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遭遇了非常糟糕的气象灾害
本来要出门的po发烧了
因祸得福一直在家
白天在群里吹水时
看到其他人转发的内容
先是惋惜痛因为真的有人去世了
任何想到
控制舆情真的很有必要
很多人只是在发泄式的指责政府不作为
昨天上午的时候
我在手机上看了天气预报
因为屋子里实在是异常的热
中午打开窗户发现吹的风是热的
天气预报显示现在34度
预计下午4点有雨持续到晚上九点
期间降温12度
这个时候我还是很兴奋的
毕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典型且明显的锋前增温
大约四点钟左右准时起风了
天色也一下子阴了下来
我的一个朋友发消息问我可不可以来我家避雨
但是我看了位置距离我家不算太近
我给出的建议是
如果要打车来我这里
不如立刻打车回家
千万不要待在室外
我预感到接下来会上非常恶劣的天气
但是我没有料到
大概气象台也没有料到
我查询了中央气象台31日上午的预警
关于哈尔滨地区
只预警了克东县
所以我想我们的判断是一致的
冷暖气团不会直接在哈尔滨上空激烈碰撞
不过显然大家都错了
五点钟的时候我打开窗户
风变得冷了起来
原本要在五个小时逐渐消耗的能量
现在一个小时就已经下降了12度
准冬季冷空气肘击夏季水平暖空气
暖脊高压引导的大陆暖气团
带着6号台风蔷薇输送来的水汽
(↑这个存疑,但是我认为有)
蕴含着非常危险的不稳定能量
直接在哈尔滨上空吃了强冷气团的一个大滑铲
一脚给能量条踹开线了
12度温差的能量你集中在一个小时释放完成了
赤道附近转好几个月的热带风暴攒出来的能量
哈尔滨一个小时就吃满了
不
十三级的风力已经超过了强热带风暴
来到了台风水平
至于政府为什么没有预警
很显然,大家都没有预料到会立即如此强烈的释放在这里
并且即使有个别人预料到了
也没办法顶着中央发布的蓝色预警
要求哈尔滨地区停工停产
于是后面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
天灾面前人类真的渺小异常
希望大家都珍惜自己每一天的生命
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