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只看PO]No.50896578 - 无标题 - 育儿


二次元陌路板
可讨论育儿经、晒娃等(自己的)子女相关
禁止晒配偶,可以晒SD娃娃
中年危机内容请转社畜版或综合一
请注意信息安全,不要过分暴露自身信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19:43:22 ID:iK6ZSSp [举报] [订阅] [返回主串] No.50896578 [回应] 管理
来点高血压看小孩日常。( ›´ω`‹ )
今天的血压也绝赞暴涨中(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19:46:03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6645 管理
po是下学期即将大三的大学生,父母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离异了,po跟着妈妈生活,妈妈再婚又有了两个孩子
所以现在家里有了一弟一妹( ´ー`)四五岁左右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19:46:43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6666 管理
发在育儿版应该不算晒妹吧(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19:47:49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6699 管理
弟弟妹妹都不是坏小孩,心地还是很善良的
但就是坏习惯一堆( ˇω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19:59:51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7036 管理
20年年初疫情刚开始的时候,po上高三,当时家里刚买了个平板,被妈妈拿给我用来看网课了
老师有时候会用压缩包发作业试卷之类的东西给我们,没有电脑的po就下了个QQ浏览器用来解压作业。
然而问题就出在这里。
开学之后po在学校住宿,平板原本是继父的,然而由于弟弟妹妹吵着要拿来玩宝宝巴士之类的游戏,所以使用权归了弟弟妹妹。
( ˇωˇ)然后,妹妹就无意中打开了那个QQ浏览器。
QQ浏览器首页有很多很多短视频。
于是,她就开始看短视频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05:03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7193 管理
高考完之后的po发现了妹妹沉迷短视频,于是删掉了QQ浏览器。重新拿到平板的妹妹开始哭闹,把平板拿给继父要求给她下回来。
然后他就下回来了。( ˇωˇ)
之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平板上出现了抖音,快手,小红书,拼多多。
po的弟弟妹妹,两个当时五岁不到的小孩,就这样开始沉迷短视频。( ˇωˇ)
两年过去了,这个习惯还没有改掉。

(回想了一下,感觉他们开始看短视频好像没有那么早开始,唯一能确定的是他们21年的时候已经看短视频看得很熟练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10:06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7347 管理
由于算法推荐,弟弟妹妹看的东西都是他们这个年龄能理解的爱看的,放假的时候就抱着平板天天用超大音量外放短视频,无非是一些降智廉价小动画,还有一些儿童玩具相关的视频,或者一些家长和小孩一起拍的降智小剧场。
昨天拿平板的健康使用系统看了一下,两个孩子一天看平板的时间加起来能超过八个小时( д ) ゚ ゚
血压,我的血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17:38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7523 管理
长期看短视频本就对注意力有很大损害,更何况是两个完全缺乏自制力的孩子
而且妈妈和继父都是近视,本就有遗传因素影响,加上这么小就每天高强度看平板,po真的很担心这两个孩子未来会早早戴上眼镜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他们的心灵,他们的思维已经完全被抖音侵入了
天天唱孤勇者还算好的
可他们现在已经满口脏话了,时不时就冒出来一句“啥b”
昨天家里下水道出问题了,打电话请维修师傅来修,师傅进门之后,看到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在家里的弟弟张口就问:
“你来我们家做什么?”
po:(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23:23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7709 管理
之前设置过健康模式之类的东西,看几个小时平板就会给平板所有应用上锁,一天之内不能打开
结果平板被哭闹的妹妹拿给继父,继父反过来问我为什么要设置些这样的东西( ^ω^)
[h]我看你他妈就是懒得教育小孩然后拿个平板糊弄他们(|||^ヮ^) [/h]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27:09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7815 管理
>>No.50897565
( ›´ω`‹ )我也想过断网,但是因为父母要上班,我又要实习白天不在家,所以寒暑假期间他们都是在外婆家待着,外婆平时有很多家务要做,每天要早起念佛还要去买菜给一家人做饭,加上年纪大了,所以平时也是拿平板糊弄他们( ›´ω`‹ )
最近在考虑给他们断网,但是如果把平板没收了,他们到了外婆家又会拿着外婆的手机刷抖音(;´ヮ`)7
恶性循环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38:19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8084 管理
感觉家里太娇纵太溺爱他们了(;´Д`)
娇纵的源头在于po的继父,从日常对话出得知他小时候家里特别穷,物质条件很差
所以他这么溺爱孩子可能也是对自己童年的一种心理补偿
|ー` )不过都是我的推理罢了
妈妈倒是还好,我们有什么不太过分的需求(比如想吃一顿KFC之类的)她都会尽量满足,但绝不会溺爱孩子
但妈妈一个人无法改变局面
就拿前几天来说,妹妹在拼多多上看到了一款糖果,两包三十多块
弟弟妹妹不会输付款密码,想买什么东西都要经过父母允许才能买
然后我发现了她想买这个糖,赶紧告诉了妈妈(如果妹妹让她爹买她爹大概率就不过脑子直接付款了( ˇωˇ)所以要先告诉妈妈才行)
妈妈教育了她,因为她已经有很多蛀牙了不能再买糖了,妹妹哭了一晚上
快到十一点了还在哭不睡觉
然后她爹就为了哄孩子给那个糖付了款( ˇωˇ)
妈妈:( ^ω^)我当坏人你就当好人是吧,以后你的崽我不管了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40:22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8141 管理
>>No.50897856
外婆年纪大了没那么多精力一直盯着他们,大概率也会他们哭一会就妥协( ´ー`)
感觉如果要下定决心管好这件事,得把全家人都召集起来开个会才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43:12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8208 管理
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家庭问题( ・_ゝ・)
但家庭问题岂是我一个人能改变的(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49:05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8373 管理
蛀牙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每次跟他们说要好好刷牙他们嘴上都答应得好好的,真的喊他们去刷牙他们就不肯了( ˇωˇ)
现在两个人都满口蛀牙,经常喊牙疼
比如昨天,妹妹:・゚( ノд`゚)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牙好痛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po:那以后不能吃糖喝饮料了哦( `д´)
妹妹:我以后再也不吃糖喝饮料了( TдT)
今天妹妹又在喝汽水
po:你昨天不是答应了不喝饮料的吗( ˇωˇ)
妹妹:哎呀我就喝一点点嘛(`ε´ )
po:( ˇωˇ)
你一天喝的饮料比我一星期喝的都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50:24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8405 管理
( ゚∀。)我上岛这么久,从来没想过自己用阴阳酱用得最多的一天是因为要吐槽自己的弟弟妹妹
一直看手机感觉眼睛有点痛了,待会再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1(一)20:58:22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898653 管理
>>No.50898408
不肯去看牙医( ´ー`)
之前带弟弟去过一次,医生拿冲牙的东西把牙齿里面化的脓冲掉
然后弟弟的哭声响彻整个诊所
两个人都打死不去看牙医,怕疼
强行抱着他们去他们也会在怀里疯狂扭动,很难搞
那天一把弟弟放在诊所的椅子上他就跑,哭喊着我要回家,如果不是我挡着门他就夺门而出了
小朋友吵闹的劲很大的,而我们家99%的育儿问题都是因为他们实在太吵了
一个吵闹的小孩其实还好
两个年龄相仿的吵闹小孩天天住在一起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伤害*10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2(二)17:49:06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0920026 管理
感谢肥哥们( ›´ω`‹ )
很多次想阻拦他们的爹给他们买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我不是出钱的人,在家也没有什么话语权,所以阻拦大失败
但毕竟是自己的弟弟妹妹,还是希望能尽量管教好他们的
至于润这个问题,我目前是不打算润的,因为妈妈一直待我很好,父母离婚之后po也是一直在和妈妈相依为命,我还是想工作后好好孝顺妈妈的,她从来没有辜负过我|д` )
想要管教好他们也是想给妈妈和外婆分担一点,妈妈真的很辛苦,本来高龄产妇生育就有很大风险,带两个吵闹的小孩也很辛苦,唯一庆幸的就是她工作不算特别忙,不然雪上加霜,她的身体已经有些问题了,比如腰间盘突出|д` )现在还要还房贷
外婆也很辛苦,寒暑假要带两个小孩,要给一家人做饭,外公身体也不好,有时候乡下老家那边也有亲戚找她有事需要她回去一趟,而且外婆家的家庭关系也……一言难尽( ・_ゝ・)她精神压力也不小,我也想给外婆分担一点
我只有寒暑假才能回来,虽然管教他们很难,但是我会尽量努力的( ´ー`)
带一个小孩其实还算好带,主要是两个小孩一起带就会变难带,但是他们都本性不坏,还是有改正的可能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7(日)09:16:01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1042074 管理
弟弟四岁半了,还学不会自己大便,经常拉身上,怎么教都不听
于是po和妈妈要带他去省会城市的大医院做检查,同时po也要去检查一下蛀牙,今天就走
妹妹现在抱着我的脖子说不让我走( ´_っ`)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8(一)09:32:15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1068294 管理
( ˇωˇ)小兔崽子两天买了一百多块的玩具,玩两分钟就不玩了
我真想打断他的腿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2-08-08(一)15:12:44 ID:iK6ZSSp (PO主) [举报] No.51076221 管理
检查要脱裤子
弟弟在里面大哭( ゚∀。)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