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894200 - 无标题 - 综合版1


回应模式
No.68894200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 重新出发
• 关于X岛与A岛关系的说明:>>No.50000002置顶串
• 上手前建议您阅读:>>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 我们建议您开串时抛弃任何非必要性的身份标签,直接进入话题,否则您可能将面临不友善态度
• 综合版为综合性版块,请优先选择各关联性强分版。
• 工作考试及投资相关请至社畜(校园)版,好物推荐/购物拼团请转买买买版,手机及装机咨询请转数码版,无公众讨论意义及记录请转日记版
• 全岛禁止违法违规话题以及晒交配,请尊重他人的同时尊重自己。
• 特殊事务可于版务版块发串,私信官方微博@X岛揭示板,或邮件联系help@nmbxd.com • 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app.nmbxd.com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19(五)20:40:43 ID:EwcscJh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894200 [回应] 管理
"生物医学科学"听起来好酷,小肥想问问这个专业肥哥,试试这个专业可以吗(`・ω・)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08:08:55 ID:5G0Mj4c [举报] No.68916027 管理
哎哎,厂酱
哎哎,清退硕士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09:40:22 ID:K1aqhVE [举报] No.68916281 管理
搜了下山大强基专业,数学算是山大王牌学科了,而且读完想转码还是转金融都比较顺滑。密码学未来干网安相关工作也不错,就业前景还算半个蓝海。
我是不太明白想不累为啥要学和医学沾边专业呢( ゚∀。)7
还是说你是出于高中生物学的好的想法想学生物相关?
那实话说高中和大学差的最远的同名科目就是生物,高中生物充其量只能说是个生物风味语文阅读理解。(当然如果肥哥走的生竞以上可以当放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0:21:10 ID:EwcscJh (PO主) [举报] No.68916454 管理
>>No.68916281
密码学是什么样呢( ゚∀。)
小肥之前当兴趣了解过,但具体情况就业/深造不是很清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0:31:35 ID:TFaf0yp [举报] No.68916488 管理
>>No.68909988
噢没说工资,作为参考前面提的医院硕士期间超级加班上手术的情况下有四五千,正经入职的不太清楚,很显然阿肥我还没入职成功(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1:17:51 ID:EwcscJh (PO主) [举报] No.68916682 管理
又动摇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1:18:07 ID:EwcscJh (PO主) [举报] No.68916685 管理
>>No.68916682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1:18:40 ID:K1aqhVE [举报] No.68916688 管理
>>No.68916454
密码学不是我专业我就不班门弄斧了,但要用到数学应该是确定的。
至于就业就是网络安全这方面,因为最近几年才开始重视这块,所以人才缺口也比较大,就业前景应该还不错(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1:26:09 ID:EwcscJh (PO主) [举报] No.68916728 管理
>>No.68916688
数学不是很突出(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1:26:46 ID:EwcscJh (PO主) [举报] No.68916734 管理
>>No.68916688
而且强基结束了(*´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1:51:56 ID:GnGJW1m [举报] No.68916834 管理
>>No.68916454
小肥啊,不是咱说你
如果一份专业你选了,不知道毕业可以做什么,家里亲戚也没人从事相关的工作,甚至只听说过专业名字,那还选这个专业做什么嘞
| ω・´)选点跨度广以后容易找工作的吧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2:11:01 ID:K1aqhVE [举报] No.68916910 管理
>>No.68916734
那更自由了,从你以后想做哪方面工作倒推你要学的专业。
不是说哪个工作第一印象顺眼选哪个,先看看这个工作具体一天的工作内容,然后想想你能不能受得了这么干四五年,能接受再说。
想赚钱就选点热门专业(注意你至少要读四年,选专业别凉的比人快),想躺平就选点考公考编优势专业进体制。
至于本科专业内容学什么,说实话这是最不需要关心的了,因为90%的工作要么用不上课本内容要么课本内容过时不堪用,可以说本科全部的含金量几乎都在你那张文凭上了(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7:56:48 ID:5G0Mj4c [举报] No.68918705 管理
>>No.68916488
哈笑死你们单位还给硕士发工资(`ヮ´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7:59:07 ID:kr9GKwh [举报] No.68918722 管理
>>No.68916281
山大数院一帮老东西思维老套要求严格,基本上没有非常强的毅力就只能往下读而不是顺利转行;
网安也蓝海不了一点,我认识王小云组的第一届网安本科直博,现在回老家国企吃低保了
强基的大部分专业和顺顺利利就业都没有任何关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6-23(二)18:23:52 ID:OMYqlx6 [举报] No.68918875 管理
普通学生别碰强基了,大概率是被天赋选手吊打后想方设法转行的四年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