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849872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849872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4(日)15:51:10 ID:k3LFk6t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849872 [回应] 管理
求助肥卿(´・ω・`),现在是在备考研,但是处于一种想考又不是很想考的状态。本身自己不是脑子很聪明的人,也还坚持不长久。要么就必须很早起床去图书馆,如果起迟了就开始觉得没位置不想去,其实一定是有位置的,就是不想去。
之前是一直断断续续的去,一般下午六点就离开了。感觉时间不太够,就开始强迫自己去从早上八点待到晚上九点,坚持了一周左右。
期间还有很多课,有课的时候就更不想去,因为我们一周课特别多,经常是上午一节下午一节的断点。还有额外实验要做。
目前的进度就是数学才学到一半不到,每天还在赶进度,已经四天躺在床上一点都不想动,什么也没干了。
想问问现在我要怎么办,就是调整不过来,排斥学习排斥去图书馆,但是我还是想考。。(´・ω・`)又总感觉来不及了,身边的人都很努力,我看了很焦虑但是自己又一点都动不起来。・゚( ノ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_ _
  ( ゚_゚)
/ (⁰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4(日)15:54:14 ID:k3LFk6t (PO主) [举报] No.68849888 管理
其实已经想放弃了,但是又觉得考研出路会好一点,不想后悔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4(日)15:57:11 ID:rH94FPJ [举报] No.68849900 管理
试试一些小方法之类的,比如每专注二十分钟就歇五分钟,循环几次之后长休一下( ゚∀。)然后根据进度调整计划,找点学习歌单之类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4(日)15:58:09 ID:uAuoOD3 [举报] No.68849906 管理
想想是自己真心想考还是家里要求考吧
不然很痛苦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4(日)16:13:06 ID:k3LFk6t (PO主) [举报] No.68849985 管理
>>No.68849906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家里是想让我考,我自己也是有点想考(´・ω・`)。现在是有点退缩心理了,又觉得书都买了,这么贵呢,干脆坚持到考完就好了。但是身体上又特别排斥,我这两天都是晚上收拾好了书包准备早起去的,第二天都完全动不了,醒了也躺在床上(´・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4(日)16:14:04 ID:k3LFk6t (PO主) [举报] No.68849992 管理
>>No.68849900
好的我明天开始试试(´・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4(日)16:47:31 ID:yfGBTLf [举报] No.68850172 管理
肥肥加油啊(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8(四)21:46:07 ID:k3LFk6t (PO主) [举报] No.68883495 管理
>>No.68850172
好・゚( ノ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8(四)21:53:58 ID:dcRJW7P [举报] No.68883554 管理
1.肯定还是要有原动力,明确一下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各科大概要拿到的分数,以及大概的进度计划
2.强迫自己每天去够8小时(8小时工作制,你连8小时都没法待够,那你上班怎么办)在那的时候可以用视频网站听着歌刷题,主要这样比较不容易拿手机玩
3.给自己一点奖励或者甜头,比如今天计划达成了,明天喝个9.9瑞幸或者吃个鸡盒

(利益相关,一战过笔试没过面试,二战换了个细分方向直接上岸)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8(四)21:56:06 ID:OssuUgO [举报] No.68883562 管理
我来给你一点原动力( ゚∀。)

硕士毕业后比硕士毕业前工资x4(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8(四)22:11:52 ID:d7UBc4O [举报] No.68883669 管理
看个人情况吧,有段时间我也天天逼着自己学结果给自己学哭了( ゚∀。)

后来发现每天学是最重要的,时长倒是次之,我是6-7小时后就经常走神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9(五)10:30:06 ID:6FhXZ5i [举报] No.68888349 管理
我也是,很多时候每天甚至学不到6h|-` )很痛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9(五)11:17:02 ID:qhIq15p [举报] No.68889548 管理
可以不追求时长,一直在图书馆熬时间是没用的。
把总的教程大纲细分成每天要学知识点,比如英语背多少单词,专业课学多少章等等,任务量根据你自己学习情况定,每天把规定的任务做完就立马回去打游戏或者别的娱乐放松。
这样会稍微有点动力,效率也高一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23:21:49 ID:k3LFk6t (PO主) [举报] No.68901783 管理
>>No.68883562
( ☉д⊙)能差这么多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23:23:49 ID:k3LFk6t (PO主) [举报] No.68901800 管理
>>No.68883554
好的我试试。不过最近期末周了得放两三周左右。暑假开始试试(`・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23:25:39 ID:k3LFk6t (PO主) [举报] No.68901817 管理
>>No.68889548
好!主要现阶段还需要赶数学进度,黄本一天学两节课就力竭了,我后面试试分配一下时长(;´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09:07:42 ID:ZppiXYo [举报] No.68909527 管理
>>No.68901817
你大一那会一天给你连续上两小时高数你也扛不住的,注意节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09:31:14 ID:OssuUgO [举报] No.68909601 管理
>>No.68901783
工科是可以的 感觉中位数2-3倍吧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