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参加过两次结构化面试,得分应该至少算是中等以上。其实对于我来说只要能发挥到全场的平均值以上就足够了。如果把全国所有岗位的进面人员都算上,我有自信自己的水平在前一半。
但我的同岗,我这个学校这个专业的其他人,他们的辩论和演讲能力放在哪里都是惊人的佼佼者,我每次群面都被他们殴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我在这群人面前没有任何自信。
有时候会想,会不会当初接下老家附近一个地级市的市直事业编要更好一些呢?当时的岗二是本地人,交流的时候他显得非常憔悴。我心想我放弃这个编制,顺延给他,也许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不过,我应该很难期待如今我的同岗会做出类似的决定。我的同学们是一群哪怕毁约而废掉名额,也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能性的人。
现在说后悔当初选择了这个专业,大概也有点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