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178567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178567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2-28(六)15:18:41 ID:T8eiS2W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178567 [回应] 管理
开个找工作的串,简历是五年审计有cpa和中级有上市公司带队经验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Д゚`)别抽我行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1(六)10:46:10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467443 管理
>>No.68467348
快转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4(二)09:24:42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483907 管理
前几天和校友聊了下,他也在事务所,相比企业他还更喜欢事务所的工作,因为自由且人际关系简单,并说应该会一直干下去。
感觉这条路也挺好的,不过如果有了家庭就不是很适合,除非一个人赚钱一个人照顾家庭,但是事务所的工资也没高到哪里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4(二)16:35:56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485750 管理
11.某医疗设备企业,之前ipo失败过,现在也在准备ipo,面试财务副经理职位,公司规模不大也也就4亿收入。
面试官一直说我专业能力很强,简单问了点以往项目上的事情。JD上面要求熟悉erp系统,不知道会不会嫌弃我没有垂直经验。面试完和我说三个工作日内给回复,这是我第一次碰到明确说回复时间的公司。
值得吐槽的是,面试官问我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你认为人是性本恶还是性本善。我不知道问这个问题的意义在哪。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5(三)15:16:52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491137 管理
今天收到消息,第十个面试被拒了,唉。找了一个半月工作了还没找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7(五)16:06:17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502836 管理
老家的企业因为这周在忙第一季度汇报会议,把面试时间拖到了下周二。朋友说整个招聘流程下来要一个月,肥真的很想去这个企业,乡愁啊乡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7(五)16:07:35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502840 管理
昨天得知某个前同事3月中开始找工作,半个月就找到了,还是hr主动给他打招呼。
肥真是羡慕嫉妒,同样的情况为什么人家的命这么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8(六)09:39:17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506380 管理
第11家初面通过,等待复面。但是肥有几个担忧的地方。
①这家公司规模较小,虽然公司在细分行业在全国前几,但听面试官讲去年收入也就4亿,而且医疗设备未来的发展不明确,毕竟政府没钱也没钱换设备。
②虽然职位是财务副经理,但是岗位介绍上大段文字描述erp系统的修改维护,发展前景不明确。如果一直是负责erp系统,和我的发展方向不符。
②面试的上司今年4月份才入职,感觉不是很稳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8(六)09:39:43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506383 管理
不知道各位肥哥有什么见解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09:04:57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602180 管理
好久没上线了,和各位肥哥汇报一下进度。
接受了第11家公司的offer,隔壁市的公司,现在已经搬家完毕等待入职了,开启每天骑车上下班的规律生活。
唯一的缺点是谈薪的时候没经验,只谈到了16k的工资,和我之前相比相当于降薪20%了,本肥也因为这个工资低焦虑了一周。
现在只能想着未来会更好,还有保底回原公司继续干审计的选项来安慰自己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09:16:01 ID:T8eiS2W (PO主) [举报] No.68602216 管理
以下有几点自己找工作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各位:
1.最好在职找工作,经过这阵子发现现在社招需求和以前相比下滑很多,甚至和去年比都比不了,和我同时间开始找工作的朋友到现在已经没面试机会了。
2.用个小本子记录和你有谈话的岗位,指对方hr已经给你打电话了解情况,不是你单方面投简历的那种。记录公司名称,薪资范围,有没有13薪(才知道有些企业不是默认13薪,比如我这家),工作时长,社保缴纳比例等等。这些信息直接问第一次和你联系的hr,大胆问不要怕。
3.谈薪的时候大胆谈,对方和你谈薪就代表他们有很强的录用倾向,就算你目标薪资是5000也要往上谈一个范围。最重要的是不要说自己的最低接受水平,你说了对方就会给你最低水平(我就是这样没谈好)。
4.可以试试其他地区的岗位,比如珠三角长三角这样的地区,没办法的话可以往隔壁市投。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