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864308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864308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6(二)11:49:07 ID:qD1n3lG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864308 [回应] 管理
Asd和/或adhd确诊记录串不知道有没有搞头
Po在北京,历经艰苦卓绝奋斗(并非,最大的苦是网速慢手速慢抢不到号)终于挂到了一个安定医院的特需夜间门诊,因此确诊道真的要堂堂连载了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ε´ )说了多少遍了,这里是婆罗门宅向论坛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1(日)11:27:05 ID:k7UZImL [举报] No.68903691 管理
>>No.68901952
每个人都不一样啦,我是尽可能保持健康生活习惯以及培养爱好。健康生活习惯最重要的是睡眠,虽然现在我也睡得不太好,倒不是熬夜,而是我本身就有点失眠和早醒的毛病,只能尽可能早点去睡觉了( ´_ゝ`)时不时锻炼,不用想锻炼是不是不够,有就是比没有好,我一般是下楼跳绳十分钟
培养爱好感觉对精神状态很有帮助,我是选择的画画,当然对于ADHD人士而言画画也不容易,我一般会一边画一边小窗放情景喜剧或者别的什么( ゚∀。)还有想画画了就立马去画,不要拖。画完v大预科后简直对画画上瘾了,每天都想画,不画画就会感觉状态不对,焦虑不安。很难解释我一个ADHD怎么做到画完枯燥的v大预科并之后又一直坚持画画的,明明也不算多热爱,但就是感觉不画不行( ゚∀。)7
因为能做到每天画画,对其他任务也更有信心了,枯燥的任务也会一边看情景喜剧之类的吧一边做,需要认真的任务就只能哄自己了( ´_ゝ`)旦
虽然是无关话题,但强烈推荐星际迷航,真的很好看,影视版的集中串有资源和介绍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1(日)11:32:24 ID:k7UZImL [举报] No.68903709 管理
>>No.68903691
其实星际迷航也不算完全无关,ADHD人士也许都会感到自己与周围人格格不入吧,而在星际迷航的宇宙乌托邦中,差异能得到理解和包容,而且会详细描写角色如何应对差异,所以我喜欢星际迷航(*´∀`)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1(日)12:17:16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903891 管理
>>No.68903691
好好好我最近也是七点多被亮醒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1(日)21:01:58 ID:6OED1ns [举报] No.68906696 管理
>>No.68902485
非常感谢(〃∀〃)再来点小黑猫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1(日)21:26:49 ID:SiGAOZ9 [举报] No.68906917 管理
本来就是神经发育不同而且加上已经是成人,即使确诊帮助也有限,绝大数人去医院这个过程都属于是接纳自我的一部分了,也没指望能咋样( ゚∀。)

我也是跟着青衫公众号流程去医院确诊的asd,医生说其实面谈聊天看发育史基本就能确定了,大概神经多样性在医生眼里挺容易分辨出来的吧。
而且医生说这个要是确诊写上病历对未来工作生活不好,就没给百分百下定论。感觉asd或adhd要在这个社会生活还是挺微妙的,有种左撇子在为右撇子设计的房屋里居住的不适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1(日)21:32:36 ID:SiGAOZ9 [举报] No.68906966 管理
冷知识,很多地方asd和adhd是可以办精神残疾证的(四级)
所以如果不是非常影响生活,医生口头确诊就够了,如果一定要确诊开药,反正保险是完蛋了,社区指不定天天盯着,工作也很悬(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12:36:39 ID:tvCc7Jk [举报] No.68910554 管理
我想问问各位也确诊asd的肥卿,图形在理解事物的时候是不是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在看书的时候或者看导视系统的时候?
我经常看书的时候做笔记,需要自己画图和箭头,再配上文字,才能完全理解,否则感觉没记住什么。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12:57:00 ID:t4OnvWM [举报] No.68910669 管理
>>No.68903709
星际迷航是极好的( ˇωˇ)人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13:02:34 ID:SiGAOZ9 [举报] No.68910702 管理
>>No.68910554
我没有哎,不过谱系每个人都有差别来着
需要做笔记辅助理解挺普通的吧,也不会影响生活,想记就记呗( ゚ 3゚)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13:21:05 ID:tvCc7Jk [举报] No.68910837 管理
>>No.68910702
我说的笔记是那种以图形为主的( ´∀`)文字比较少。不过也是,个体差别还挺多的。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13:48:54 ID:lARCbGm [举报] No.68910956 管理
已确诊ADHD,有些怀疑自己可能是ASD,认真做了青衫的两个量表,结果都是很有可能,查就诊地图时发现这个省没有能确诊成人ASD的,而且写发育史看着好麻烦( ゚∀。)
肥今年大三,明年就毕业了,想问问大家都是怎么应对毕业和就业的,都做的什么工作,想从同类身上找参考|д` )
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17:17:22 ID:SiGAOZ9 [举报] No.68912033 管理
>>No.68910956
Adhd不太清楚,不过asd如果是想融入社会那得抓紧时间训练自己,提高自己社会化水平,网上有成人训练教程来着

社会和学校完全不一样,尤其工作不得不和人打交道,你就算进了个好单位也是三教九流什么样的人都有,于是asd听不懂“人话”的几率会大幅增加( ゚∀。)而启动困难感官过载一类的事是必然会发生的,记得给自己栓安全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20:11:29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913584 管理
>>No.68910956
还在读研,已经麻了,之前在博物馆和文创公司干过活,感觉社交麻烦没想象中那么大可能是因为我看起来太年轻(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20:11:55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913598 管理
>>No.68910554
对我来说比较重要吧,我会比较喜欢用导图辅助记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2(一)20:34:33 ID:heIS2K9 [举报] No.68913881 管理
肥哥我想问问检查大概花了多少钱啊|∀゚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00:18:21 ID:qD1n3lG (PO主) [举报] No.68915199 管理
>>No.68913881
我因为asd和adhd两个都查还涉及到甲功而且要看我焦虑抑郁的程度啥的所以检查费用累计到了快三千(悲)这个钱已经快可以带走我的效果器板了
我这边检查费用可能不那么有参考价值( ´д`)
之前看到别人去安定查双a就一千多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02:55:32 ID:heIS2K9 [举报] No.68915692 管理
>>No.68915199
我真要查的话估计这些也需要( ´_ゝ`)
目前来说我其实不太确定我是躯体化还是ASD谱系( ゚∀。)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