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这个串的主要原因还是想问问肥哥们的建议,身为长子到底要不要管教他。
这里交代一下家庭背景,肥的亲生母亲去世地早,所以现在是重组家庭,肥母(现在的)和肥父生下了弟弟。
其实肥父清楚我并不太喜欢弟弟,之前找我谈话的时候也解释过。上次我在饭桌上突然爆发,他其实没有批评我的意思,说这个事如果放在普通家庭,完全没问题。但问题就在,我们家庭情况特殊。如果我对肥弟这么发怒,肥母难免会觉得我不喜欢他(虽然事实就是如此),难免会难过。肥父又说,就像假如肥母对肥肥不好,他也会难过一样,所以要互相体谅。
肥父这么一说,肥也开始反思自己,事实确实是这样。
总之现在的问题是,一直无视他的话,肥怕在这个环境下,他会变得更惹人厌。但管他的话肥血压又会高,难免会再次大怒。
各位肥哥家里有小辈的话,一般是怎么相处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