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663607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663607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09:59:22 ID:zyJR4UX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663607 [回应] 管理
医学生大五实习记录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0:02:10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3624 管理
小肥去年6月就开始在医院实习,马上就要结束啦,总算看到光明了,这一年写了一些各个科室轮转的经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0:03:46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3632 管理
>>No.68663624
大概没人看吧,算是小肥写给小肥自己看的了,整理一下发在这里做个实习大总结吧(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0:05:09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3636 管理
小肥是中医学专业的,在三甲中医院实习轮转,感觉没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因为毕竟还要考研,所以实习经常是能溜就溜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0:38:36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3773 管理
第一个科室肾病科:19分

差评( `д´)奇葩带教一开始忽悠小肥在医生办公室看书惨遭科主任一顿骂。科主任更年期凶的一批,跟小肥说“没事就去给病人量个血压,收个病人,写个交班,不要来了没事情做”,“看书是你回去的事,你在这边看书能学到什么?”( `д´)
然后小肥就跟另外一个同学溜到示教室待着。结果教秘突袭示教室,跟我说“你不能待在示教室的啊,你要一直跟着你带教老师( `д´)”但是另外一个同学待在这里就没事,也没有被骂( ´_ゝ`)

小肥干啥科主任跟教秘都看小肥不顺眼。不懂肾病科的那些上级医师整天在生什么气,充满了怨气,而且光是早交班就有种很压抑的感觉,值班医生念完交班还要被主任骂一顿,挺离谱的(;´Д`)。在肾病科总是东躲西藏,示教室没法待了就躲到别的楼层去,活得很憋屈,规培生看执医是可以的,实习生考研是不允许的,小肥我只能躲起来学习,不能光明正大的|-` )
另外一个实习生的带教就很水,他下午经常不来,还能早退。小肥跟的带教老师也是非常“认真负责”的多事精,我下午是不可以自作主张先走的,只要我自己先走了,她必让我再帮她做个什么事情,还得返回去帮她做事,但都是跑腿的杂活,根本学不到什么( ・_ゝ・)
也是这第一个科室给小肥迎头一击,让小肥我直接对临床工作产生了怀疑与厌恶,对过去的信念和想法产生了极大的动摇。之前还想考个专硕的,也是这个时候产生了读学硕的想法,坚决不想再上临床了。当时有种信仰和未来都崩塌了的感觉,非常焦虑抑郁( ´_ゝ`)小肥我就是非常敏感脆弱又只爱摆烂的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0:50:57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3863 管理
第二个科室:儿科:60分

在肾病科呆了3个月,转眼就是7月中旬了。倒霉的小肥被安排在了儿科。这会放暑假,小孩居多,还是三伏天,中医院有贴三伏贴的特色,很多小孩都来贴。老师倒还好,三伏天坏(;´Д`)
实习生主要就是贴三伏贴。还是排班制,无双休。最惨的一次是中午加班1小时,一直到12点多才下班。完全没时间看书复习考研,而且白天累瘫下班回去也没精力看书,小肥在儿科实习直接瘦了5斤,真的是纯牛马。
当黑奴也就算了,还超级加辈了( TдT),本来小孩子没说话,贴好后他们家长还非要让小孩说“谢谢叔叔阿姨,和叔叔阿姨说再见~”,在儿科直接老了20岁。小肥我才20岁出头,就已经是当叔叔的年纪了( ´д`)

为什么零工资,每天干的活比摇奶茶还累呢。
贴三伏贴一般是3-4个同学在岗,一个同学搓药丸,一个同学登记,两个同学贴。忙起来的时候搓药丸的同学手都搓冒烟了( TдT)
还有很多小孩不配合的,一直哇哇大哭,还有尖锐爆鸣。
小肥到这个时候已经焦虑症发作了,因为已经一个月没有复习考研了,进度落下了很多・゚( ノд`゚)
但是小肥还在坚持,偶然间听到一个不家长话的小孩哥在医院发飙,说要炸了医院,当时听到后欣慰地笑了( ̄∇ ̄)其实我也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0:51:52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3871 管理
>>No.68663863
给儿科打60分是因为老师还不错,请我们喝奶茶还有饮料,勉强算及格吧(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0:59:00 ID:5YRMztp [举报] No.68663921 管理
在医院里面上班是这样的,有些科室氛围巨压抑(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0:59:29 ID:5YRMztp [举报] No.68663923 管理
实习可能还好一点,规培是真的忙得停不下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1:11:19 ID:1msemAr [举报] No.68664020 管理
桥头麻袋,瓦达西五年后的生活就这样了嘛( ゚∀。)达咩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4:19:59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5107 管理
第三个科室:B超:90分

接下来一个月都是在影像学类的科室。分为b超和影像。我们专业的同学不用干活,就是了解了解这样。会让实习生提前走,最早让小肥下班是下午3点20,上午最早10点20下班。溜了半天也没人管(虽然溜了但回去还是没有心思学习,因为怕查岗,所以提心吊胆的,只能焦虑地躺在床上刷手机)。
在检查室的老师每天都不一样,所以小肥不用担心今天溜了明天他问你怎么没来,只要防着科教科查岗就行。最后一天早上出科找老师签字,诊室的老师签完他就让我直接下班走了,光明正大翘了一天班。
但是学习的话没有桌子,因为是拿张凳子坐在老师边上,只能手捧着书,根本学不进,手机也玩不爽,所以小肥在b超几乎又没有学习,整日坐在老师边上内耗。连出科卷也是手捧着做的(表扬实习医院的一点就是出科卷都是开卷考)。虽然下班早,但是回去后依然很萎靡的感觉,啥也学不进去的状态。还好这个科室就一周。但是小肥又一周没有复习考研了,7月已经过去了,当时小肥真的很着急很焦虑(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4:23:07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5129 管理
小肥实习的医院轮转规则是:必须签出入科条,实习记录表要找很多老师签字,带教老师签完教秘签,教秘签完主任签,每次入科出科都搞得小肥很焦虑。有的老师总是找不到人,有的老师很傲娇不给签。还有的老师说太忙了等他忙完再签,但是签个字只需要几秒钟吧,不懂为什么要这样为难实习牲(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8(一)14:35:24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65184 管理
第四个科室:影像科:100分

小肥的幸福时光终于来了!非常非常好的科室!去轮转的时候教秘刚好出去旅游了,一开始没有管小肥的老师,然后小肥就随便跟了一个老师,科室里的老师给了小肥两本影像的书自己看。
科室里的医生在自顾自的打电脑,小肥直接坐在医生办公室的空位置上,也不用帮忙做事情,他们一直聊天讲话完全不管我( ´∀`)

每天几乎去了就是看书刷题,考研进度总算有进展了!小肥到点了就直接走,带教老师没有加联系方式,这样就非常好,万一要溜也没有找我的机会,但我几乎没有溜,因为在这里学习效率也挺高的。

影像科有什么吃的都会分给小肥,泪目・゚( ノд`゚),分到了教秘旅游寄来的特产。

小肥这次的带教老师真的很好,他是小肥实习两个月以来第一个夸小肥聪明的老师,泪目。
带教:(打开一个胸片指着肺)这是什么?
小肥:肺( ゚∀。)
带教:(指着心脏)这是什么?
小肥:心脏( ゚∀。)
带教:很聪明嘛,真优秀( ^ω^)
(这就是鼓励式教学吗。
影像科的氛围真的好,完全没有那种很凶的老师,性格都特别好。
小肥在这个科室呆两周,在科室里猛猛学,进度也慢慢跟上来(虽然还差一点没有完全跟上)
(考研进度是小肥自己给自己制定的,没有和别人比,虽然这么说,计划被打乱了还是很焦虑,小肥有的时候挺j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9(二)14:25:45 ID:R4oXIyP [举报] No.68671771 管理
jm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9(二)16:07:04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72293 管理
第五个科室:产科:70分
第一天去要跟产科门诊,但小肥巨讨厌跟门诊打病历。就是跟着一个老师并排坐在电脑前,老师讲一句,小肥敲一句,还有开各种检查之类的。
其实之前儿科也要跟门诊,但是由于三伏贴巨忙所以总是让原本跟门诊的小肥去帮忙贴三伏贴,小肥宁愿贴三伏贴累死也不愿意跟门诊,因为小肥总是听不清楚人类讲话,还会空耳,就很尴尬,但是小肥的听力并没有问题,大概是脑子有问题,中枢听觉处理障碍?大概( ´_ゝ`)日常对话也总是要对方重复一遍才能听清楚。
产科医生查房特别快,甚至可以不用去跟着查房,因为她们查房就两分钟,但凡晚去两分钟她们就已经查完了。完全不像肾内科还要分小组查房,推个小电脑查房查好几个小时,上午查完下午还要查,真的累死小肥了,虽然就只是跟在他们屁股后面装装样子,但是一直站着超级累。

产科主任让小肥去跟了一次手术,去了一上午。看看也挺好的,因为小肥还是很乐意看外科手术的(就像恐怖片一样小肥我又菜又爱看),但太久也不行,只乐意看一台。小肥看了一上午三台剖宫产手术,又累麻了,没有凳子坐,小肥就是远远地看着,没有凑的很近看。虽然如此,但感觉剖腹产真的超级吓人,生孩子真的很恐怖。
顺产那种没让小肥去看,就看了剖宫产。

之后小肥就一直坐在科室的会议室里摸鱼加复习考研。但是第二周搞事情让小肥坐在医生办公室不能待在会议室( ・_ゝ・)果不其然到了医生办公室就有各种事情要做。。真的会有那种自己没手啥事都要使唤实习生的医生,而且好不客气,态度非常恶劣。本来对产科印象还可以想打90分,因为最后两天碰到不好的老师打70分吧(`ε´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19(二)16:30:16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72478 管理
>>No.68672293
所有的妈妈都很伟大!
另外小肥发现医院产科病房还有vip病房,估计一晚上很贵,是单人间的,病房里还有沙发床,冰箱,灶台,可以一家子都过来陪产妇。vip病房的产妇家属都非常关心产妇。果然还是有钱才适合生孩子吧。但小肥觉得不管有没有钱,所有产妇都应该有这样的待遇吧(至少在陪护方面,因为小肥有看到产妇一个人去做b超的,也没家属陪),不然真的容易产后抑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0(三)10:10:19 ID:zyJR4UX (PO主) [举报] No.68676610 管理
第六个科室:肛肠科:10000分
不用跟着交班查房!教秘说查房他们都是亲力亲为的,不需要实习规培生一起来。只要防着科教科查岗 不被抓到在宿舍睡觉就行,什么神仙科室!如果所有科室都像肛肠科一样优秀佛系,小肥都不敢想象实习有多么幸福快乐。实习生还不用写出科卷泪目。出科签字太好签了爽死。真的想在肛肠科呆上个两个月(*゚∀゚*)
肛肠科一共才轮转2周,于是小肥2周都直接不来了,只来了1天找老师签字。小肥胆子也是越来越大了( ゚∀。)
但是这2周虽然没怎么去,小肥竟然摆烂了没复习( ゚д゚)因为提心吊胆的防着科教科,反而没办法静下心来学习(`ε´ )好在之前8月份在影像和产科的时候赶上了进度,专业课一轮复习已经完成了,但是这会英语和政治还没开始,依旧非常焦虑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