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接电话*哎对不是3按1来,好的好的……*挂电话*小肥啊,你这个溢水槽画放大视图,比例没给对啊,你改一下。
我:(;´ヮ`)7好的好的
寻思比例怎么老出问题,查查之前的图纸吧。
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我画图喜欢建模转二维,好家伙啊发出去的图纸一半比例都不对,即,10个长的我标着10但其实那线实际长度只有1或者5或者20。给我血都吓凉了,硬着头皮和师傅说。
我:(;´ヮ`)7师傅啊……有没有下料的吗我现在改。
师傅:都下了。
我:
师傅:所以我最开始就和你说改1:1啊,因为这种情况我以前也遇到过……你这是给了假尺寸,一般大家都按标注加工也不出错了。但如果激光下料,按图纸加工,你这就会出问题。
我:( ›´ω`‹ )
我大学用激光切割机下亚克力板的时候,这种错误可没少见( ;`д´; )结果现在换高级设备全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