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大学里跟大一的学弟们吃了个饭,问他们你们觉得老师的工作都是什么样的,拿一个上午有两节课举例
他们的例子:早上八点上课,上完课歇一节,再上一节课,然后歇到吃午饭
事实上:
第一节课 早上八点上课
课间 留每日小练习&处理诸如老师他打/骂/推/说/笑话我了的事情
第二节课 判作业
课间 作业发回班里订正改错&处理诸如老师他打/骂/推/说/笑话我了的事情
第三节课 上另一个班的课
课间 留每日小练习&处理一下诸如老师他打/骂/推/说/笑话我了的事情
第四节课 判作业
判作业和上课反而是老师最轻松的工作。每个课间如何让崽子们安安分分的别出事是头疼的重点,因为他们根本不会安安分分的。如果这个班有几个家里教不好全扔给学校的坏种/特殊儿童/性格极端/宠坏了的,那判作业和上课也要提心吊胆的防备他们会不会给你爆个大的( -д-)
一个正常的有良心的老师,不会针对谁家孩子,除非你家孩子有问题(不包括学习不好),而且往往这种孩子的家里问题更大更没法沟通,提到这个孩子和家长从老师到主任全都头疼的不行。一个孩子不论学习如何,只要他是善良的,愿意遵守基本的规定,老师就会觉得这是个好孩子了,如果在此基础上,他学习也不错,性格也好,愿意帮老师干点小活,还有些体育/艺术方面的长处,那简直就是老师的大宝贝了
说句实话,对于一个上课不听作业不写,天天蔫着坏整别人,或者把学校跟老师的安排都觉得是“愚蠢的服从性测试”的学生;和一个上课积极互动,作业认真完成,在班里能跟同学们友善相处,帮老师收作业留作业,艺术节/运动会他也能报项目的学生,要求老师对这两人同样就是违背人性的,而且也是不公平的,至于成绩反而是重要的东西里最不重要的,成绩不好也不会让第二个孩子成为一个坏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