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8909035
性别认同其实应该算是一种方便的说法,也是方便把跨性别纳入社会身份划分的产物,跨对性征感到不满是一种最终的结果,原因有大脑结构和正常人不一样,并且日常生活中如果按照生理性别生活会很明显的感受到一种不真实感,反而按照心理性别的方式生活时才会觉得比较踏实且真实。说的稍微具体一点就是,po通过从小到大的经历和感受,以及对自己身份的无数思考,让po逐渐认识到我是女性而不是男性,和男装女装无关,毕竟不管男女都可以随便穿衣服嘛,但是po真的对男装会感到排斥,穿中性的衣服偏女性的衣服才会觉得比较舒服,这是一种下意识的选择,是因为这样做我才会觉得和自己的身体和身份达成了一致,打个比方就是有的人对音乐是没感觉的,但有的人就是会从音乐中得到力量和宽慰,对于这两边的人来说,理解为什么这样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这种感受是真实存在的,这两边的人的感受只是单纯的不一样,而不是有问题。不过需要提一下的就是,我以女性的生活方式生活感到舒适,不是因为这种生活方式创造了我女性的身份,而是让我更接近我一直以来的真实状态,我以女性的方式生活觉得舒适自在是一种经验的反馈,而不是对身份的追求。不知道我这么说算不算好理解,因为这算是带点自我认知上的哲学问题,不管怎么说都会带有一些抽象,我只能尽量往具体了说( ;´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