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7078235 - 无标题 - 绘画


回应模式
No.67078235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你们都是触!
•你们都是触!
•欢迎各位深海巨触前来吃沙包、切磋画技,绘画涂鸦、字符艺术 、沙盒积木之类造型艺术创意均可在本版日西,屠新手村请谨慎。
•可发布同人作品宣传、推广,漫展摊位贩卖信息。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5-09-22(一)16:44:37 ID:SexLal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7078235 [回应] 管理
重新记录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13:09:56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691915 管理
oc
是嘴很毒,但很羸弱的弱鸡大小姐。
我发现我会花费大量时间试错,翻过来覆过去的修改,导致我画完一张就要很久。应该是因为我的基本功太弱,或者说画的不够多,不够熟练。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13:11:57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691926 管理
看起来不好惹,实则是个软柿子。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18:56:37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694006 管理
微调了一下脸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19:20:56 ID:OxCzFui [举报] No.68694129 管理
>>No.68691915
此发色萌萌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2(五)19:53:45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694281 管理
>>No.68694129
薄荷绿!特别好颜色(*´∀`)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18:52:16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700127 管理
夏日/岛娘

qq人草稿,手感很好,但是画完感觉,这张我好像不会上色……( ゚∀。)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6(二)00:12:26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714122 管理
画了企友,设定是伪人,所以只画了黑白灰。动作有参考。

我还挺喜欢西装的……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西装的质感我就更会细化一点,其他布料褶皱我就不太会。(つ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19:41:53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746020 管理
画了企友。不太想上色……(つ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21:58:40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746604 管理
微调一下。感觉还是没有灰底好一些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22:22:34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746711 管理
哦对了,前几天试着画了一页漫画的形式。有一点点水仙倾向!毕竟是525嘛(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0(六)22:24:53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746720 管理
最近感觉上色卡手了有点……我的画技追不上我的审美。而且也看不出问题,就是总感觉有点廉价……。一张图修改好久,现在也没上完色,唉呀……我再沉淀沉淀( ;´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15:59:00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750473 管理
我的悲伤是水做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16:07:52 ID:7lECMjQ [举报] No.68750514 管理
>>No.68746720
>>No.68746604

popo这张图稍微挪一下五官位置就会变得超级好看(=゚ω゚)=
要试试吗(つд⊂)如有冒犯我很抱歉(つ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16:23:04 ID:SexLalG (PO主) [举报] No.68750572 管理
>>No.68750514
可以的可以的,我不介意(*´∀`)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16:39:23 ID:7lECMjQ [举报] No.68750677 管理
>>No.68750572
那我开始了哦(つд⊂)

首先po画得很萌,对于漂亮的脸的认知非常清晰底子很好,因此正面画得很棒但是由于结构和透视问题认识不足导致透视角度变化时看着有点怪怪的|д` )

po这里是典型的仰视越画越平的问题,仅仅把五官整体向上挪了而没有考虑到面部折叠五官位置会拉近的问题(つд⊂)同时五官还是偏正面了,转过去的角度不够多(つд⊂)

关于俯仰有个很反直觉的点是仰视眼睛位置相对偏底而俯视偏高,因为眼球在一个夹面里头。因此第一个更改就是要把眼睛的位置先挪下来一点。

瞳孔稍微有一点散焦了,右眼可以把瞳孔画得更靠里一些,因为眼睛结构的原因,瞳孔其实是像碗底一样在眼球里头的。

因为是仰视,下眼睑可以更往上顶一些,原图由于是右眼睑往上顶了但左眼没有会显得有点奇怪。

因为是朝画面左侧看的因此左眼的内眼角其实是有被眼球遮挡一些的而显得圆,而且由于透视原因外眼角会更尖。

上眼睑因为仰视的原因可以画得更圆,这里还可以把上眼皮内侧画出来体现体积感,不过我没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16:42:03 ID:7lECMjQ [举报] No.68750690 管理
>>No.68750677
然后是改鼻子。鼻头和鼻梁是有起伏的,因此在仰视的时候鼻子和鼻梁的线会错开。

把鼻子往左挪遮挡了右眼内眼角,然后让鼻子更往左翘一些。

二次元鼻子小一点显圆会好看(つ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16:45:56 ID:7lECMjQ [举报] No.68750707 管理
>>No.68750690
以及仰视的时候颅骨,眼眶骨和面骨的穿插关系会变明显,有时候眼球还会遮挡颅骨和面骨。可以摸摸自己的脸感受一下(*´∀`)因此在右脸这里画了五段线(つ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16:48:47 ID:7lECMjQ [举报] No.68750727 管理
嘴巴我自己认为改得不太好,总之人脸的确因为仰视的时候嘴整体弧度会向下,但是嘴巴本身的结构并不是直线,而是末端微微向上的M形,M的中间便是向下的唇珠(つд⊂)同时因为是仰视,那么下嘴唇会变得更明显,因此画了一笔(つд⊂)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31(日)17:10:51 ID:7lECMjQ [举报] No.68750827 管理
>>No.68750677
还稍微让下颚角更明显了,我看到原图po就在这里加重了一笔,仰视的时候这个转折其实挺明显的可以画得更大胆一点(つд⊂)。

又调整了面颊曲线,仰视的时候可以看到一点点下巴和颈部连接处。

面颊曲线我没记错的话是苹果肌+颧骨>咬肌>口轮匝肌>下巴(下颚肌)组成的,实际上没那么复杂大概画一下脸颊和下巴扬起时的穿插就好了(つд⊂)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