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几点自己找工作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各位:
1.最好在职找工作,经过这阵子发现现在社招需求和以前相比下滑很多,甚至和去年比都比不了,和我同时间开始找工作的朋友到现在已经没面试机会了。
2.用个小本子记录和你有谈话的岗位,指对方hr已经给你打电话了解情况,不是你单方面投简历的那种。记录公司名称,薪资范围,有没有13薪(才知道有些企业不是默认13薪,比如我这家),工作时长,社保缴纳比例等等。这些信息直接问第一次和你联系的hr,大胆问不要怕。
3.谈薪的时候大胆谈,对方和你谈薪就代表他们有很强的录用倾向,就算你目标薪资是5000也要往上谈一个范围。最重要的是不要说自己的最低接受水平,你说了对方就会给你最低水平(我就是这样没谈好)。
4.可以试试其他地区的岗位,比如珠三角长三角这样的地区,没办法的话可以往隔壁市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