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864308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864308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6(二)11:49:07 ID:qD1n3l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864308 [回应] 管理
Asd和/或adhd确诊记录串不知道有没有搞头
Po在北京,历经艰苦卓绝奋斗(并非,最大的苦是网速慢手速慢抢不到号)终于挂到了一个安定医院的特需夜间门诊,因此确诊道真的要堂堂连载了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ω゚)=是不是冷场了,埋一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1:21:41 ID:3V3LOTe [举报] No.68897316 管理
>>No.68897310
(;゚ 3゚)不过感觉自己平时症状没有很严重
蹲个po的后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1:35:48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7374 管理
>>No.68897316
没事.jpg可以蹲后续,虽然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悲)
我其实也会在神经发育障碍和创伤应激之间反复横跳了,但是我觉得要成为人类都已经是五岁的事情了以及我妈说我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就喜欢给家里人“上课”以及我会把家里百科全书翻烂,自己记忆里面也有看了十遍某本宠物狗品种百科全书然后把大概的内容都记下来并可以辨认家附近的大部分宠物狗的神秘往事(当然比熊和马尔济斯还是有点难分),但我为什么在动物骨骼鉴定里面栽得难受然后换方向我就不知道了.......
还有就是我在现实对话中会很不喜欢叫别人的名字(会感觉人被抽紧一下),在家里也很少和我爸我妈发起对话时会喊他们,也不喜欢说和听到拟声词(不知道学日语可不可以缓解这种奇怪的敏感症状)有时说话也会省略主语
其实我也想听一下你的情况参考一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1:46:34 ID:2kkwSs2 [举报] No.68897439 管理
其实也存在两种都有的可能?ADHD因为对世界的感知不一样,如果没有人帮助引导的话会在社交生活上碰到很多壁障吧( ゚ 3゚)
我的情况感觉和po有点类似,小时候学东西学识字都比别人家小孩快很多,经常被说聪明。初中的时候因为被学校里的人欺负加上家里的压力所以状态很不好,注意力很难集中,上课的时候需要一边画画或者搞点小手工让自己专心听课,晚上更是写作业写两笔就会神游,甚至到了天亮。然后也有一些像讲话容易口胡,打字容易讲太多,无法和别人对视,对声光电敏感,容易忘记事情,不喜欢叫名字等等。这些都算是行为上的表现吧,精神上有的时候会突然开始过度思考某一件事停不下来,躺在床上无法入睡,然后很多的自卑和自我怀疑。有的时候会有类似创伤闪回,无法控制想起曾经很痛苦的事,可能因为一些小事很焦虑很紧张。
虽然我也没有接受过检查,做量表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つ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1:57:57 ID:3V3LOTe [举报] No.68897479 管理
>>No.68897374
主要还是看po的描述想到自己身上,除了前面说的两点之外也就注意力很难集中了 即使是娱乐内容也会看个20分钟突然转去看一会其他的再回来继续,平时虽然会有各种小动作但我基本上还是能控制自己一直坐着
关于说话这方面,确实有点喜欢讲细枝末节的东西,我做了什么事习惯从为什么做个事以及做这个事之前做了什么开始讲一堆有的没的
然后就是经常性说得不清楚,比如工作开会即使写了文档也会突然跳过某些内容开始支支吾吾地讲成大概而非具体的事项。
感觉和po有些相反,有时候会倾向于简化核心内容 因为说不明白。其实这方面我可能更像是读书少与人沟通少导致的表达能力差|ー`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1:58:33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7483 管理
>>No.68897439
( ゚∀。)确实是会有这种盘根错节的可能性
所以我也一边确诊一边害怕.jpg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02:31 ID:3V3LOTe [举报] No.68897498 管理
(*゚ー゚)称谓这方面我是不太习惯用昵称类的喊别人,但是又很喜欢别人用昵称喊自己,甚至会在心里一遍一遍重复
听起来有点变态,这种习惯倒是从未想过和asd/adhd挂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06:38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7513 管理
>>No.68897498
单独出现的话应该也不一定非要往nd那边拐,不过如果其他情况比较明显而且影响自我认同的话可以给自己的生活搞一些适asd/adhd改造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07:16 ID:ke42GRN [举报] No.68897516 管理
>>No.68897284
( ゚∀。)还有这种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09:04 ID:V9IGyld [举报] No.68897525 管理
ASD‌最常见的含义是医学上的‌自闭症谱系障碍‌,同时也可能指‌房间隔缺损‌,具体需结合语境判断。‌‌

‌自闭症谱系障碍‌:这是 ASD 最普遍的指代,属于神经发育障碍,主要影响社交和沟通能力,俗称“孤独症”。

‌房间隔缺损‌:在心脏科领域,ASD 指心脏左、右心房之间的隔膜发育异常,属于先天性心脏病。

‌其他含义‌:生活中偶尔有人用 ASD 指代特定品牌(如厨具)或网络用语(如恋爱状态),但这些并非通用标准定义,主流语境下仍以医学含义为主。‌‌

复制自百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10:27 ID:V9IGyld [举报] No.68897532 管理
注意力缺失过动症(ADHD)

又称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过度活跃症(Hyperkinetic Disorder,ICD-10分类编号F90),是一种以注意缺陷、活动过度和冲动控制困难为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常见于儿童期且60%-70%患者的症状会延续至成年。

该病症核心症状包括注意力不集中、持续性多动及情绪调节困难,成因涉及遗传变异、脑神经递质代谢异常(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不足)及大脑结构异常(尾状核体积减小)。常共患读写障碍、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等神经发育性疾病,共病率超过50%。

复制自百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11:28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7533 管理
>>No.6889752
确实是按照孤独症在提的,我做检查也是两个方面都查了所以会有比较长的诊断周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39:14 ID:tvCc7Jk [举报] No.68897643 管理
我确诊之前在青衫上测了是adhd,而且平时确实有注意力难以集中的情况( ゚∀。)
不过医生告诉我adhd比asd还少(大概是这么说的,如果记错了很抱歉),我的情况应该是asd引起的注意力失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43:23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7674 管理
看到小孩蹲着看书聚精会神而且书挺厚,问她看啥结果答曰盗墓笔记
【正在锁定敌方单位(倒也不至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2:46:14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7690 管理
>>No.68897643
(´゚Д゚`)所以你是单独确诊了asd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3:51:34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7961 管理
回来了才发现原来今天过去其实还可以做反应时检查和临床记忆测验的......所以今天只做了血液检查和脑电脑功能什么的,量表估计得自己线上填了
卧槽我还要再战几次(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3:51:58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7963 管理
这就是教科书级别的额叶血流低了是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4:10:51 ID:tvCc7Jk [举报] No.68898058 管理
>>No.68897690
是的,医生说我小时候挺典型,随着长大神经发育,缓和了,不过还是被朋友说像人机( ゚∀。)
因为同时也确诊了焦虑抑郁什么的,医生说吃抗抑郁焦虑的药有助于神经发育,越早越好,于是在吃药。现在吃了一年半,感觉确实是有效果的,只不过是个长期的过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4:18:25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898087 管理
>>No.68898058
居然有抗抑郁焦虑药有助于神经发育的说法吗6( ゚∀。)
话说你是啥时候查出来的以及现在多大
我小时候家里0个人包括我自己发现了问题,也是研究生的时候状态爆炸了才意识到我可能受到asd啥的影响,btw我现在25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0(六)14:41:14 ID:tvCc7Jk [举报] No.68898195 管理
>>No.68898087
医生说吃药可能会让焦虑抑郁什么的不抑制神经发育,大概是这么说的,越早吃越好。
我现在21,一年半前去看的医生现在吃药,而且药真贵啊。
我也是状态爆炸了,想起以前做着玩的asd量表,才感觉很有可能( ゚∀。)

我在看医生的时候,绝大部分都在问诊,只做了两个量表。在问诊的时候医生有问家人的情况,我意识到我的asd很大概率是遗传的我爸( ゚∀。)在我看病之前我家人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不过我从小就觉得自己和别人有区别,但又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拿着病例单和我妈讨论过后,怎么看我爸怎么像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