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696780 - 总之大概就是求助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69678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总之大概就是求助 无名氏 2026-05-23(六)04:08:47 ID:Gc8x53b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696780 [回应] 管理
po有个朋友,初中毕业之后因为一些家庭原因没有去读高中。现在想要参加成人高考或者普通高考。目前是知道有政策可以作为社会考生参加高考。不过对于政策的具体内容不是很清楚,遂找卿卿/肥肥求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04:10:56 ID:Gc8x53b (PO主) [举报] No.68696783 管理
>>No.68696780
现在是知道朋友已经初中毕业满三年,可以视为等同高中学历参加普通高考,不过不清楚考上后的学习方式是函授还是脱产,以及考上毕业后的第一学位是什么。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04:58:35 ID:bfuzxdN [举报] No.68696824 管理
正常高考考上的话没有函授方式的学校吧( ゚∀。)还是我孤陋寡闻了

毕业后第一学位是以你最先完成的最高学历做标准吧,大专考个自考本科就是自考本科为第一学历,自考本科过后上了个全日制本科就是全日制本科,保留自考做第二学历,应该是这样的吧( ゚∀。)

而且第一学历第二学历什么的好像没那么重要,正常你有学位证书就行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3(六)14:22:31 ID:Gc8x53b (PO主) [举报] No.68698544 管理
>>No.68696824
好的谢谢肥哥,那我还想问一下关于助学金的政策。助学金申请需要什么材料吗,发放方式是直接打到个人账户对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00:20:20 ID:bfuzxdN [举报] No.68701828 管理
>>No.68698544
助学金申请这方面我也不清楚,应该得看具体学校吧,具体得等考上了去问导员,现在还是先下定决心好好备战高考得好。就算正式渠道申请不到助学金但是实在需要的话也总有办法的,贫困生补助或者去打零工也都可以解决一部分困难|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00:37:04 ID:Z0ogIhX [举报] No.68701962 管理
社会考生和一般考生一样考上去就属于全日制呀(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06:58:02 ID:Gc8x53b (PO主) [举报] No.68702842 管理
>>No.68701828
谢谢肥哥,朋友其实做好了考上后勤工俭学的准备,不过贫困生的话朋友的家庭条件可能达不到。最大的问题其实是朋友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就连现在在外面打工住在家里家长也会以“房租”“电费”之类的名义把钱收走。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4(日)20:03:23 ID:bfuzxdN [举报] No.68705854 管理
>>No.68702842
不会他们说多少就多少吧,那也太黑了( ゚∀。)
既然现在有工作了就可以考虑出去租个房子先住着,实在不行抽空去派出所咨询一下看看有没有改变情况的方法,人民警察还是相当值得信赖的(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02:16:29 ID:Gc8x53b (PO主) [举报] No.68708135 管理
>>No.68705854
目前就和朋友聊天的情况来看,是的。朋友每个月交完“房租”“电费”之后剩下的钱足够日常开销,不过也仅仅是日常开销了。也不排除是以这个理由帮着存起来就是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04:26:25 ID:h73Y89R [举报] No.68708423 管理
没事,山高皇帝远,不发钱过去父母也没办法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04:26:52 ID:h73Y89R [举报] No.68708424 管理
申请个助学贷款吧,利息很低,就是得开个证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06:25:55 ID:Gc8x53b (PO主) [举报] No.68708526 管理
>>No.68708424
请问肥哥需要什么样的证明。如果是家庭收入中等但是不愿意出学费的话也可以申请下来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8:46:49 ID:0RLXECI [举报] No.68712244 管理
我国教育这一块的补助是非常好的,至少从高考到大学,没见过那个需要的人没有注册贫困生,都是宁滥勿缺。而且助学贷款是上学期间无息的,等到你毕业才开始算利息,也比正常贷款要少。所以这一块是不用太担心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25(一)18:47:05 ID:0RLXECI [举报] No.68712246 管理
>>No.68712244
高考→高中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