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只看PO]No.68477437 - 无标题 - 社畜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3(一)07:19:25 ID:OzydOKi [举报] [订阅] [返回主串] No.68477437 [回应] 管理
入职第一周,公司大群里发了“对上个月加班时长前几名的员工和平均加班时长第一的部门部长的表彰”。
想离职・゚( ノ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09:40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88927 管理
组长喜欢追责,发布命令的时候又含混不清,我之前遇到过特别好的领导,和现在对比简直天差地别。
之前大组长发现我得出的某个数据有问题,下班时间给我打电话,我说这是按照之前的模板出的,第二天我上班了就改。
然后组长带我一路追溯到我入职第三天的数据,那时候就是错的,当天负责处理数据的是我和组长两个人,我说我不可能自作主张处理,大概率是翻了之前也有问题的数据或者压根不是我做的。组长说也不可能是她处理的,肯定是我弄错了。
我们是没有岗位培训、SOP,也没有带教,我看组长做一遍之后就直接上手了,做完她也不复核,直接安排下一项工作。
总之这个锅最后甩到了我头上,算我刚入职不熟悉瞎弄错的|ー`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20:39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88948 管理
过了两天她又带着一份报告来找我,问我上上周某天是谁在处理数据,我一时间没想起来,说我找找,不过那周是我和同事一起处理的,可能是我。
她嗯了一声,说我报告又出问题了,然后给我看。我看了一眼,确定不是我做的,给她看我的记录本,那天我在做别的。她说那你别的工作也有问题。
我们每天的工作任务是来自EXCEL截图和别人手写在各种地方的照片,和我一起工作的另一个同事会整理好写在本子上,我再照着抄,那次同事写的字母有点分散,我登记的时候抄错了。
她说这个样品是某某某,你写的是什么。
我当时已经决定要离职,再加上之前就被批评工作不仔细也有点火气,我说我不知道某某某是什么,也不知道这个样品是某某某,没人和我讲过这些,我只是按照自己看到的来写。
她也没再说什么,让我改了之后再拿给她,下次工作注意点。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注意,该注意什么,每天都很茫然(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42:27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89034 管理
上上周要做一个前不久刚做过的新实验,按照上次的程序设定好之后发现没有结果,我和另一个同事讲了,同事检查程序设定没问题,让我换台仪器试试。
当时组长也在场,但没发表任何意见,等我在新仪器上设定好程序开始运行之后忽然过来,说她发现问题出在哪里了,让我把程序改了再重跑一下看看。
我说刚才同事让我换了台新仪器,要换回原来的仪器吗。
她沉默了几秒,然后问我确定新仪器上就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吗。
( ゚∀。)7我以为是她没听清我后半句,又问了一遍是不是要我把样品换回原来的仪器。
她又不说话了,我俩对视了一会,她才含含糊糊地说验证一下结果就行,接着又开始给我科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
最后还是在新仪器改了程序上做的实验,意味不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49:25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89062 管理
>>No.68589035
完全实验耗材来的( ´_ゝ`)护目镜也不发,通风橱也没有,虽然也不是特别危险的东西,但是做提取甲醇之类的也不少用,就那么直接摆在实验台上操作,我是不太敢踏进实验室的……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