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619270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61927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0(日)13:38:00 ID:LjOeM6p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619270 [回应] 管理
23年算是正式开始工作,怎么到现在存款都没过十万……(;´Д`)(;´Д`)

我算算我钱去哪了。

刚开始工作工资到手也就5000多。一线大城市自付吃住,没有年终奖。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_ _
  ( ゚_゚)
/ (⁰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0(日)13:40:57 ID:LjOeM6p (PO主) [举报] No.68619287 管理
住花1000块,吃饭1000块。来算平均。

住真的省不下来。因为离公司近一点。也就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公共交通。住太远,省这500块大部分时间都要花在路费或者早起上,感觉真的很痛苦

一个月算算其他开销,都不敢买什么东西。算3000以内吧。那一个月也就存个1000多2000。碰到点什么意外,根本就没存下钱。
第一年算是就存了一万多些。

第二年每月到手6000多,存款2万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03:34:53 ID:deLHhsX [举报] No.68622644 管理
( ;゚д゚)23年到现在也就三年耶,不算奖金不扣五险年薪也只6万而已,还要吃穿住行,正常生活不节省不浪费再买点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年能攒一万多我就觉得已经很厉害了耶。我干两年活也只攒了两万不到。
俺的朋友゚∀゚)σ他年薪九万多,工作能力过硬所以还接私活,干了五年据说已经攒到三十万哩,说是平常接的私活供平日开销,工资很少动才攒下来的|д`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0:55:45 ID:LjOeM6p (PO主) [举报] No.68623576 管理
想和大伙对比一下看看,我这种算不算正常区间

吃住开销控制在一千左右不算高吧。

我现在25年工资多了些,能存比较多的钱。但是啊

看了看这存钱速度,只靠工资根本没办法做到买房(不分期,一百万就行)
买车感觉也要存好久好多年,还买完就没存款那种,更不敢花了。

看别人工作几年就又是楼又是车,算了算我要这样起码工资一个月三四万才有这样底气吧

怎么做到的(;´Д`)(;´Д`)

未来遥遥无期啊,主要是最近家里找我借钱,老爸没钱了给了两万多,我的存款一下子少了好多。感觉出来工作这么久根本没什么钱啊

现在感觉出来打工,工资一万也不够花啊,我甚至还没养家,要是供养父母,一万多块工资只能做到月光,没风险承担能力

更别说结婚生子了,但月薪一万也已经是人中龙凤了,算很好了

要能结婚生子的程度起码是月薪两三万了,这个根本不可能啊……得多强

未来感觉无望啊,或者说得拼命干活,上班赚下班也找活赚

这样活着就好累……我每天基本七点多到家,还有出去或者再接着干活就感觉提不起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1:23:32 ID:bo2XpT9 [举报] No.68623725 管理
>>No.68623576
想的多了就容易忧虑,干脆不去想单纯过好自己的日子该吃吃该花花,越是想着要存钱越是焦虑,工作累过头了能摆则摆,家里问借钱只要不是紧急的事就说没钱(也确实没有),正常都是父母帮子女稳定生活的哪有刚工作没两年孩子自己都顾不好就开始要求反哺的事,那些刚工作就买车买房的除了真的有能力做高薪工作/做生意的少部分,大部分都是家里资助一笔、贷款一笔,实际他们也会有自己的焦虑,尤其是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之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1:45:12 ID:dUDhou2 [举报] No.68623837 管理
>>No.68623576
( ゚∀。)不分期100万就行…
兄弟你的标准也太高了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2:10:55 ID:kFCY7Lk [举报] No.68623981 管理
( ゚∀。)7公积金能提不,有些地方租房也能提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2:51:21 ID:Oiv0KdM [举报] No.68624171 管理
只能想办法提升自己,找更好的工作....
虽然这么说,这也不是说做就能做到的就是了。(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3:21:47 ID:MDhdmKa [举报] No.68624289 管理
(=゚ω゚)=靠公司辞退的n+1一下子攒了三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3:42:33 ID:XQqHjpQ [举报] No.68624396 管理
( ゚∀。)有没有可能他们是贷款买,车贷房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3:56:26 ID:sA78DtD [举报] No.68624450 管理
我毕业后3年也没存到10w,房租1000吃饭1500,一年就得支出两万多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4:33:59 ID:iOTYiIy [举报] No.68624642 管理
>>No.68623576
我今年开始存钱,所有收入按照超过5K存5K,超过1W存1W,没到5K存一半这三条原则存
然后就是不用借贷软件,多看戒戒你好,我所有的账都走工资卡所以经常看工资卡流水,自己多查自己流水,发现大额支出就事后回想这个钱花哪儿了
工行的定期存单是独立账户,每够一笔1W的数我就开一张定期存单,如果你要加速就另外开一个零存整取的存单,每个月1W的话发薪日就存,储蓄率一年能跑到40%就行了,剩下的时间就是查自己流水,严控大额支出,多看姐姐你好,关闭信贷软件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5:47:43 ID:ZjT9W3W [举报] No.68625085 管理
正常(`ヮ´ )我工作三年存款不到2w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5:53:21 ID:ZjT9W3W [举报] No.68625115 管理
>>No.68625085
公司工资加村里生产队发钱,一年收入税后大概在11w,每个月吃饭交家用氪金抽烟,隔三差五买点自己想要的东西,基本上存不了什么钱,今年想了想把下班的通勤方式改成坐地铁,应该能省点吧(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6:00:24 ID:Mhu0Ax0 [举报] No.68625160 管理
给po参考一下,我每月房租1300,40平的民用住宅,通勤单程40-50分钟。吃饭800左右,但是有我是肥肥吃更多和自己做饭能省钱这些干扰因素。个人消费原本预算每月400,后来也是看戒社,有赌狗被往死里管期间每月都能拿200零花钱,遂涨到每月600。剩下的钱刨去水电通勤这些必要开支,全部存起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6:18:55 ID:LjOeM6p (PO主) [举报] No.68625293 管理
>>No.68623837
一百万房子……大城市根本买不了啊,我老家县城差不多就是这个价,不是买那种单间房子,正常家庭房。

我老家农村自建房都花了接近一百万,这是我爸妈的钱还跟亲戚借了些(虽然不用我还)
我爸妈也是辛苦了半辈子也才这点钱建个房

家具什么的也没买。

现在感觉房子预留一百万已经算低了吧,不是我给高而是这边房价物价就是感觉好高啊(或者说不是高,而是工资水平和房价差距太大了)

(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6:26:13 ID:LjOeM6p (PO主) [举报] No.68625351 管理
>>No.68624642
我每天花销都有记账的,基本钱去哪我都知道。

就是手里钱不多,自己手机不敢换,家里爸妈要换手机还是得掏钱换,家里有家电换置也是我掏钱

没借贷,不需要这些,日子除了这些电子设备大开销,其实就没什么大开销了,吃吃饭其实根本花不了也省不了多少钱,还容易把身体搞坏

唉,感觉打工也就过个日子罢了,支撑不起上,也没能力成立下。
我这种感觉算是大多数了

这么多数的人其实都没什么钱吗……但又感觉周围该结婚结婚,买房买车的买那么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6:30:56 ID:FkKIoU6 [举报] No.68625395 管理
>>No.68625293
自建房都要100w?(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6:38:46 ID:3L5FRBG [举报] No.68625436 管理
自建房一百万(´゚Д゚`),这得建多大,我老家县城房价就四五千一平,还是发展比较好的县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1(一)17:35:13 ID:LjOeM6p (PO主) [举报] No.68625775 管理
>>No.68625436
哪有,就一间大,非常小的地,以前老土地平房建起来的,原本平房三间,我们当年买了这边这一间住了好多年,实在是住不下去了

问了一下我爸,大概是花了七十万多,打地基什么叫什么的就十多万二十万?
修了6层楼,装修完

就一间房,一楼也就一个房间加一个小隔间和厕所没了

农村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