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550385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550385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1:49:04 ID:m1lmoYY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550385 [回应] 管理
因为人生来会死,所以得在死前成就些什么
谁来反驳我,我现在天天上班,还做自己的东西,被这种心态搞得好累( ´_ゝ`)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_ _
  ( ゚_゚)
/ (⁰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2:08:32 ID:CXLVshU [举报] No.68550462 管理
取决于你如何定义“成就”,是给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还是自己多一点快乐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2:12:09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550484 管理
>>No.68550462
留下点什么
但是留下的这点东西的价值何在
( ´_ゝ`)
想不明白,说服不了自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2:27:13 ID:2vvG2cH [举报] No.68550548 管理
我以前想法的有意义就是嗝屁了100年后还有100w人记得我,大概知道我的生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2:30:55 ID:GSXQ3u7 [举报] No.68550565 管理
(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从荒诞主义的角度去看,生活本身没有意义,没有几个人能将其痕迹长留于世——正因如此,生活本身反倒成了最大的意义:我们存在于此,被自己所认识,这份切实感知的、身心所达的世界就是对自己的意义
也就是说,要好好生活,好好生活就是意义

( ゚∀。)人所能投身于最大的事业,即是为人类解放努力的事业
而我们当代能参与其中的、最致力于人类解放的事业,毫无疑问是我们祖国的建设、发展、复兴。而作为个人在其中所能发挥的,无疑便是作为社会运行的重要组分,切实地贡献力量、智慧乃至生活与消费
也就是说,要工作敬业,工作敬业就是意义

( ゚∀。)我的看法是,所有过于宏大的思考,最后都只会落实在微小的行动。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作为一个良好的齿轮、干好自己的工作,维系社会的正常运转,就是为建设作贡献。作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对任何健康的喜好投注心力、时间、感情,就是生活的意义。

总结大白话就是,你想这想那的虚头巴脑的很。工作合格对得起工资,兴趣爱好能愉悦自己,不违法犯罪,就是一个世俗意义上的,其实也是本质意义上的安定有为的人。
与其纠结沉湎于虚无的意义,不如拥抱现实,仔细体味你自己的事情能给你带来的愉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2:55:28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550666 管理
我的工作真的有助于解放全人类吗( ・_ゝ・)
还是根本上的,想出我自己认可的成果和身体不允许的矛盾(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2:58:13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550674 管理
然后也没有色色,意外的称得上能坚持下去的兴趣爱好
(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3:01:40 ID:WV2wM5b [举报] No.68550688 管理
不要受社会达尔文主义和优绩主义所影响,每个人能做到的事都是有自己的上下限的,不一定非要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才不算白活,过好自己的小日子,能够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你太累了,找个时间让自己好好休息休息吧,躺平不是罪过,不必为此有负罪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3:02:57 ID:qx5Q9yb [举报] No.68550694 管理
( ´ー`)
我去反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3:03:20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550698 管理
( ´ー`)
我去反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6(日)23:06:59 ID:CC6pJf5 [举报] No.68550715 管理
“因为人生来会死,所以得在死前成就些什么”
这两句话之间其实没有因果关系,你需要做一些补充,比如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必须得在死前成就什么,以及具体要成就什么才算成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00:03:51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601185 管理
(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02:41:38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601725 管理
既没有也不愿要奋斗的目标,又承受着无聊带来的荒废时间的焦虑,tnnd为什么(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04:45:41 ID:Bg22lIG [举报] No.68601860 管理
想要反驳这种想法其实倒很简单,虚无主义地说,因为人终有一死,在宇宙尺度上我们所有痕迹都会消失,所以人生本无意义,我们做什么都没有意义。
可是因为人生本无意义,所以要为之寻找意义的存在主义也是建立在这种虚无主义之上的,本质上也是虚无主义的一种,我认为不如接受这种一体两面的事实,首先接受人生注定无意义,再以一种yolo的心态来决定自己想要过什么日子。

我觉得肥哥你的问题是太空虚了,我感觉你担心的不是死前不能留下什么功绩,而是认为自己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在虚度光阴。
你不能接受这种情况持续一生直到死亡,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你没法从任何事情中获得一种“我的人生在推进”的感受,你迫切地需要从一些事中感受到自己还把握着人生,自己还活着。
虽然是讲烂了的鸡汤,但你可以试试在你的生活中做出一些细微的改变,哪怕只是收拾房间,回家时换条路线,周末或节假日乘车去隔壁市转一圈,看看新环境,新的人,你现在需要通过这些事让你的大脑重新开始接受新的东西,把你的情绪调动起来,让你感受到“我身边的世界不一样了”,你就会有动力慢慢做一些自己从未尝试过的事,你的人生又开始更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09:05:07 ID:m1lmoYY (PO主) [举报] No.68602182 管理
感谢肥哥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