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婆罗门一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动画 / 游戏 / 漫画 / 业内 / 圈子事 / AcFun / Bilibili
• 又萌又烂的砍
• 禁时政类内容
• 没点大众接受不了的偏激观点算什么婆罗门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6(六)01:28:37 ID:bZHVPNO [举报] [订阅] No.68790344 [回应] 管理
我有了个非常好的对游戏内dei问题的串法
即 “你这个公司甚至没有做到暴雪这样的本地化居然就开始谈起平等多元包容”

众所周知 暴雪在魔兽 炉石 守望先锋等游戏内都实现了极其强大的内容本地化,中文 日语 韩语 西语 俄语 乃至印地语等或大或小的语种都有各自的本地化翻译及配音,做到了尽可能的平等多元

从意义上看,以语言与地区为边界而产生的冲突与不理解亘古存在,小语种使用者在现代也在遭受社会的系统性忽视与不理解,更加“少数群体”;

许多公司在没有做好完善的本地化内容,甚至有许多质量不足 错漏翻译的情况下就大谈平等多元包容与lgbt文化,这无疑是作为英语母语者的自大傲慢,是对于作为非英语母语者的不平等的漠视

你们自可以大张旗鼓地宣扬自己对lgbt群体有照顾,但请不要试图以此证明自己“平等 多元 包容”

有没有人来挑挑刺,我想知道这角度还能在哪打补丁
回应有 1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1(四)13:53:44 ID:kv7NWj7 [举报] No.68828558 管理
>>No.68827807
没事,这个道理也不只是对于他说的,也让那些正常的肥肥学到了。虽然清楚那个人说的有错误。并且这个与革命相提并论也显得有些突兀的。
但是想要去讨论与交流,却又感觉说不上来他错的点在哪。囿于自己水平不足,但是这个肥哥说的很精彩,很全面,成功在我脑海中构建起了对lgbt的认知。让更多人面对这种错误的言论,可以进行讨论和反驳,有自己的一个秤
X60你做的好啊,给你树大拇哥( `_っ´)bbbb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1(四)22:45:02 ID:nH5fUA5 [举报] No.68832755 管理
>>No.68826190
好的,感谢您的回答,遇到愿意和我讨论的人,我很高兴!
我也发现了,我先定性的行为是不可取的,给讨论加上了枷锁,且多用一些宏大的词语来代替具体的东西
我认同您的第一点,这是我的弊端
对于您的第二点我承认幸福是需要分类的,这个观点我是认同

您提出的第三点是紧扣这个串的,前半部分我是认可的即本地化是有利的,但后半部分,性少数在现实生活面临的问题,让游戏厂商来解决,我认为他们是没有能力的,也不该他们解决,游戏作为文娱产品,其基础功能自然是娱乐(当然其是有其他功能的)。 既然游戏本身就不是干这个的,那么他在他娱乐方面能有所精进就很好的,当然实际比主观层面更重要,但主观层面能让你感受到幸福且不损害他人的事,为什么不做捏,我认为这种添加LGBT内容的行为,是不会让别人的利益受损的,大部分RPG游戏在添加LGBT内容时,是把他作为一个选项添加的,而非强制,大部分情况是可以通过不选来避免的,在对抗性的游戏内,由于代入感没有那么强,大部分男玩家玩女角色也是很高兴的,所以我也在疑惑为什么在玩LGBT角色时会有激烈的反应。当然 我也承认本地化比添加LGBT内容普惠更多的人,但是既然能普惠一部分人且不影响其他人利益,为什么不进行捏,如果将添加LGBT内容类比为飞 叶子,那也太偏颇了,性取向只是人构成的一小部分,重点还是要看人是怎么样的。

第四点,我也不了解国外LGBT运动是否在实际生活中真正的有助于LGBT,但对于您的着重于现实生活,我是认同的

对于第五点,LGBT运动究竟应该如何走,我是赞成应该让国内的LGBT群体自己探索的,每个地方的国情不同嘛,但也请在让国内LGBT在找寻自己出路的同时,少一点阻力,在国内LGBT遭遇问题提出诉求的同时 ,不要草草的将其打上寻求特权的标签,国内的大部分LGBT群体不要说特权,连平权还很难做到。(这部分不是针对您的,只是我的诉愿)

最后也是我很感动的,作为一名LGBT成员, 我从来不想要分离我的祖国,只是日常遇到与我讨论的人少之又少,虽然这样说未免有推卸责任嫌疑,但当一边全是谩骂的时候,我会不自觉走向支持我的那一边 ,并加深这个思想,希望无论是LGBT还是异性恋的肥卿,也以我为鉴。

最后,我依然认为将中国 革命将真正的为LGBT群体谋福利的LGBT运动类比,的确是中国革命更加普惠,对我而言中国革命地位也是更崇高的,但绝对算不上侮辱,对我而言,这两个的出发的都是基于真实诉求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1(四)22:52:50 ID:nH5fUA5 [举报] No.68832826 管理
>>No.68826549
最后,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话,
其一,我在讨论过程中,一直都是很冷静的,或许思想有所被带着跑了,但是我始终坚信,讨论比争吵更有利
其二,我在我第一个回复里,是刻意避免了使用先进,积极等词语的,我也是有所顾虑这两个词,但是第二个回复最后还是用上了。
其三,对于我那一大长串提到的 关于游戏厂商添加LGBT内容是否有害于其他人,我不否认有强制喂💩的情况,但诸如天国拯救等游戏并未出现这个情况,也请大家分情况讨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2(五)08:59:32 ID:X60abKW [举报] No.68834891 管理
>>No.68832826
很高兴我的拙见能对大家有所帮助,肥哥认同的那几点只是我对使我们共同生活成为可能的基础的重申,我们的文化传统与教育告诉我们实事求是和而不同,这也正好说明我们终归是自己人,而不是矛盾不可调和的敌人。
虽然可能似无必要,但我还是想补充一点:“存在即合理”“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我们大家,或者说每一个人都是受限于各自的确实的经历、经验,来做出我们应做出选择。我们不应贸然针对个人来评判是非对错,因为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真实的。
所以,若在肥哥你的逻辑里,lgbt运动是源于真正需求且确实基于真实需求为少数群体谋利益为社会谋公平。重要的是如果你确实有意愿有能力为自己的话负责,那么对lgbt是否能与中国革命相提并论的分歧,我们可以求同存异,暂时搁置。
至于肥哥对第三与第五点的异议,其实都是一个策略上的问题,可能有些复杂,甚至有些令人沮丧。
首先,“少一点阻力”这在感情上完全可以理解,但我们应该认识到,这种阻力,相当大一部分是任何新生事物与既有文化磨合时的正常反应。遗憾的是在lgbt中资本的煽风点火,又把它成倍地放大了。
我们先从正常的阻力入手,希望肥哥们能冷静下来,暂时放下对“传统”“老保”的偏见,他们不是一种有组织的刻意的系统性的压迫力量,并不是存心与大家为敌。他们在事实上承担了供养我们的责任,支付了我们探索甚至胡闹的成本。他们是父辈、亲人、邻里、工友、农民,他们不理解你的生活方式,这很正常,因为他们可能一生只在一个地方,因为他们要负责任,对他们的生存负责,对我们的生存负责。所以不要轻易批评他们落后愚昧,如前所述“情绪价值”“原生家庭”这种词语的流行是极其恶毒且堕落的,它们不是解决问题之道,甚至不是认识的深化,而是认识的自杀。只要把握住这一点,我们不难看见,你的生活方式冲击了造就我们如今生活并为他们一生所守护的根基-一种劳动、繁衍、负责的朴素伦理,他们的反对并非出于恶意,而是对你的担忧与对未知的不安。我们的共同体由历史、传统、家庭伦理、共同利益构成。它本质上是保守的,因为它承担着养育一代又一代人的沉重责任。当一种新的、它未曾充分理解的身份诉求出现时,它的第一反应一定是谨慎、怀疑、甚至排斥。这就像一个免疫系统,对任何未知的东西的出现,都会本能地产生排异反应。这种阻力,是“磨合”的代价。它使新生事物不能以“快刀斩乱麻”的姿态强行植入,而必须用时间、耐心、具体的行动,去证明自己对于这个共同体是无害的、甚至是能够参与其中的。没有这个过程,就不可能有真正扎根的变革。

虽然听起来不公平,但这种自证的责任天然归于lgbt自身,不过致命的是lgbt群体似乎做出了一种不应当的妥协,对资本炒作的妥协,就像你感受到的,在面对不被理解时,在感到疲惫时,自觉或不自觉的倒向了包容支持的一方,它们许诺无条件的包容、许诺不用面对复杂的现实、提供无限量的主观幻觉,明面上的代价只是让渡你们的解释权。lgbt磨合与妥协的对象应该是养育他们的共同体,而不是引狼入室、联帝反修。资本最擅长的就是包装或者说简化/异化,它把所有复杂的、源于具体生活困境的摩擦,都简化成了一场“好人对抗坏人”的道德剧。它给“好人”们带来了“先进”“进步”的虚妄优越感与短暂团结,它给“坏人”们以更大的愤怒、担忧与不安,结果就是人为造就了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一座取之不竭的商业金矿。
它告诉lgbt群体:所有来自传统的阻力,都是“落后的、需要被砸烂的压迫”。它又告诉传统一方:所有lgbt的诉求,都是“在摧毁你们的家庭”。不巧的是,前者是营造的幻觉,但摧毁传统则是资本本身的诉求。所以lgbt在被资本收编的同时构成了合流,两方纠缠不清,这就是如今lgbt群体鱼龙混杂的成因。

还有就是游戏中的表现问题,存在两方面问题。首先是什么是lgbt,你想把男女玩家游玩异性角色划进lgbt,这不应当,在一些PvP、PvE游戏中,选择角色更多是出于机制或数值的有趣,在经营模拟的扮演游戏中,更多是出于审美倾向,漂亮的女性角色、帅气的男性角色这是很自然的选择。审美不是纯主观的,它是有客观基准的,我们遇到帅气漂亮角色是会有近乎本能的倾向。在遇到那些奇形怪状(抱歉,我实在找不更合适的词)的角色时是有本能的厌恶,我们或许会出于猎奇、或许可以出于其他方面接受这个角色,但不能自欺欺人说他是漂亮的。
其次是lgbt内容的展出问题,“主观层面能让你感受到幸福且不损害他人的事”这种想法过于想当然,一种在现实生活中冲击了现有伦理、鱼龙混杂、尚不明朗、犹未成熟的观点被塞进了游戏中,它当然给lgbt带来了“幸福”,之后呢?它不辩解、不申诉、不参与现实的摩擦,不解决现实问题,它只是展示。在人们眼中,这只是一颗威胁的毒草,他们只看见,但无从理解,因为厂商只需要展出、获得esg评分。这种表演,本质上是一种糟糕的策略。它不是在帮助性少数,而是在激化矛盾。它刺激起文明最激烈的反弹,让原本可以慢慢磨合的双方,在资本和意识形态煽风点火下,杀得眼红。最终的结果是两败俱伤:lgbt群体承受了更深的误解和仇恨,普通玩家感到了被冒犯和审判的愤怒。只有那些靠流量、靠评分、靠政治正确生意的人渔翁得利。
游戏厂商无法承担lgbt的实际问题的解决,这同时意味着他无力为lgbt议题负责,无法控制由他引起的争论,那么他的每一次对lgbt的展出都是对这个群体的伤害、消费、吸血。
你说对天国拯救等游戏做分类区处,这合理,但没有必要,在lgbt脱虚向实摆脱资本炒作找到自身现实锚点、掌握与大家谈判的真实筹码之前,任何展示都是苍白无力甚至有害的。这只是强制喂屎与沾屎的区别,大家可以忍受,但很难真正接受。如果lgbt把将一部作品塞给玩家视为胜利的话,是很危险的。看见不是胜利,一个有坚实现实基础的群体不会只沉溺于表演。
可能有点啰嗦,但对混乱的lgbt局势做一些分析是有必要的。很遗憾在长篇大论后我并不能给你一些有用的建议,我接触的lgbt不多,认识也不够,更多的是站在“老保”的角度对话,如果让你感到难过,我向你说一声抱歉。

还有,肥哥你的某些情况令人有些担心,你能承认自己是lgbt一员,这很好,也很坏,坏就坏在你被lgbt的身份与旗帜局限住了。肥哥的诉求既然基于你自身的困境,那就应该多谈论你自身。“lgbt”“平权”“特权”这些抽象概念词语,依旧指向全部人与问题,而不指向任何具体的人与问题,所以我们终归是侃侃而谈,我无法为肥哥你提供具体建议。
被lgbt身份所困,是源于另一个真实身份锚点的缺失,但这又是另一个复杂议题,暂且不谈。肥哥可以试试暂时忘掉lgbt,去识别一下那些灾难化的、被强加的念头,也可以直接寻求专业人士帮助。这虽然不能保证解决你的困境,但可以减轻你的负担。或者单开一串,不聊lgbt如何,专注你的困境,肥哥们都是好人,大家应该可以和你聊天的。lgbt不是你的救命稻草,你应该能发现,lgbt的身份反过来在一定程度上在你看待自身与周围事物时形成了阻碍,同时重塑了你在于大家对话中的心态与姿态,这不是好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2(五)09:16:20 ID:X60abKW [举报] No.68834948 管理
好像歪串了,说回主题就是,po的见解没有问题,还需要抓住现实的人的基线,对“多元”议题做出严格区分以应对他们之后的借口,这不只是给他们看的,也是给观望者看的。不要陷入他们的幻想里陪他们打转,不能说他们觉得有普适性就围绕普适性讨论,因为他们的很多观点都是来源于循环自洽的幻觉和我觉得。
直白点就是,骂战可以,但要让旁观者知道,在这场骂战里,我们是自己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07:49:37 ID:S16LyPh [举报] [订阅] No.68818892 [回应] 管理
暴论:百合破坏、基佬破坏、把异性恋中的一个挑出来和其他人组同性恋的三种人本质上是一样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07:53:49 ID:LulbkQW [举报] No.68818907 管理
前两者更倾向于一人吃两人(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07:55:12 ID:nKiA5bK [举报] No.68818910 管理
确实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10:05:05 ID:jLr46t5 [举报] No.68819478 管理
正论,本质ntr罢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11:30:27 ID:NzXw6AB [举报] No.68820033 管理
还真是,不过我喜欢等边三角形( ´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11:37:55 ID:XPJyT0w [举报] No.68820087 管理
我喜欢六边形( ´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03:59:53 ID:g2i1DEV [举报] [订阅] No.68818669 [回应] 管理
暴论:大冰就是一个长相贼眉鼠眼,说话用语无不带着压迫意味,刻意营造善人形象的典型大众吹捧的网络红人。其受众都是没有独立思考能力,思想上愿意被压迫调教的没主见的抖M。
回应有 8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08:26:49 ID:g2i1DEV (PO主) [举报] No.68818998 管理
比较幽默的是收集资料的时候看到了一个“黑粉连麦大冰”的视频,差不多把我这里谈到的都直接给大冰本人说了,他的反应如下( ゚ᯅ 。)有搬史嫌疑,给肥哥们补偿一个jp

1.20 复制打开抖音,看看【冰灵之声的作品】# 大冰# 黑粉 https://v.douyin.com/YSJP2VPccnI/ T@Y.Mw gOx:/ 02/23 :4p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09:50:54 ID:RsJRwy9 [举报] No.68819381 管理
看过切片,根本看不下去( ゚ᯅ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10:02:52 ID:Oa5pHuB [举报] No.68819469 管理
>>No.68818681
恍惚间我甚至以为图里的是个串子(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10:08:41 ID:n1bJsfG [举报] No.68819499 管理
普通青年,文艺青年,二逼青年
那时候就嘲讽这种文艺逼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10:11:17 ID:DUHKkwY [举报] No.68819511 管理
>>No.68819499
文艺逼不流行之后他就转型人生导师了
只能说他是很聪明很擅长表演的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12:35:55 ID:jLr46t5 [举报] [订阅] No.68777545 [回应] 管理
暴论:绝大多数空降自创角色到主角团中间的同人二创作品(特别是小说)全是垃圾。作者完全无法掌握原作里角色的性格塑造,才只好用这种低劣的伎俩蒙混过关。这类作品里原作角色就像被新三国天意操控了一样,只有名字和外观的空壳而内核空虚扁平,只能绕着同样干瘪无神的空降角色存在( `д´)

而某些空降一个毫无塑造不知所谓的角色踢掉原男主的位置/没男主硬插进来还美其名曰“增强读者代入感”的h小说和漫画,都应该无一例外地永久打入达利特行列(╬゚д゚)
回应有 6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09:46:24 ID:XtLShSk [举报] No.68783907 管理
空降不是问题,我喜欢看那种假如a作品的角色进入b作品能否得到救赎

但是空降知道剧情的穿越者就是纯yy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2:09:02 ID:jLr46t5 (PO主) [举报] No.68784860 管理
>>No.68781596
这个倒是不太了解,不过能得到原作者授权改编的大型游戏应该已经超越一般的同人二创范畴了吧(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2:18:03 ID:jLr46t5 (PO主) [举报] No.68784963 管理
>>No.68783907
跨作品或者综漫向的同人再怎么说都有原作塑造打底,最多算是严重ooc罢了。原创角色的主要问题在于很多二创作者既无法写出原作角色的感觉,也没有能力去塑造一个和原作一样饱满且设定自洽的新角色,还不甘心让自创角色当配角背景板,最终导致整个作品非常扁平无味。带剧情空降也是这种无能的表现之一。(当然前提是原作本身水平过关,不过流水线厕纸应该也没多少二创就是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09:51:15 ID:3RofN3S [举报] No.68796823 管理
完全正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0(三)08:21:34 ID:N0zOJ68 [举报] No.68818981 管理
支持,不管原创人物还是其他角色都需要在原作背景中有足够多合理的故事打底,否则就是机械降神一样的外星人文学。所以读者暴力穿越这种文就是屎,站不住脚的本位面原创角色机械顶替原角色的完整人生也是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01:10:25 ID:6qY1ErJ [举报] [订阅] No.68810497 [回应] 管理
我说训练自己用皮燕子思考才是正确的
(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7:26:43 ID:euSiJy2 [举报] No.68814334 管理
看到一样东西首先想想它被你用皮燕子拉出来是什么状态,这样能大幅度减少有害物质的摄取
举例:我看到丝袜很想吃,但一想到丝袜拉出来的状态我就不想吃了。我的肠胃也就免受消化丝袜之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8:08:07 ID:xxniexz [举报] No.68814678 管理
>>No.68814334
我去好实用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8:17:02 ID:GnGJW1m [举报] No.68814757 管理
>>No.68814334
!(´゚Д゚`)…我就说每天上岛肯定能学到东西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8:39:50 ID:uRCNkkn [举报] No.68814928 管理
>>No.68814334
人怎么能这么聪明(´゚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9(二)18:47:26 ID:3zwys9N [举报] No.68814979 管理
>>No.68814334
喜欢guro的有福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00:38:56 ID:ZDUBHIx [举报] [订阅] No.68494752 [回应] 管理
暴论:我就是婆版唯一皇帝
回应有 11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6(四)09:21:40 ID:Vc5tcji [举报] No.68495749 管理
这有什么暴的,不如更没素质一些
暴论:我是你们的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1:27:36 ID:VpzjaWi [举报] No.68797176 管理
顶一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1:55:56 ID:bAdb0Hk [举报] No.68797288 管理
你们知道吗,婆版唯一的皇帝的饼ZDUBHIx只有最后一个字母是小写的原因是x其实代表着ZDU的屁股,而把屁股露在最下面……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2:11:54 ID:CXLVshU [举报] No.68797357 管理
暴论:我是婆版唯一指定老歪脖子树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21:56:15 ID:FJvOoYV [举报] No.68809150 管理
我是断头台,哪里有皇帝(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23:39:52 ID:euSiJy2 [举报] [订阅] No.68801789 [回应] 管理
屎内容之所以会被大量转发,原因在于人们看到屎的时候精神上会被震撼,必须要将其发给其他人,让别人也看到并吐槽,才能感到安心感和安全感。

换言之,屎会刺激人的分享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23:45:52 ID:RT3fanp [举报] No.68801837 管理
同意。所谓墙倒众人推,其实也是一种认同感的体现。大家看见屎然后一起吐槽就能从中获得群体的认同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2:37:41 ID:hfN0SAw [举报] No.68804953 管理
暴论:沉迷搬史的本质是享受激发他人反应并使其吐槽的过程,看到屎的时候是否震撼并不对是否搬史构成直接影响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5:43:53 ID:KtDTK91 [举报] [订阅] No.68798479 [回应] 管理
暴论:记录的本质是维持某些物理量一定时间内不变。
回应有 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0:08:46 ID:Qmg3CR5 [举报] No.68802000 管理
暴论:吃东西的本质是使某些物理量一定时间内排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6:57:53 ID:fSWxzzu [举报] No.68803165 管理
>>No.68802000
这是拉屎吧(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7:32:35 ID:KhlMxON [举报] No.68803211 管理
完全不对,记录是改变某些物理量的过程,你这个说的是保存,况且没有保存信息的东西很多时候也是不在变化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7:44:26 ID:Qmg3CR5 [举报] No.68803243 管理
>>No.68803165
我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9:08:57 ID:3uo6qTh [举报] No.68803558 管理
<记录>在中文的含义里,其宾语一般都是表示信息的名词,意味着这个词被发明出来就是为了表示将信息固定到载体上的行为。是一个瞬时性行为,不具备时间上的延展性。
因此并没有维持信息不变的这一部分含义。这里应该用<保存/维持>来表示。
举例就是在石头上刻字,刻的过程叫记录,维持这个刻的字就不属于记录的表达范畴了。
此外,物理量和我们描述这个物理量的符号之间并不完全等价,其中存在着信息定义(我一般叫做编码)的过程。
还是以刻字举例,我们要的就是让石头表面的粒子形成特殊的空间分布,能够被我们感知到。这个特殊的空间分布就是信息的编码后的符号。
维持信息不变的含义具体是维持其表达的信息状态不变,而不是物理状态不变。
比如一个刻好的字,我拿走一个原子,他的空间分布改变了,少了一个原子,但是对于信息的表达基本没有变化。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1:28:05 ID:tfePbpZ [举报] [订阅] No.68797178 [回应] 管理
暴论:冷暴力别人的都是没用的废物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2:02:38 ID:orbbcGC [举报] No.68797319 管理
>>No.68797215
确实是“冷”暴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2:04:29 ID:VGXMWfi [举报] No.68797328 管理
走,我们不理他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3:25:20 ID:MpyQJqs [举报] No.68797793 管理
这串没人回算不算冷暴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3:36:37 ID:bAdb0Hk [举报] No.68797849 管理
>>No.68797793
你已经回了,但回的又是和具体无关的内容,所以你在热暴力的同时也冷暴力了他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3:52:54 ID:AQnJxwL [举报] No.68797925 管理
嗯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09:44:33 ID:82Eorcy [举报] [订阅] No.68796802 [回应] 管理
暴论:欧洲文艺复兴之前没有文明
回应有 9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2:20:32 ID:rH94FPJ [举报] No.68797397 管理
>>No.68797332
确实,不过希腊人学的很好啊,两河的字母、航海、雕塑、金属加工等等他们都学上了( ゚∀。)而且作为人类第一次有了physis这样探求事物自身的规律的概念,还出现了公理系统、形式逻辑等理论工具,此前此后几千年的其他文明基本都没有把自然因果与神意/象征/命运/道德区分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2:30:10 ID:82Eorcy (PO主) [举报] No.68797453 管理
>>No.68797397
希腊时代的哲学著作很大一部分是文艺复兴的时候从阿拉伯人那边通过大翻译运动抄过来的。

希腊哲学作品真正出土的文献有吗?几乎没有。

这里面经历了大规模的跨语言,跨时间传播,有多少真的是希腊时代就有的哲学观点,有多少是阿拉伯人的哲学观点,有多少是文艺复兴时代哲学家附会上去的很难说。

同时这也是我认为欧洲从文艺复兴开始有文明的原因。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2:37:50 ID:Cb5mGI6 [举报] No.68797495 管理
( ゚∀。)还有原教旨伪史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2:40:49 ID:Cb5mGI6 [举报] No.68797514 管理
按你的说法,我也能说两河流域的文明都是阿拔斯翻译运动之后编出来的(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3:02:23 ID:82Eorcy (PO主) [举报] No.68797683 管理
>>No.68797514
两河伪史论/埃及伪史论那是另外的民科团体,我就不掺和了,我只玩欧洲伪史。

说实话把两河/埃及伪史绑上欧洲伪史我就觉得是坏人在瞎引导,但是竟然有傻子信。

欧洲伪史能玩那是因为欧洲中世纪之前的历史就是一团乱麻。两河埃及那是真有出土文物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22:49:21 ID:VogAw9x [举报] [订阅] No.68789264 [回应] 管理
非 引 战。我几把谁。来进行一点群体画像调查:
假如X岛全面放松对bilibili弹幕视频网的抵制,态度上不对岛民发表的关于该网站独家资源、视频创作者、视频内容及用户评论的讨论和分享进行限制(直链除外),你是否能接受这种调整?

这里将用我们最传统说法的三百人作为样本总量进行计数,不考虑小饼、多账号因素,数量不足的空样本将被记录为默认接受。
回应有 39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本串已经被SAGE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6(六)13:53:26 ID:L6ZS4as [举报] No.68792134 管理
招笑投票表决。伪装皿煮,实际拉偏架、有意识主导结果。
你是不是没明白,这种投票的结果,“解释权”不在你手里,你的结果根本不可能被大家接受。
就像你开头说的,你几把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09:49:06 ID:3RofN3S [举报] No.68796817 管理
反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0:10:44 ID:bAdb0Hk [举报] No.68796900 管理
不是有圈内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10:23:23 ID:bAdb0Hk [举报] No.68796949 管理
>>No.68796900
不过发都发了,这种发言计票说不定和真实反应还真会有点差别,我建议你下次发这种串的时候真的搞个投票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14:51:30 ID:1pM8pXa [举报] [订阅] No.68778174 [回应] 管理
如果不能货真价实的用手捏到的话,那么巨乳不如正常奶子和平乳( `д´)
回应有 7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09:43:55 ID:XtLShSk [举报] No.68783892 管理
原生巨汝一点都不瑟,我想看的是假小子隐藏巨汝、被药物开发巨汝、性转获得巨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4:16:52 ID:GCh0JGF [举报] No.68785659 管理
3214!我就是喜欢贫乳!(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23:02:38 ID:wKCNaT4 [举报] No.68789386 管理
>>No.68778225
4>>1=2=3
捏自己的屁股赛高(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23:08:52 ID:AaR216M [举报] No.68789432 管理
正常奶子是什么样的啊( ゚∀。)7我好像只见过贫乳和巨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6(六)03:55:57 ID:O9b9Dze [举报] No.68790677 管理
哪个都捏不到,巨乳起码能看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03:06:18 ID:IZiPFdH [举报] [订阅] No.68783059 [回应] 管理
暴论:网文里很多的【兄弟】类型角色已经除了刻板印象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凡开口一定是要以父子相称互怼的,凡见面是一定要互坑的,除此之外这个角色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你一读到他出场就知道他接下来要干什么,公式叫爹,公式大大咧咧,那还要作者干嘛呢( `_っ´)
还有更可恶的就是把女角色套上【兄弟】的模版,甚至连假小子的塑造都不会自己写而是要烂套公式嘛,哈基作你这家伙……
回应有 4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0:44:29 ID:P1Z1dLX [举报] No.68784253 管理
>>No.68783998
就跟现在日本网文厕纸异世界清一色的“重生小孩装一世b”一样,短篇就得大大方方立父子刻板印象,长篇硬逼着男频作者留笔墨水文描写兄弟总有种“传奇基佬”的感觉,因为男频长篇一般都是王道路线,故事线一长女主绝对缺位,且男频会写战斗爽的很少会写男女感情线,写基佬位比女主位轻松的多,就算最后配平也不影响男频故事线,

比如男频龙族的楚子航(路鸣泽不用说),斩神的安卿鱼,戏神里的陈伶,全职高手的苏沐秋,诡道异仙的诸葛渊,盗墓笔记的吴邪,斗罗看了的都懒得举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1:04:07 ID:VtRTwq2 [举报] No.68784379 管理
>>No.68784253
这让我想起来流传在同人女那边的一张梗图

男频作者:认真刻画一堆基佬
同人女:nononono
男频作者:主角和他朋友一路跌宕起伏的战斗冒险,互不放弃互不背叛直至世界尽头
同人女:yesyesyes!gaygaygay!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2:17:35 ID:rSBF4e1 [举报] No.68784956 管理
>>No.68784253
( ゚∀。)本质上感情这种东西本来就没什么太严苛的界限吧。
现实里可能爱情和友情之间还能靠性欲区分一下,但大众创作已经把性切割了,那爱情和友情的区别就很暧昧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3:52:59 ID:ke42GRN [举报] No.68785546 管理
那么,有什么假小子写的好的作品呢( ´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8:47:54 ID:P1Z1dLX [举报] No.68787677 管理
>>No.68785546
这大众小说里几乎没有,有也是雷打不动的青梅竹马小时候胡闹一笔带过,很遗憾跟po说的一样,大部分网文作者拿不住“男装女兄弟”描写的分寸,这又不像漫画一样能表情特写,一下变成“风味男同文”“怪味男同文”(`ヮ´ )
写成这样差不多就成烂文了,bl和bg读者都不待见,话说这题材日轻会作者和读者多得多,国轻和长篇能写好的也大部分跑去写bg、言情去了,毕竟市场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4:54:31 ID:CuIeBxI [举报] [订阅] No.68785848 [回应] 管理
暴论
或者说牢骚
“不会玩MOBA和FPS游戏”对日常生活的影响的程度,不亚于不会骑自行车或者没有驾照|ー` )
回应有 1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6:03:34 ID:k7UZImL [举报] No.68786341 管理
不就是没有共同话题只能当死宅边缘人吗( ゚∀。)7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6:04:32 ID:CuIeBxI (PO主) [举报] No.68786349 管理
>>No.68786341
|∀゚骑不了自行车可以叫网约车呗,是吧,就差不多这种感觉的日常生活影响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6:05:10 ID:27jQKOI [举报] No.68786353 管理
( ゚∀。)那是你朋友是这样,我朋友都在黑环,我单排瓦,那咋办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6:12:46 ID:48Hv97z [举报] No.68786411 管理
那你自己没什么兴趣爱好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5(五)17:00:23 ID:tJa45k0 [举报] No.68786787 管理
游戏这东西哪有什么会不会的,这玩意设计初衷就是让你无脑跟着引导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22:52:42 ID:dkZdIep [举报] [订阅] No.68781853 [回应] 管理
暴论:x岛没有规则,每个岛民都在使用自己心中的x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10:07:25 ID:CWP2CTM [举报] [订阅] No.68776524 [回应] 管理
人们喜欢说自己在拥抱多样性,但他们做的事情不过是发明更多的名词代称和旗帜来寻找与自己实际上并无什么相似之处的人来作为自己的同党和归属。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比起进步,我看到的只不过是更有伪装的陈腐罢了。人们需要同类、需要敌人、需要被他人与社会认可、需要找一个能被别人认同的词来指代自己,最好这个词还能有一些诸如品味好、懂艺术、幽默之类的,与这个词的本意完全无关的好的寓意,否则就无法安心。在那些整天把自由挂在嘴边的人脸上,我只看到了极度不安渴求认同的神情、只看到了活在他人对自己的目光里的奴隶、只看到了一遍一遍在雷同的党同伐异的剧本中入戏的表演却浑然不知自己为何这么做的傻瓜。于是我便觉得人作为社会性动物总是有这种难以改变的劣根性,既愚蠢又可悲。我真不想和这些人类是同一个物种啊,但是我这种想法本身说到底和他们想的其实也一样,只不过是在在乎别人、当别人的奴隶罢了。我觉得我与这个有毒的社会贴的太近了,甚至有时候我也成为了那有毒的部分,如果我与社会中的间隔里或多或少能多一些真空地带就好了。
回应有 5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11:25:40 ID:CWP2CTM (PO主) [举报] No.68777072 管理
>>No.68776546
真草吗速来喵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11:42:21 ID:AaR216M [举报] No.68777202 管理
正论,鸡鸡草你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12:03:04 ID:OV21OnR [举报] No.68777376 管理
>>No.68776558
“人们”感觉不一定指国内民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12:06:28 ID:CWP2CTM (PO主) [举报] No.68777390 管理
>>No.68777376
我指的是人类,包括国内和国外,当然国外这种现象更常见就是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4(四)14:37:33 ID:caNREFe [举报] No.68778075 管理
>>No.68776558
但是感觉声量确实大,比如说前段时间杀戮尖塔2被挖出来有lgbt内容的时候,好多不明生物跳出来攻击正常人(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7(二)22:32:04 ID:dHrT4Np [举报] [订阅] No.68445008 [回应] 管理
劝🐔从良这种与拉良家下水同一水平的经典爽文套路是怎么被当代文娱搞成文青裤裆悲剧的啊( ゚∀。)
回应有 1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22:11:51 ID:Pr9OGJG [举报] No.68774468 管理
文人自己内心的道德标榜罢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22:16:08 ID:XYoZeJA [举报] No.68774498 管理
可能现在人想整点花哨的吧,“不落俗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22:20:35 ID:rH94FPJ [举报] No.68774532 管理
想起之前有一个科普关于解放后妓女改造的史料和作品的串( ゚∀。)现实中的正面案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22:25:13 ID:Ko5jfQh [举报] No.68774557 管理
感觉不如劳改教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22:58:46 ID:3PbZMoS [举报] No.68774744 管理
爽在哪(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3(五)21:30:39 ID:NqKi958 [举报] [订阅] No.68423342 [回应] 管理
绝大部分ai黄图都几把是屎,ai最好的用途就是复刻千禧年赛璐璐动画的画风并产出超高精细度的流畅里番( `д´)
回应有 2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4(六)00:56:42 ID:NqKi958 (PO主) [举报] No.68424215 管理
>>No.68423826
纯作者水平差导致的,把lora一叠,模型一换,参数一调,再拉也比eh上天天刷屏的狗屎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4(六)11:16:54 ID:j8ldklX [举报] No.68425429 管理
说得好,po有什么底模推荐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7(二)00:48:59 ID:NqKi958 (PO主) [举报] No.68439424 管理
>>No.68425429
我也不会( `д´)挑c.ai上下载最多的应该还行,主要还得看lora和工作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1(六)21:19:03 ID:wST9Yzc [举报] No.68470061 管理
只关注于画风依然是死路一条。

最终从一个作品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首先是氛围塑造,然后是徐徐渐进,恰到好处的分镜变化,上下衔接,还有逐步的表情,动作的推进。

你就是从漫画的角度来看,为什么以前那个生产力照样有那么多优秀的作品,而那些优秀的作品虽然说某种程度构造是类似的,比如先用3-5格来塑造氛围,描绘情景,然后6-11P左右是前,11-18p一路推进到剧情结尾。这种模式本身就是长期经验打摸出来最黄金的作品长短。以前因为生产力的不足,可能只会对作者某些地方,封面明明有XXX,但是实际上没画出来或者脱了,或者某两个戏段读者需要一段相对较长,持续的分镜刺激,但突然出现画风崩坏,衰弱,或者草草两笔的分镜带过,这是阅读时候最让人不爽的地方,也是创作上更加需要突出发挥的地方。

AI出现之后,明明有机会可以立刻弥补这方面的缺陷,但结果那些纯发图的,你看他几百张同一个角度同一个分镜,表情前后衔接不一,姿势变换频繁,开场直球,不懂得取舍,有什么就放什么。明明那么好的画风看着就是跟没用的厕纸一样一扯就断。说到底就是这些跑图的根本还没有入门到创作者这个视线上去了解读者想要什么。甚至他可能当读者也没当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不过现在屈指可数的还是有些时候会看到一些作者,还有一些已经开始用AI的原创作者,他们的作品画风调试可能没那么顶尖,但是可用性还有构造性来说已经特别成熟了。只能说老的那一批真进入状态了的话还会迎来一个更新的进化,甚至目前的AI创作力已经足够颠覆传统行业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22:09:39 ID:Pr9OGJG [举报] No.68774457 管理
看抽卡吧,不过良品率太低了,而且所谓的良品在真人画师的作品中也只能算没灵魂的庸作那一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6:38:23 ID:gzKoo1x [举报] [订阅] No.68772188 [回应] 管理
暴论:至少30%的大热轻改番的原作文笔像屎一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7:56:21 ID:c9tzYUz [举报] No.68772943 管理
少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7:57:19 ID:FeesCBk [举报] No.68772957 管理
少了,起码75%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7:57:45 ID:6ZUnQD6 [举报] No.68772964 管理
轻小说就是“能轻松阅读的小说”吧( ゚∀。)那这也正常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07:58:31 ID:UavNY44 [举报] [订阅] No.68748548 [回应] 管理
暴论:只有金发才是英国人,不是金发的不准当英国人
提到英国诸君会想到什么?一定是可爱的金发美少女对吧!可是实际上,英国只有30%的人是金发,也就是说你平均要交往3到4个女孩才能和金发女孩交往,对各位肥肥来说也太困难了。但只要让英国人全是金发,那么交往的每个女孩都是金发美少女,这简直就是天堂啊( ´ρ`)
回应有 21 篇被省略。要阅读所有回应请按下回应链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0:30:09 ID:hfN0SAw [举报] No.68769968 管理
>>No.68766931
毛子里就有银发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1:20:30 ID:0SOMGrD [举报] No.68770312 管理
英国正统在红发凯尔特人(`ヮ´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2:11:39 ID:UavNY44 (PO主) [举报] No.68770604 管理
>>No.68769157
更加暴论:只有金发美少女才能当英国人(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2:16:10 ID:UavNY44 (PO主) [举报] No.68770631 管理
>>No.68770312
暴论:美少女多才能叫正统(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3(三)12:48:53 ID:CXLVshU [举报] No.68770775 管理
也可以说戴头巾的是英国人(`ゥ´ )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