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536431 - 历史架空、无魔、现实主义 - 跑团


回应模式
No.68536431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本版为X岛特色跑团版,桌游交流请于卡牌桌游板块发布,团外相关讨论请前往跑团茶水间板块,其他版块新开串将被删除。
• 你可能会用到的相关串,点击或者使用串号即可跳转
>>No.50158554 X岛机制串 | >>No.50391971 沉浸团路牌
>>No.50485316 鸽友聊天室 | >>No.50576021 完结集中串
>>No.50869739 术语解答串 | >>No.51033099 弃坑集中串
>>No.51109181 推荐集中串 | >>No.51650321 新人求助处
• 请kp不要跑任何形式的粉红团,pl参团时请注意尺度
• 任何擦边球内容请及时举报至值班室,以防止删除导致的整团流畅性下降
• 请各位kp不要在主串留过长内容,请将主要规则更新至第一个回复,以避免刷屏
NEW: 可以使用[n]或者[n,m]来roll点(n和m都需要是数字,支持负数)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历史架空、无魔、现实主义 大宋Führer 2026-04-23(四)21:44:01 ID:6BdjblF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536431 [回应] 管理
绍兴十一年,春

那天的雨冷得透骨,一位太监端着温过的参汤像往常一样在垂拱殿外屏息候着

那官家,跟以往好像真的不太一样了

脸还是那张清瘦的脸,人还是那副瘦削的身子,可那气度...变了,全变了

往日的官家,看人的眼神总像是隔着一层雾,透着股躲避跟人直视的怯意

可现在的官家,在那堆满了军情奏折的案几后疯狂地踱步,每一步都踏得青砖生响

最吓人的是那双眼睛,他在看地图,那双眼睛死死钉在北方大名府、汴梁城的方位,眼珠子里布满了赤红的血丝,瞳孔缩得像针尖一样,他一边看,手一边在微微颤抖,嘴里嘟囔着谁也听不懂的、短促有力的怪调

随后,他猛地转过身,死死盯住了桌上那一叠由礼部拟好的、原本要呈给金人的求和敕书

“传那个Verräter...不,传秦相公,就说Ich...朕有要事!在大理寺密谈,必须,立刻!”官家咬着牙声嘶力竭,脸狰狞得可怕,说话断断续续,莫名其妙

小太监心惊胆战地倒退着往殿门外去,他最后看见的一幕,是官家正静静地、阴森森地凝望着那天子佩剑的剑刃

---------------------------------

>1 元首、下士、领袖、民族意志的化身——赵特勒
>2 武胜定国军节度使、开府仪同三司、精忠报国、武穆——岳飞
>3 清凉居士、枢密使镇安武安宁国军节度使、咸安郡王、忠武——韩世忠
>4 枢密使、太傅、镇西平江宣抚使、忠烈——张俊
>5 少师、护国镇安保静军节度使、武僖——刘光世
>6 太尉、威武军节度使、吴王——刘锜
>7 太傅、定江昭化军节度使、四川宣抚使、武安——吴璘
>8 殿前都指挥使、太尉、武恭——杨沂中
>9 四太子、都元帅、太宗、太傅、领行台尚书省事——完颜兀术
>自定义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Д゚`)别抽我行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20:53:04 ID:wZvlI60 [举报] No.68800755 管理
4
再怎么样也不能和谈吧,不管是不是装样子以宋朝以前的骚操作和信誉值只要一松口提和谈不是真的也会被觉得是真的( ´_ゝ`)
而且就算开大会说服了朝臣都信你是假和谈,前线的将士怎么说,民间的百姓怎么说,古代舆论宣传真没那么发达不是上头说啥就有的,现在这态势一提和谈就是当头泼冷水,士气直接掉底啊,直接进度条掉回开头设置倒扣信誉,回头直接哗变了都可能(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20:53:15 ID:3KgANCq [举报] No.68800756 管理
>>No.68799843
那这样文官集团肯定要反对,有包袱在的,怎么可能朝令夕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21:02:28 ID:3KgANCq [举报] No.68800834 管理
>>No.68800755
就是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7(日)22:52:41 ID:nmnROfo [举报] No.68801474 管理
有道理,既然如此那还是战吧( `д´)9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2:06:33 ID:HJKNclo [举报] No.68802614 管理
( ゚∀。)能不能一边1装要谈,一边又密令各部密集行动,既没有丢信心(前线捷报频传大家都听得见),又没有完全撕破脸(托辞前线战乱有匪徒起事,北伐军行事实则为保境安民、拔除流寇)

让金国的特使回国的时候,挥舞着“一代人的和平”的废纸(废羊皮?)去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2:15:12 ID:HJKNclo [举报] No.68802638 管理
>>No.68802614
我看近代以来以打促谈也都是良策,有筹码在谈判桌前也坐得稳当
另一头,宋朝文官集团也不是铁板一块,总有主战派笔杆子嘛,舆论造势一下嘛,那个谁,之前刚招进来的,不是说愿意写嘛,当小黄用,让他带领主战派文官运作运作,搞出宣传口应该有的春秋笔法“金人节节败退已经被逼求和,主君此番和谈乃不舍民生之苦,怎奈金国袭扰百姓不停,我军亦不能坐视不理”(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2:21:47 ID:HJKNclo [举报] No.68802660 管理
>>No.68802638
总之我寻思目前这个均势且在和谈/继续打之间的摇摆怎么有点《至暗时刻》,所以能不能搞一下“We shall never surrender!”,让朝中那些摇摆派也站起来挥舞……哦不对,弯下腰高呼圣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2:28:59 ID:HJKNclo [举报] No.68802684 管理
>>No.68802660
把金国“慷慨给予的叔侄关系”公开出去,然后就能听到老百姓的“never!”

( ゚∀。)虽然有点搞的地方在于,我记得《至暗时刻》里丘吉尔和市民交流的时候,说的是“假如我们接受了希特勒慷慨的和平,但要在白金汉宫旗杆上插上万字,你们愿意吗”

而现在希特勒自己好像即将到了丘吉尔的立场上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7:52:03 ID:ZcQCTdY [举报] No.68803268 管理
>>No.68802684
( ゚∀。)7
只有pl想着和谈
现在战争支持度都这么高为什么不继续打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7:56:55 ID:nqFn8SN [举报] No.68803278 管理
>>No.68536431
( ゚∀。)这活太狠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8:29:38 ID:Z8jWrL7 [举报] No.68803378 管理
( ゚∀。)我总感觉数据来说打加战时运作国内有点撑不住,能暂时放开一线还是可以的,哪怕放出点愿意和谈的信号让对面也内讧内讧呢,哪怕这次谈不拢也可以再打再谈直到两国君臣逆转嘛,主要我们的军事实力是能快速攀上去的

这几年钱实在不够用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08:48:30 ID:Hef2wju [举报] No.68803459 管理
( ゚∀゚)为什么不直接问问武将是诈和好还是直接开战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0:45:54 ID:dwk2wbP [举报] No.68804137 管理
这会和谈士气声望全没了,直接2,如果实在想接机谈条件捞点就4通过威逼来谈,不可能通过1或者3谈条件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2:20:36 ID:ZcQCTdY [举报] No.68804827 管理
( ゚∀。)7
4抓了然后斩首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2:23:01 ID:emyomTY [举报] No.68804841 管理
>>No.68792206
>>No.68792208
>>No.68794060
>>No.68796561
数了一下,看得出来你真的很想肘死使者(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2:28:53 ID:wJxvmAO [举报] No.68804882 管理
我们要搞清楚,战争这种东西是要讲主动性的,现在战争的主动性可不在我们手里,是在金人手里( ゚ 3゚)他想打就打,想走就走,现在还tnd是秋天,人武穆都说了金军主力未失,过一个月金军整备一轮再南下打一次或者突袭两淮都成

和谈双方得到了什么呢?如果真要谈成,恐怕没法开多少条件

金人:得到了休整的机会,吴太尉等人从金人的地盘上退出,海路骚扰主动暂停也好或是回头专门处理都行,和谈的损失对其来说几乎没有

宋:得到了轻飘飘承诺的和平,你问问刚砍了脑袋的秦相公,和历史上的完颜构,真得了和平吗?至于损失,首先是政治上的严重损失,朝令夕改只会让刚刚有点发展的人心不稳;其次是军事上得把刚刚取得的战果吐出去


说学习洗头佬苏德友谊的,那是因为彼时德国有“保证友谊”的实力,掌握了战争的主动权(还是在战争开始之前和谈),而不是因为他是洗头佬,更何况洗头佬都没有打一半来和谈

以打促和,边谈边打:这个事在政治上就不成立,能边谈边打是因为核心利益无损,我们现在丢掉的可是中原两河的近半核心国土,上一个这么干“边打边谈”的还是蒋光头对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2:31:10 ID:HJKNclo [举报] No.68804901 管理
( ゚∀。)话说突然想起来,虽然不知道史实天灾影不影响,但是绍兴十二年冬也就是1142年,马上1143年就要到了
而1142年西夏饥荒、1143年3月西夏要地震,马上就是时局不稳要爆叛乱的时候

再加上耶律大石去世,西辽也产生重大政权更迭

如果这时候打好像也蛮不赖的,但是要集中力量猛攻兰州,把实际控制区域建立起来,打通与西夏的接壤

地震后西夏内部叛乱的时候,协助安抚民不聊生的西夏蕃部,顺理成章要到贸易通行,借此机会,再与更迭了领导者的西辽恢复正常往来(之前因为地理阻隔和联合抗金无果搭不上线,但是西辽一直秉承汉文化,还是有共同点的)

打通西北关窍,让南宋的经济通过西辽、西夏两个跳板,构建起到达中亚甚至欧洲的贸易路线,丝绸、陶器、茶叶等等都能更加畅通地转变成经济优势

然后更加重要的是,在金后面还有个极强的蒙古,从地缘战略来讲,金是指望不上合作抗蒙了,但是西夏、西辽都可以说上话,历史上二者被蒙古先后攻灭,而南宋联蒙灭金后,就立刻成为第四个被蒙古盯上的对象,那时候蒙古就完全发育起来了,那就太难顶了,还是需要早做打算想办法合作牵制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2:33:39 ID:wJxvmAO [举报] No.68804922 管理
>>No.68804882
说实话,看和谈还不好使关键就是战争主动性抓在谁手里,金军灵活调动,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现在的情况是:

不和谈:谨守城池,严防死守
去和谈:谨守城池,严防死守

和谈与否对我们的军事处境没有任何作用,反而在政治上贻害无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08(一)12:34:27 ID:8heNV2F [举报] No.68804929 管理
>>No.68803459
对啊,为什么不问问武将呢?( ゚∀。)7当武将全部都不同意的时候,和谈就等同于微操大师,毕竟争取时间也是给武将争取的时间,你得问问他们的意见。
至于票数肯定要打金国,只不过一边是种田发育,一者则是要乘胜追击。没人想要真和谈。种田的本质是要拖延时间,用时间换来发展。获得更多的操作空间。但更多的操作空间在目前这个局势应该是用不到的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有不种田也能打败他们的实力,那就不需要种田,直接战就完,还能收获利益最大化的战果。声望的只会上升,不会往下掉。
而如果不好打或者打不过的话,那肯定是要种田稳一手的,就需要缓兵之计了,可现在我们势头正盛,如果搞缓兵之计的话,到底是在增强和削弱谁呢?很多优势基本上都是即时的,下一场战争未必能打的像这一场这么顺。我的评价是先打。等有问题的时候再用缓兵之计,现在不到用缓兵之计的时候,用出来只会让支持率和威望下降
暂时就这样如何?先打,只要优势在我那就不用考虑拖延的事情。又或者是问武将的意见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