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241045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241045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09(一)07:52:03 ID:OzydOKi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241045 [回应] 管理
生物制药本科毕业干了四年检测GAP一年之后找工作记录ーー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发芽的洪! ︵ᵟຶ
( `д´)ジ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2(四)08:53:08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62194 管理
进入大失眠时代(つд⊂)
昨天有个人给我发消息,我看工作还挺契合的,结果一问是派遣( ゚∀。)最后拒了。
我很心动的一家一直显示HR在线且每日回复50+,但是完全没读我的消息,何意味,这周每天都在变着花样推销自己,和朋友吐槽追人都不会这么用心。
如果求职像galgame那样就好了,我投简历偶遇HR,和HR聊天提升好感度,去面试进入攻略time,每个选项都选对即可通关(入职)。
但现实是广投了五十份简历只有二十份能有回复,五份是直接给你拒了,五份是聊到一半对方消失,五份是再回头看发现职位下线(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2(四)23:35:36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67799 管理
今天猛猛面试三家!然后回宾馆爬塔五小时。
三家都是表示“哎呀你的工作经验没问题但是底薪要的太高了。”
我的期望薪资已经降到税前5了(・∀・)还是觉得高。上班五年喜提满6K-3K吗,双十一都没有这种五折券罢。
有一家说转正能开到5,但是和我的过往工作工作不相干,一般小型私企,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д`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2(四)23:39:57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67819 管理
明天约的那家咕了,虽然每家都说面试没问题但是一个offer也没有,有点焦虑。
明天再催一下化妆品的回复好了,下周一有个QC,下周二有个质量管理,疑似文职岗( ゚∀。)
D明天来找我,只好去住贵贵的宾馆,周末先找短租房好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2(四)23:49:31 ID:ImYcgP2 [举报] No.68267861 管理
会好起来的,即便不会太好也不会变差了,po很厉害了(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3(五)11:42:26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69783 管理
>>No.68267861
谢谢(つд⊂)我觉得现在就业都这么烂了真的不如不上班,但是不行・゚( ノ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3(五)11:58:34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69862 管理
轰炸一圈得到一个第三方的没通过回复,意料之中。
事后整理发现她问的问题我都会,只是一旦涉及一些很专业词汇我就开始紧张然后支支吾吾。
昨天说来也巧,接到了一个小公司A的邀请,一开始定在下周二上午,结果昨天下午面完第二家吃饭的时候忽然接到了很久以前投的公司发的下周一下午的面试邀请,貌似还是集体面试,我问能不能改时间因为我下周一下午还有面试,她说下周二上午还有一场。
我:( ゚∀。)7
本想咕了A因为实在和专业相差太大以至于我觉得是骗子,但是打开软件看了眼定位发现A就在我附近三公里。
于是S属性大爆发,Speaking!立刻询问A能否现在面试,那边也很好说话,直接丢了具体楼栋号。
于是下午四点发消息四点十五面试,听起来居然意外的很正规,而且待遇相对是这几家中比较好的,只是因为我的工作经历和专业实在和岗位相差甚远,也不知道能不能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3(五)12:07:53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69913 管理
虽然我就业已经五年,但是感觉刚毕业一年多的D非常擅长找工作(|||゚д゚)教了一些诸如把简历文件后面加上手机号方便HR沟通/可以尽量加微信详聊/催面试结果之后应该做什么之类的小知识,受益良多。
另外发现面试录音也挺好的,利好复盘( `_っ´)
可能因为我运气很好,我始终觉得能找到的上一份(主管姐姐还在时候的)工作是我就业的巅峰。
那时候每天都在学新东西,没有上级和业绩的压力,每个参与的项目都有分成,工资会上涨,主管姐姐经常有新想法我也跟着开阔了视野,和别的项目之间的沟通都有她兜底不用自己去协调仪器和时间。
她说好领导就是要能发钱肯背锅,她真的是我遇到最好最好的领导。哪怕其他人会明里暗里和我说她自己拿了最多钱,她做各种事情来揽权,我也依旧觉得她很好很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3(五)12:39:03 ID:baGCGwr [举报] No.68270066 管理
>>No.68246747
+1,回想以前的工作感觉也不错,但是当时经历过的真的超级恐怖,不走就会死掉的那种
可能是回忆美化之类的吧(つд⊂)
>>No.68248131
+1,我也好想不面试( ´ー`),有时候感觉工作不算啥,面试才是最可怕的,最压抑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3(五)20:20:04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73084 管理
>>No.68270066
( ›´ω`‹ )有工作的话真的可以先干着,以前我对这句话还有点不解,现在发现越找越不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3(五)20:23:07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73101 管理
崩溃了,拉着D哭了一天。
面了五家,三家拒了我,一家没回复,一家说能接受4k的话就去办健康证然后二面入职。
当时也是,我问她想开多少,她说4k的时候我真的很难维持住表情。
我和妈妈说,我上了四年大学,干了五年实验室,结果现在只值四千块吗。
我妈说别人不是也拿这个价。
我说人真是太不值钱了。
好想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3(五)22:22:49 ID:acVOqMs [举报] No.68273751 管理
po要不先试着找一份工作做着,边做再边投简历,可能没那么焦虑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3(五)23:07:01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74008 管理
>>No.68273751
谢谢你・゚( ノд`゚)我也想,但是我实在很难接受工作五年工资打五折的心理落差感……
而且四千月薪+试用期打折到手可能就两千多了,实在不觉得这个价格值得我去为这个工作租房。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5(日)22:32:06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86917 管理
租了房子!安心了很多,终于可以心安理得拒绝5k以下的工作了(つд⊂)
房租均摊下来一个月一千,而且离地铁站只有900米!空间很大,有个卧室和客厅,让妈妈把家里的一些衣服床单寄过来了,下周一面试完就拎包入住(*゚∇゚)
我消费观很奇怪,花钱之前会反复纠结,比如想换电脑和平板,又觉得一次性支出太多,犹豫了三年都没换。但花了之后就不太会再在意,所以租了房子之后就可以假装自己没有住宿开销安安心心找工作了|∀`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6(一)12:41:38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90126 管理
又吵大架(;´ヮ`)7
总觉得D有点行动力过强,起薪一万的完全没接触过的岗位拉着我去投,需要经验的研发岗也拉着我去投。只要是工资高/(他觉得)有技术含量的都统统叫我投,某种意义上挺厉害的,但我和D在一起实在觉得压力很大。
今早我们一起看BOSS直聘,D找了好几个岗位叫我投,又问我周末投的岗位有没有回复。
一瞬间忽然胃绞痛,压力让我阵阵作呕。
感觉与D在一起并非是“和朋友一起在新城市开启新生活”这样令人放松愉悦的新篇章,而是我给自己找了个天天催KPI的领导或者催实验进度的导师,一点都不快乐。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6(一)13:47:01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90545 管理
面了个药厂QC,寄了。
这家开5k,说想找能做方法开发的,我说我做过,她说你又没做过药的。
那我怎么办・゚( ノд`゚)
我说我之前做综合检测,学新方法很快的,她说万一招进来发现不行怎么办。
那要我立字据吗( ˇωˇ)学不会你就拿刀捅死我我不报警。
仪器我都用过,五千块招一个要做方法开发的QC我也说好好好,毕业之后没有立刻入职药厂现在想进入贵公司的我真是罪该万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7(二)09:31:44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96342 管理
又约了个药厂QC面试( ゚∀。)
D指点我尽量加微信因为BOSS直聘公司回复要花钱,但是直骗上公司不回复我也加不了微信。
总之是加了微信约了今天面试,本来约上午,但我今天上午还有一个面试,岗位类似文件审核,药厂的就约在下午了。
D吐槽我和HR聊天像人机,让我加个黄豆表情,我说如果只有加黄豆表情才能和HR沟通我宁愿死掉。
现在想到下午又要被问垂直经验就头疼,说起来垂直好像也是大厂词汇。
昨晚我说D很适合大厂那种紧绷的节奏,我工作忙的时候顶多就是不会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而不是让自己生活也变得快节奏起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7(二)11:39:46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97363 管理
上午这个感觉就是检测报告审核+跟单,我说那我很熟悉各类检测报告的求求你们要我吧。
然后问我更想做实验室还是文职。
我上周四面的公司就是,问了同样的问题,我说我都可以,然后被拒了因为觉得技术面不缺人他们更想要文职岗。
这次吸取教训直接说我对文职很感兴趣!而且我的实验室背景可以让我更好地审核检测报告文件!我还做过文字类的工作!!
不过做文职就可以穿凉鞋上班了,我夏天真的很希望自己不在实验室。
总之狂吹自己熟悉法规,面试问了很基础的仪器问题,哪怕没做过只是学过的人也能回答出来的等级。
但是没问很具体的,比如薪资接受多少,什么时候能来入职……而且上一个人聊了半个多小时,到我这聊了十分钟就结束了。
走之前死皮赖脸要了人微信,还没通过好友,唉。
一个面试官说感觉我挺好的,但是之前两家拒了我的也说我挺好( ;´д`)HR坏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7(二)11:42:48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97387 管理
感觉太像情绪倾泻记录了( ゚∀。)总结一下当前进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17(二)12:46:39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297726 管理
上周三面试两家。
A:现场做实验,工资太低,被拒。
B:面试没过,被拒。
上周四面试三家。
C:面试问底薪还能不能谈,我说不能,被拒。
D:工资太低,拒了。
E:觉得我背景不匹配,拒了。
这周一面试一家。
F:觉得我没有同领域经验,估计是要被拒。
这周二面试两家。
G:面试谈得还行,不过候选人好几个,有个聊得比我久很多,大概率比其他人跑得慢。
H:快速等待面试中。
这周三面试一家。
I:慢速等待面试中。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