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家里太娇纵太溺爱他们了(;´Д`)
娇纵的源头在于po的继父,从日常对话出得知他小时候家里特别穷,物质条件很差
所以他这么溺爱孩子可能也是对自己童年的一种心理补偿
|ー` )不过都是我的推理罢了
妈妈倒是还好,我们有什么不太过分的需求(比如想吃一顿KFC之类的)她都会尽量满足,但绝不会溺爱孩子
但妈妈一个人无法改变局面
就拿前几天来说,妹妹在拼多多上看到了一款糖果,两包三十多块
弟弟妹妹不会输付款密码,想买什么东西都要经过父母允许才能买
然后我发现了她想买这个糖,赶紧告诉了妈妈(如果妹妹让她爹买她爹大概率就不过脑子直接付款了( ˇωˇ)所以要先告诉妈妈才行)
妈妈教育了她,因为她已经有很多蛀牙了不能再买糖了,妹妹哭了一晚上
快到十一点了还在哭不睡觉
然后她爹就为了哄孩子给那个糖付了款( ˇωˇ)
妈妈:( ^ω^)我当坏人你就当好人是吧,以后你的崽我不管了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