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51109391 - 无标题 - 育儿


回应模式
No.51109391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二次元陌路板
可讨论育儿经、晒娃等(自己的)子女相关
禁止晒配偶,可以晒SD娃娃
中年危机内容请转社畜版或综合一
请注意信息安全,不要过分暴露自身信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9(二)18:00:36 ID:0XbgIbT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51109391 [回应] 管理
家有7月萌娃

看大舅子家一个6岁一个3岁的侄子沉迷手机无法自拔,已经开始焦虑以后怎么教育自家的娃了,各位前辈在手机电视网络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呢,是严格管控还是自由放养(;´Д`)

我原本的思路是奖励驱动,比如作业做完了或者帮忙做了家务可以给玩一会儿,但是又看了个理论说做作业本来就是他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所以不应该给奖励,肥哥肥嫂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9(二)18:33:38 ID:WlLJ2R8 [举报] No.51110335 管理
我家是“做完了作业‘可以’放松”,不是“做完了作业‘奖励’放松”,一方面确实是要告诉小孩作业是必须做的事,一方面放松其实也是必须要做甚至要学会的事,当成奖励不太好,不过我家做家务是有奖励的,现在是一些小要求类的,准备等她上四年级以后开始考虑给她一点钱
然后“放松时间”也控制玩手机的时长和次数,次数时长用完了就去看小说看漫画(我自己的库存,还有带她出门她自己挑的书和绘本)或者干别的,周末也是限定开放电子设备
手机游戏的奖励机制反馈太快太直接了,一直一直玩的话很容易放不下,而且对大脑发育也不好,成年人都抵不住更别说小孩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9(二)18:38:58 ID:KcOnqhb [举报] No.51110509 管理
小学前的孩子还是尽量不要给手机玩吧,宁可让他玩电脑也比手机好
另外,不要给孩子买手机玩,要玩就让他玩父母的,这样也能及时知道孩子都在看点啥。
本肥是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被放养的,每天都随我玩,但前提是最终得把学习任务完成,并且不影响第二天。这样搞出来我的成绩倒挺好的(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16(二)18:07:17 ID:v9y8Xih [举报] No.51307967 管理
给他提前开发一个兴趣,绘画跳舞唱歌都可以,读书出行运动更好
然后鼓励他多发展兴趣,有了其他好玩的东西,玩手机就会少一点
不过要提前培养,等到沉迷手机就很难了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