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Д゚`)肥医生肥医生,家里的8岁(快9岁了)老咪昨天早上突然呕吐不止,从五点多吐到七八点(从白色透明水吐到白色带泡沫水),昨天凌晨还喷射了黄色稀水便便。昨天早上八点半带去宠物医院,医生给做了血气还有血常规,开了一些药水输液,晚上打完针老咪回家后吃了点肠胃处方罐头,今天早上又吐了一次,昨天吃的食物都没怎么消化吐出来的全是黄棕色食糜,能看见罐头颗粒,吐之前喷了一次粑粑水。今早带到医院继续输液,和医生说过情况输液回来嘱咐吃益生菌和蒙脱,吃完蒙脱半小时又喷了粑粑水,好像还喷了两次(第二次没观察到只看到猫砂盆里有痕迹),然后医生拿了两粒药(不知道是啥药没有问)给回来喂,现在喂过药和益生菌,从回来之后老咪一直没有吃饭了,水也只有输液打的水和喂蒙脱的时候吃进去的水。
肥医生我想问问这种情况还需要做什么检查吗?老咪本身有老年病肥心+肾病,医生说再打一天针看看还拉的不行就加个粪检,生化因为5月31日才做过,医院医生说不需要做那么频繁就没做了。拉肚之前没换粮没有换过环境。
这种情况除了肠胃炎有没有其他的疑似病需要做检查排除呢?
(´゚Д゚`)在老咪拉肚之前肥还有捡到一个没有母猫带的小奶猫,喂了几天(3天左右)没有养活,两个猫当时也没什么接触,小奶猫大部分时间都在航空箱,去喵星后小奶猫用过的东西也全部洗过了也没有给大猫用。( ´_ゝ`)唯一能想到的变数就是老咪第一天打针不在家里的时候肥父在家里卧室和厨房卫生间打了杀虫药,事后也通风拖地了不知道老咪到底为什么会突然这样・゚( ノд`゚),希望肥医生可以给予指点!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