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只看PO]No.68477437 - 无标题 - 社畜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3(一)07:19:25 ID:OzydOKi [举报] [订阅] [返回主串] No.68477437 [回应] 管理
入职第一周,公司大群里发了“对上个月加班时长前几名的员工和平均加班时长第一的部门部长的表彰”。
想离职・゚( ノд`゚)
Tips 无名氏 2099-01-01 00:00:01 ID:Tips超级公民 [举报] No.9999999 管理
发芽的洪! ︵ᵟຶ
( `д´)ジ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3(一)09:30:36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477823 管理
想离职原因:
1.几乎没有任何职业防护,接触很多有机试剂但是只靠一层薄口罩硬扛,没有护目镜,不在通风橱里操作,废液间就只是一个小房间,在门口都熏得我想吐。
2.没有培训,从安全培训到岗位培训都没有,入职第一天上午就赶鸭子上架开始干活,带我的人演示一遍操作之后就放我一个人在那干。
3.在没有培训的前提下,工作极其繁琐且难评,有特别特别多报告要写,但是东西不是我做的,需要去群里查大家发的手写记录照片,每个人格式都不一样,很多人会简写,我不知道哪些是简写。
4.同样在没有培训的前提下,每天的工作任务是一张截图,想知道具体做什么要靠“做久了就知道了”。
5.轮岗制度,每个人每个月轮岗,导致一项工作没做熟就又去做别的了,老员工步骤忘了还要问入职一周的我怎么做。
6.加班,本来我以为加班还可以接受,结果发现就纯鼓励( ゚∀。)还要评比谁加班最多。
7.没有派单系统没有数据管理系统(几年来所有数据放在一个本地表格里),但是有日报系统,每天需要上传自己做了什么。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3(一)11:22:27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478340 管理
8.基础设施差劲,没有工位和更衣间,一层百八十人还是女性偏多的,女厕只有三个坑位。幸好大家都很忙,没空喝水上厕所,也不怎么排队。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3(一)11:37:35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478404 管理
>>No.68477896
>>No.68477884
谢谢肥们(つд⊂)在投简历了,只是这家是我跳到这个城市以来唯一一个没降薪太多的公司,为此我接受了面试时负责人说的“赶项目的情况下会单休”的工作强度,但是没想到工作强度是最小的雷。
也是想知道是不是自己太矫情了,周末一直在翻看“怎么样才可以确定自己要离职”的帖子和短视频( ›´ω`‹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4(二)11:52:18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484542 管理
又想起来一点,公司在三楼,有一部电梯和两个楼梯。我入职那天走的电梯,结果第二天发现电梯出来的门禁刷不了( ゚∀。)
于是请求同事出来接我一下,她说电梯进来的门不让走,我问那能走哪,她说走后门进来的楼梯。
录门禁的时候我又问了下人事,她也说不能走,那个门不给员工录。
所以现在每天都要爬上爬下三层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5(三)06:50:43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489058 管理
接上,因为工作任务只是一张截图,昨天发生了截图里显示任务是1-10实际上只给了我两个的事( ゚∀。)我跑去问结果和我说是1和10。
攒够五十个抽象瞬间就离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0(一)16:05:36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18905 管理
绷不住了,这家还拖欠工资( ゚∀。)听同事闲聊觉得不妙,一顿打听发现上个月工资至今没发(按道理上周就该发了的)。
约了周四面试文职岗,先跑一步算球。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08:03:17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22093 管理
上周该发工资的时候就隐约听到风声说还没发,当时还以为是因为总公司外派过来的人会有延迟,存在侥幸心理( ›´ω`‹ )
现在姑且存了一些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和工作照片以防万一……
不管能不能面试上,月底跑路ᕕ( ᐛ )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1(二)16:37:44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24292 管理
大家好像都在讨论工资拖欠问题,但是为什么一家一百多人的公司明明工资拖了一周没发但是没有一个人跳出来说我不干了,反而都继续勤勤恳恳地加班( ;゚д゚)
工资倒是还可以,但是加班费很低,工作环境也不算好,真的这么愿意给公司卖命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2(三)09:48:18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27906 管理
来参加培训,说法定节假日前后不许请假。
“法定节假日已经很长了”(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2(三)10:06:38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27970 管理
现在就业环境真的好差啊……之前感觉双休+实缴五险一金是基本待遇,结果找工作发现很多都写在了岗位福利上,哪怕写了的能按实缴五险一金的公司也寥寥无几。
再这样下去按时发工资也要写在岗位福利里了……
想要合法合理的待遇,完备的职业防护,完善的员工培训,不过分的工作强度,现代化的实验室设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2(三)10:23:35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28057 管理
想把劳动力倒进河里( ›´ω`‹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7:28:30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54334 管理
工资好像还没发(・∀・)在网上搜到消息说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拖欠工资了。
还是对公司的背调不够啊。
得知自己下个月轮岗去做前处理(接触有机试剂最多的岗位),每次去拿样的时候都被熏得不行。
决定五一回来之后就跑路,多赚两天是两天ᕕ( ᐛ )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7:35:10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54399 管理
晚上下班的时候大家有说有笑地讲工资还没发的事,这里还是地球吗( д )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8:40:47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2898 管理
两个同事在打赌今天能不能发工资・゚( ノヮ´ )决定离职之后再看感觉处处是笑话。
上次请假出去面试客服,面试官问我,公司怎么样你会选择离职呢。我说职业防护不过关和拖欠工资吧。面试官说这倒是不会,但是公司没有年假你能接受吗。我( ゚π。)
我说我得考虑考虑。又问了薪资构成,说底薪就是最低工资,绩效全看出勤率和客户转化率(?),上不封顶,但是下限也很低。最后还是决定不去了。
面试官说现在除了上市公司和国企外企之外基本都没有年假的,上次那个因为不想交北京社保又在天津没有实体让我和外包签合同的公司也说现在很多私企都这么操作。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9:17:18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3028 管理
昨天看了速报2的警惕煽动躺平串,说起来我之前对如何举报公司这件事确实没什么关注度。毕业第二家是外企,虽然加班狠领导抽象,但职业防护做得很好,加班规定很完善,绝大部分制度都是守法的。第三家是私企,入职的时候还不算正规,但领导特别特别好,在她的努力之下我的福利待遇一步步走向正轨,工作也很开心。
可这次找工作以来,先后遇到了五险一金按最低工资缴纳、合同只写最低工资、合同不写工资、竞业协议规定两年但补偿金20%、没有年假、年假统一安排不允许自己休、法定节假日前后不允许休假、试岗1-3个月不签劳动合同、拖欠工资、不发防护用品还要求员工进实验室、不想交大城市社保所以和外包签合同,以及工资很低要求很多,问了我性别之后就消失,面试不谈经验不谈技能只问期望工资能不能压不能就面试结束。
后几项也许可以说是我个人能力和预期问题,但是前面的真的都合法吗,如果不合法的话有什么途径可以快速举报吗,假如真的可以举报,这些公司为什么还会这么猖狂啊(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5:01:49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4611 管理
>>No.68564090
如果我想找个遵守劳动法的公司,那我在这边就完全找不到工作了゚(つ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7:25:00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5245 管理
R一下,明天提离职还是五一回来提离职。
明天1[0,1]五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7:25:23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5249 管理
>>No.68565245
天要亡我(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2:49:23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9181 管理
喜报゚ ∀゚)ノ离职啦!
还在试用期,提了5.7离职,组长让我这两天分配给我的报告尽量多写点(根本写不完,巨厚一沓,大概几百张),结果大领导忽然发话让我今天滚蛋(σ゚∀゚)σ
非常快乐地小跑去找组长,说大领导让我今天就走,她当时那个混合着迷茫震惊无措和欲言又止的表情我可以回味好久(`ゥ´ )
她说,可是分给你的报告那么多,怎么办呀。
是啊,怎么办呀(ゝ∀・)给刚入职半个月的试用期员工安排那么多工作量的人难道不是你吗。
一整个上午都在跑离职手续,公司有五栋楼,在不同的位置,负责不同的工作,有两栋楼的电梯还不能用,结果还有好几个人不在,下午接着跑,留给工作交接的时间不多喽(o゚ω゚o)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