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599609 - 无标题 - 数码


回应模式
No.68599609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三千预算进○○,__________
• 本版可讨论装机老大难问题/炫耀走线
• 甚至还可以讨论任何数码相关内容
配一台三千左右的电脑需要多少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6(三)18:46:27 ID:FDYNyGo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599609 [回应] 管理
电脑开机问题求助( TдT)
最近电脑开不了机,或者准确的说是开机进不去界面
以前的正常情况是:按开机后,机箱风扇先是很响地狂转一段时间大概5、6秒左右,然后安静下来变回正常无噪声的转速,接着屏幕点亮主板logo开始正常开机流程。
现在的情况是:按开机后,机箱一直维持超响狂转状态,屏幕是黑的进不去系统,但是键盘正常点亮num灯会亮,然后再按开机键能正常关机。
现在的应急办法是拔机箱电源按开机键清电后再接电然后立刻按开机键,有几率不让风扇在最开始狂转而是安静地过渡到主板logo点亮然后进开机流程,但这不是长久之计。
主要配置是amd r5 3600的核+微星b450m max主板+rtx2060显卡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Д`)医生!你说话啊!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6(三)18:49:54 ID:FDYNyGo (PO主) [举报] No.68599617 管理
之前找到个办法说是在bios开启一个ERP模式,试了一下能关闭开机风扇狂转那个阶段,但只起效了一段时间,过后开机又会在最开始进入风扇狂转阶段但是后面还是能安静下来然后走正常开机流程,现在就一直在狂转阶段了
我网上看这个开机前的最开始的风扇狂转阶段叫做自检,那怎么把这个自检关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6(三)19:00:37 ID:uVzEWuG [举报] No.68599670 管理
内存条拔下来擦擦再试试?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6(三)19:36:28 ID:P0j1S0S [举报] No.68599829 管理
可以试着看一下主板右侧四个debug灯颜色和亮灭,能帮助排查是哪些部件有问题。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6(三)20:27:20 ID:FDYNyGo (PO主) [举报] No.68600100 管理
>>No.68599670
>>No.68599829
电脑现在的情况是,只要前面想方设法开机成功,之后在不过夜的情况下关机或重启就不会有毛病了,就算出现最开始的风扇狂转也只持续一两秒就跳到开机流程。
那个检测灯我在开机成功后关机再开的时候看了下,按开机键后那4个灯会从上到下依次亮起,每次只亮一个灯,第二个灯没亮过
擦内存我明天下班回来再试试看吧,谢谢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11:41:13 ID:THRT5HA [举报] No.68602888 管理
内存擦了没用就擦显卡,显卡擦了没用就重装系统,重装系统没用就换个硬盘做c盘接着重装系统,要是还不行就重新买主板&cpu

( ゚∀。)我是认真的,排除法来检查
无标题 moyi 2026-05-07(四)14:20:26 ID:BlbxG00 [举报] No.68603663 管理
第二个灯的内存灯,辛苦看看未开机的情况下是否是第二个灯常亮,常亮就是内存坏了,小概率是cpu针脚坏了导致内存自建过不去。以及是否是开启pbo之类的自动超频导致他们不适配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7(四)19:42:49 ID:FDYNyGo (PO主) [举报] No.68605402 管理
报告进展,今天回家把2条8G内存条拿出来擦一擦装回去后按开机键没有风扇狂转,但是那个debug灯的最上面第一个灯长亮,风扇时而正常转时而狂转,进不去系统
吓得我关电后再拔插一次内存,第二次按开机没有风扇狂转,正常进入系统了
现在先用着,明天下班回来再看看有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先谢谢各位肥提供帮助( ゚∀゚)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