有详细说明的( ゚∀゚)


关于全血柱提法提核酸的问题无名氏No.56951908

2023-04-20(四)18:56:20 ID: fQIw2qR 回应

是专业知识不扎实的技术肥,厂家工程师还没有回复只能求助卧虎藏龙岛了

全血柱提法提核酸浓度过高,而A260/A280又过低是什么原因导致

是因为蛋白质的影响吗?如果蛋白酶K没加到会是这样的吗?还是后面无水乙醇加的量不够?又或是什么原因?

无标题无名氏No.56951969

2023-04-20(四)18:59:31 ID: Y4OVDZg

我帮你问chatgpt

全血柱提法是一种常用的RNA/DNA纯化方法,其中提取样本的核酸浓度和纯度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核酸浓度过高,而A260/A280比值又过低,可能会出现下列情况:

核酸样本被污染:可能存在其他分子或杂质,如蛋白质、盐等,这些杂质可以增加A280测量值,从而导致A260/A280比值过低。

错误的测量:如果样品含有很少的卵白质,A280测量可能会不精确,导致A260/A280比值过低。

核酸降解:核酸在特定条件下容易降解,如长时间的储存、高温、长时间的超声处理等。这些条件能够导致核酸降解,核酸片段的产生能导致A260/A280比值的下降。

为了确保正确的测量结果,建议在DNA/RNA提取时严格控制操作流程,避免污染和降解,尤其是对于对于特性敏感的实验,如PCR,需要更为严格地注意。

无标题无名氏No.56952077

2023-04-20(四)19:07:03 ID: fQIw2qR (PO主)

>>No.56951969
这个ai真好用,我百度了一个小时多才初步确定可能是蛋白质的影响,可是哪里出问题还是想不出( ;`д´; )

目前反思想到的两个点就是把其他试剂当蛋白酶了,然后就可能是无水乙醇没加够


无标题无名氏No.56579359

2023-04-02(日)19:02:19 ID: NPvFkXq 回应

想问一个ai和社会生产力的问题

现在已经可以预见的,ai会替代一部分低端的工作了,假设ai突然进化并替代了所有人的工作,届时可能只有很小一部分人需要去维护ai,那时社会生产力应该会有很大提高,但这样看起来,这种生产力提高反而导致了大量人的失业,这是不是有矛盾呢?

回应有 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56803741

2023-04-13(四)14:29:46 ID: OOAMTjc

>>No.56784356
现在很离谱的是,许多办公的岗位能被ai代替,但是体力劳动反而人工成本更低,而且农业似乎也远没有达到机械化。高端岗位需要对应的工具(比如实验室),而这种工具资源是有限的,教育的普及带来的不是高端岗位的增加,反而是人才能力与人才市场需求的错位。。。

无标题无名氏No.56833600

2023-04-14(五)22:36:30 ID: noPUmqn

>>No.56803741
体力劳动力不足这种情况可能也是阶段性的吧
譬如说搜一下中国有多少外卖快递小哥,有说700万的,有说2000万的,这比很多国家人口都多
而技术一旦突破了快递运输瓶颈,不管是自动驾驶,外骨骼,甚至快递无人机
这些外卖员劳动力都会被"释放"到社会中啊,到时候说不定又要发愁体力劳动者的就业了( ゚∀。)

无标题无名氏No.56836585

2023-04-15(六)01:18:45 ID: leR52Da

是的,失业就是残忍的,无情的,血淋淋的,不可避免的,随时降临的。它在纸上只是一个数字,落下却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绝望。
从清末小农破产到改开下岗潮,悲剧从未消失过,如今我们已不会再饥饿至死,但一次失业仍有可能让你背井离乡,让你流落街头,何况,再也没有人想去做自耕农了。
工业化和资本主义经济给人们以前所未有的繁荣,而失业的苦难是必须承担的代价。二十多年前的国企工人明白了,而现在还有很多人不明白。
相比于天灾人祸,现在的ai已经显得温和而仁慈。midjourney很好用,但你也可以将sd部署在自己的电脑上。openai掌握着chatgpt,而你也能在本地使用开源的语言模型。至少现在,一个画师没法看懂扩散模型的论文,也不知道pytorch和cuda,但他仍可以通过几个视频学会sd的使用。但迟早有一天,像耕牛永远开不了拖拉机,一道不可跨越的鸿沟会出现。
我们没有能力阻止ai,也没有能力推翻资本主义与颠覆现代经济社会,所以我们只能准备自己,然后等待它的到来。

无标题无名氏No.56877415

2023-04-17(一)11:05:28 ID: vfyMYqI

我觉得从这个角度去讨论ai真的没太大意思,这点上几乎历史上任何一次产业革命都会带来这种程度的变化,旧职业的消亡新职业的诞生,以及附带的社会权力结构的更迭,没啥新鲜的,就跟上面的朋友们说的一样,一定会有矛盾,最后也一定会在矛盾中自平衡
我真正担心的是aigc彻底打破自古登堡的印刷术普及后基于大众传媒所建立的人类对世界的认知方式,只要算力够,可以从小到大生成覆盖你所有能见到的数字终端的虚假现实,而你甚至难以发现。大概这就是真正万事皆虚的后现代了

无标题无名氏No.56940669

2023-04-20(四)07:21:31 ID: CtbOICM

>>No.56579359
然而文言一心根本比不了chatGPT


无标题无名氏No.56086242

2023-03-09(四)20:09:56 ID: HVHYByv 回应

现在的科学是不是和我写的代码一个道理:
只要到现在为止没出问题我就认为它是对的,但我深刻知道它一定有错
( ̄3 ̄)

回应有 1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56793999

2023-04-12(三)23:35:38 ID: esQda7Y

>>No.56793412
fy,私以为好用还不出错的就是对的,能达到目的就行

无标题无名氏No.56802086

2023-04-13(四)12:47:40 ID: 0QrmmIe

只要不出bug就行了・゚( ゚∀。) ゚。

无标题无名氏No.56802233

2023-04-13(四)12:57:31 ID: 6EmKMct

身体是不是和你写的代码一个道理:
只要到现在为止没出问题你就认为它是好的,但你深刻知道它一定有错
( ̄3 ̄)

无标题无名氏No.56905504

2023-04-18(二)16:31:51 ID: Hm74GiO

对的
所以程序能跑就先跑着,报错了就改bug改到对
改不明白了就摆烂( ゚∀。)

无标题无名氏No.56924156

2023-04-19(三)13:04:48 ID: TCdmcpM

所以说,科学就是那些可以被证伪但还没被证伪的事物


无标题无名氏No.56894074

2023-04-18(二)00:10:35 ID: vIMFJzx 回应

突然有个疑问。
法律的严肃性和法律的及时性,是否是不可兼得的,或者说什么情况下这两者可以兼得。

回应有 13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5597

2023-04-18(二)23:52:27 ID: iSU0llw

滞后性也是法律的局限性啊,只能尽力克服但不能根本消除( ゚∀。)法律想要成为一个权威的规范,必定要有稳定性,不频繁变动才能达到可预测,人们才知道自己做什么事会有怎样的法律后果,由此法律才有权威才能实际使用,但是稳定就注定会滞后于时代,这是没法解决的,所以跳出法律的框子,理解法律不能解决一切,追求其他合适的方法才是正解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5873

2023-04-19(三)00:04:14 ID: vIMFJzx (PO主)

>>No.56915597
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因为法律的一些局限性就不去改变法律,而是选择另起炉灶不是明智之选。
新的系统一定会面临新的问题,新的局限,我们到时候又该作何处理这些新的问题,新的局限呢?
如果一直增加下去,必然会变得臃肿而难以理解,到最后甚至连一个问题该使用那一种系统都会迎来辩论。
所以不如去思考该如何改变法律。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6287

2023-04-19(三)00:23:39 ID: iSU0llw

>>No.56915873
也没说不让改变啊,只是说对法律的有些要求根本就是冲突的,你追求权威到最后必然导致滞后性,追求及时到最后必然损害权威性,这是法律这个东西自身的矛盾,你想跳出这个矛盾唯一的解决方法是消灭法律,只要没有法律就不会有滞后性和稳定性的问题( ゚∀。)而且选其他道路也不是另起炉灶,而是本身就应该根据不同情况走不同的路,比如道德就比法律出现更早,它在解决社会问题的时候更灵活,也没什么滞后性,那针对具体情况为什么不用道德补充解决呢,认为法律能解决一切其实是一种迷信,法律只不过是一种社会规则,甚至不是唯一的规则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6308

2023-04-19(三)00:24:24 ID: vIMFJzx (PO主)

>>No.56916287
也是

无标题无名氏No.56916495

2023-04-19(三)00:34:39 ID: vFQljvo

地心说嗯加本轮,也能模拟现代的整个可观测宇宙中各大天体的运动规律。
指望一套法律可以迅速解决社会的一切问题,那怕是会复杂成一个黑箱。


跨星球/星系航行技术壁垒无名氏No.56608709

2023-04-04(二)09:08:57 ID: Ytwilf7 回应

科幻看上头了,无聊吹水
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有生之年顶天也就看到这一步了。(我倒挺希望能有意外的)
想知道现在人类在面对宇宙航行时所面临的技术壁垒,仅做讨论与列举科技树使用
“/”后面是上位替代
如有补充可以随意发言

1
生态圈构建/深度冬眠
用于时间尺度的长距离跨越,度过低光速下的星际航行的漫长时间

2
强保护材料
应对可能存在的太空垃圾与尘埃的磨损,在极高的相对速度下,即使是我们认为“空无一物”的太空也会对飞行器造成严重的影响,理想中是at立场的样子


3
可控核聚变/高级能源
稳定核聚变是未来星际航行不可或缺的一环。或者是所谓的暗能量。现行技术所能达到的速度和载重都太过羸弱。


4
即时通讯:量子网络技术
这个是个可选项。反而我觉得在我列举的技术中可能是最早实现的,因为变现快。

无标题无名氏No.56609238

2023-04-04(二)09:44:46 ID: DQTvJOV

直接数字生命了,谁还在现实宇宙里生活( ´_っ`)

无标题无名氏No.56631886

2023-04-05(三)12:37:11 ID: 6D2b8cZ

前期建立殖民地可能比较麻烦
殖民地建立完俺觉得就没必要再冬眠了
网路服务器上传下载意识&3D打印(或者快速繁殖克隆等技术)打造肉体就可以跨星际旅行了
赛博英雄传( ゚∀。)

无标题无名氏No.56892598

2023-04-17(一)23:09:37 ID: a9qb7uX

呃,很好奇上面两个回答有没有思考过意识同一性的问题,建议先去看一看游戏《活体脑细胞》


无标题无名氏No.56661884

2023-04-06(四)19:45:22 ID: V9IGyld 回应

一个物体,是否可以只存在前后和上 而不分左右。从几何或者逻辑推算上怎么证明。( ゚∀。)

回应有 27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0220

2023-04-14(五)11:19:50 ID: V9IGyld (PO主)

因为po并没有相关学科的知识,所以这些名词全是自己取的名字,可能并不准确,与这个定义对应的专业名词也不同。
什么是方向性?
对于一个球而言,它没有方向性,因为球在任何方向上都是相同的。
对于一个圆柱,它比球多了一点方向性,圆柱在竖直方向上区别于其他方向,我们知道两个平面所在的方向和其他方向有些不一样。但是在曲面所在方向,我们不能区分前后左右彼此间的不同。
对于一个立方体,方向性又多了一点,现在能区分出水平方向上各个面是分开的了。
对于一个随意揉出来的纸团,它的方向性最多,于与球体相对应,纸团在任意方向上都与其他方向不同。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0454

2023-04-14(五)11:29:23 ID: V9IGyld (PO主)

什么是极性?
对于一个圆柱体,把它拿起来翻转180度再放回去,它仍于原来一样,因为圆柱不分“上下”,没有极性。铅笔是有极性的,因为它的尖端和平端不同,翻转后我们知道它不一样了。
就像地球的磁极一样,指南针指向的永远是那个方向,磁极翻转,指向也跟着翻转,有上下之分。

无标题无名氏No.56830318

2023-04-14(五)19:47:54 ID: OQ4nsmr

我这有本《群论》献给po(=゚ω゚)=
群论的基本内容连小学生都能理解,相信对于富有好奇心的po而言是能轻易理解的

无标题无名氏No.56840769

2023-04-15(六)12:07:16 ID: B3EjIit

>>No.56830318
( ゚∀。)小学数学是吧

无标题无名氏No.56858774

2023-04-16(日)12:05:59 ID: V9IGyld (PO主)

>>No.56830318
描述性的知识我差不多能看下去,需要逻辑推导和数学计算是真不行(*´д`)


无标题无名氏No.56642718

2023-04-05(三)21:44:52 ID: M7TQmIn 回应

(;´Д`)长期浸泡三氯化铁的烧杯要用什么洗啊,洗了好久都是黄黄的

回应有 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56803160

2023-04-13(四)13:54:16 ID: K60y1bB

>>No.56798964
氯化铁显酸性吧

无标题无名氏No.56804580

2023-04-13(四)15:20:30 ID: M7TQmIn (PO主)

>>No.56803160
是的,六十摄氏度下水解地很厉害,大概在2.5wt%的ph在1-2

无标题无名氏No.56817800

2023-04-14(五)09:18:04 ID: j0J1Eaa

>>No.56798964
低浓度会形成类似锈蚀的情况吧,高浓度会形成类似致密保护层的情况吗?我猜想的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0966

2023-04-14(五)11:49:38 ID: M7TQmIn (PO主)

>>No.56817800
谢谢popo,我去了解一下相关的(=゚ω゚)=

我是化学小白 但毕设要用到化学(;´Д`)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4205

2023-04-14(五)14:40:53 ID: Ps1yenc

盐酸煮煮就行了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0223

2023-04-14(五)11:19:52 ID: bMkEh4U 回应

从市公安局公众号上搬运点各个邪教组织的概况,为保护血压,先放头目已经枪毙/入狱的

回应有 1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1131

2023-04-14(五)11:57:21 ID: bMkEh4U (PO主)

>>No.56821058
( `_っ´)要谢就谢三酱的图片审核吧。有一说一确实很污染,因为邪教要的就是这个,不够污染还达不到洗脑的目的。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1200

2023-04-14(五)12:00:11 ID: FJkfnRg

中国反邪.教上面有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1577

2023-04-14(五)12:17:36 ID: kn7wbyd

>>No.56821006
( ゚∀。)怎么啥教都有人信啊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2151

2023-04-14(五)12:43:22 ID: bspV8m7

>>No.56821006
( ´ー`)这个教……以前混圈的时候群友发现圈里有个人信这个…想举报的时候被我们发现是个小升初的孩子,给我们整不会了

无标题无名氏No.56822285

2023-04-14(五)12:49:06 ID: bspV8m7

>>No.56822151
( ´ー`)其实是中V的圈子,那个人还嗑绫依,在微博写CP文,其中完美的把银河联邦的理念和中V的背景故事设定和阿绫天依的关系结合起来,被群友刷广场的时候当成雷文发在群里了,然后我们去翻他微博的时候才发现都是很诡异的胡话,写的同人文也是论证绫依和这个教的关系,来证明绫依是真的&银河联邦是真的,给我们看的一愣一愣的
最后通过暑假作业发现他是小升初,也不知道是家里人教的还是怎么样( ´ー`)群里没一个敢找他的,因为知道私信了也劝不回来,最后举报给中国反邪/教的官号了,然后这孩子微博炸号就没有后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