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6813659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6813659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5-08-14(四)21:36:53 ID:COi6Phn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6813659 [回应] 管理
(`・ω・)总之开个巴黎硕士两年生活串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5(三)18:29:46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358285 管理
在X岛更新的动力越发降低,感觉在和朋友分享生活的过程中已经得到了满足,再加上X岛update也没啥反馈。

所以本串堂堂完结!也许M1结束后会回来写个超长总结之类的,但是日常更新大抵是结束了,朱军只要知道po在巴黎学业生活一切顺利就好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2:58:09 ID:Z2c3J2W [举报] No.68362896 管理
嘛,这个串也是见证了coi的个性转变呢。以结串结尾居然还意外的点题捏。

目送,(=゚ω゚)=,coi,愿我们的道路在未来交汇。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23:02:13 ID:OeQW3y5 [举报] No.68367668 管理
>>No.68358285
总之祝COi一切顺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23:02:58 ID:OeQW3y5 [举报] No.68367675 管理
>>No.68362896
Z2c我忏悔( ´_ゝ`)人
写论文给我写得赛博养胃了,我一定尽快回你邮件...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9(日)00:13:53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382494 管理
>>No.68358285
也许得修正一下,不是一般的顺利。事实上感觉每一天都是人生闪光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30(一)08:08:29 ID:Z2c3J2W [举报] No.68390696 管理
>>No.68367675
haha ahhh , 我期待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30(一)08:09:04 ID:Z2c3J2W [举报] No.68390697 管理
>>No.68382494
| 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31(二)22:10:55 ID:50sadQj [举报] No.68404241 管理
终于追平,但日常更新也于近日完结了(´゚Д゚`)

写了一点点个人观点,希望原谅我的冒昧
从po的文字来看,正如Z2c所说的那样,我猜想po应是极有张力的性格(我也想用“侵略性”这个词,但确实不够褒义hhh),行文有很强烈的理性风格。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对自己情感的清晰表述,我就很难做到这一点
而且po的文字非常的有活力,有一种让人读完也会高兴起来的能力,这其实和岛上的主流气氛不是很匹配,可能这也是串里人少的原因之一吧|-` )
中间又读到了Z2c的一段文字,明显的人文气息就更浓厚一些,很难想象居然本科读的是机械专业吗( ゚д゚)但确实跨专业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要审慎思考并坚定地走下去哦(=゚ω゚)=

谈到孤独感,这可能是成长的标志之一吧。我现在也在国内读M1,骤然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后人会不可避免的感受到孤独。学业的压力、和一些人的分离,又恰好赶上20多岁的年纪,大脑的成熟让我们不再那么容易被简单的情感左右。自然而然的我们希望能有一个人长久的交流和陪伴下去,并从这种必然的匮乏感中开始思考对于自己爱的意义是什么。
po对这些的处理很好,这也是我羡慕po的点。在国内的我就感觉到了一种无言的紧迫感,似乎不抓紧时间的话有什么就会失去了,我对于这个问题处理就有些无所适从了。
(只是因为不知道去哪里倾诉所以顺手写的,不要赶我下岛啊(;´Д`)

总之祝po和大家一切顺利!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15:33:16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08559 管理
( ゚ω゚)原来还有别的忠实观众,那今天晚点我在发点动态

也许终止日常更新不是好选择,改成低频更新好了。或者也不说高频低频,想写我就写点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15:03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746 管理
ok那么距离上次更新大概过了很长时间了,感谢各位观众的告别,但是我又回来了!|∀` )
这一周发生了什么呢?其实这信息缺失的一周反而是情绪密度真正达到peak的一周。
虽然还是有限制不聊情感,但是我依旧觉得我的故事和情感破事一点都搭不上边,反而是读完能会心一笑感受到温暖的文字。(反正也没什么人看这个串|д` ),发点应该也问题不大吧)

但是按照我以前的风格会写一大堆细节分析,但是这一周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重新整理并发表会十分的煎熬。所以我还是偷个懒直接复制一下我的朋友圈过来好了,反正其实以前我的朋友圈和X岛几乎就是同步更新的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16:08 ID:JZZCCJO [举报] No.68411753 管理
jmjp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17:41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759 管理
这是一周前的记录

恋爱小故事第三章迎来开篇,女主叫Nour,是摩洛哥女孩。周六晚上一起回家之后,周日我线上问她要了soft matter笔记,可惜她周五也没去,于是给我转发了朋友的笔记,我今天见到她,两人一起还吐槽了她朋友的极难辨认的手写体。

​今天下午上课时间是两点,上周我在一点半来就遇到了她,于是这周我也很早来,就想坐在她旁边聊天。聊得很顺利,聊了她的兴趣,我的兴趣,数学,物理,学术轨迹,运动偏好,每周日程等等。之后一起上课呆了三小时。上完课后我俩各自离开,各自走了不同的路径,结果在图书馆门口又遇到了,有点惊讶。我们边走上楼边聊等会准备work on的内容,她说明天有工程师的入学考试。还谈到各自最喜欢呆的区域,她喜欢二楼和三楼,而我喜欢四楼,因为那里有更宽的桌子和插座。我们就慢慢走上去,二楼,三楼,到这里我以为我们要分道扬镳了,结果她默默跟着我走到了四楼。在找座位的时候我以为应该各自找座位,于是指了一个两人空位,可是我还没说我就坐这里了,她就安静坐下了。OK那这就在沉默中自然变成了两人一起坐的局面。之后就是安静的学习时光,到了七点我就收拾包离开了,我摘下耳机告诉她我准备走了,祝你考试顺利,她也笑着说回头见。

整天的聊天都是对称的,我对她感到好奇,她也向我投来很多问题。我主动讲最近的生活,她也讲每周日程。很有意思的是她有很强的数学背景,现在转物理,而我在转数学的路上,两人都十分欣赏数学和物理的美,真好

​这就是我要的开端啊!她完美符合我的各个要求,安静沉稳温柔好看,内心坚定有理想,内心世界丰富,能和我线下稳定沟通。最有希望的一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19:07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768 管理
这是五天前,大概

今天我依旧帅得要命,黑色Harrington夹克+粗针织灰毛衣+橄榄绿直筒裤+suede德比鞋

​选择粗针织的原因是可以提供额外texture和亮面夹克作对比,并且蓬松感能撑大上身体积,夹克得撑满才好看。并且和下身尤其是露出的纤细的脚踝黑袜做对比,同时强化两边的视觉体验。具体可以看看图二,这只是在图书馆镜子前随手拍的,但是也能看出来脚踝和上身半径的对比。实际效果就是今天当我走进教室走向一个中国同学时,他直接忍不住说你的皮鞋好骚啊。唉原谅他词汇匮乏和不敢表达,我知道他的意思其实是你的鞋子好性感啊

不好,自恋占据了太大篇幅。其实今天最好的事还是我和Nour的聊天。我在傍晚问候了她,关心考试怎么样。之后我们就聊了起来,她也关心我今天如何,聊了massy的超市,今天的天气,发现我们都在晚上同一时间在massy的家乐福购物,只是没遇上彼此,在七八点钟一起淋的雨。我发了我做的尼日利亚特色胡椒汤,她给我展示了自己做的面包,星形笑脸,可爱!还给我看了画的派大星,可爱超级加倍!之后又问了我的厨艺,直接进入我最劲的区域,我给她发了好多照片,她一张一张看过来,一张一张点赞。也分享了对烹饪过程的看法,两个人的视角都非常的物理,最后用一句我们俩都是物理学家的调侃收尾。感觉算是从九点聊到十点半,很愉快!

总之依旧是有来有往非常对称,我和Nour对称地回应、追问和分享自己的世界。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20:33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783 管理
六天前,大概| ω・´)
今天实在是满足感极强的一天

八点起床,用橄榄油和蒜末煸炒了鹰嘴豆,配几块牛腱子和pepper soup作为早餐。在Sultans of swing-Hammersmith live单曲循环中前往索邦大学。火车窗外的春景和简直极品的音乐让人极度振奋。虽然我估计诸君很可能没怎么接触过恐惧海峡,但是依旧推荐去听听这个版本的live,绝对是现代音乐的传奇之作。

到了我的办公室,先从一杯espresso long开始,之后就开始了今日的思考。具体细节就不说了,反正我自认为是充分展现我的数学物理天赋的思维跃升,我现在就是能抽象出数学结构并问出正确且核心问题的有强大潜力的早期研究者。本身我就是完美适配数学物理思维的人,巴黎的训练又反复强化“什么是背后的数学结构”,“为什么这样的数学是描述这个物理现象不可避免的结果”,对的人遇到了对的地方。

我很喜欢我的小办公室,我可以直接关上门在室内踱步喃喃自语,这对我整理思路十分有益。当我疲惫了也可以去公共区域做一杯咖啡和别人闲谈。我和导师的互动就像成熟的研究者一样平等且自然,互相尊重。

五点工作结束后导师推荐我去诺奖得主的讲座听听阿秒激光,说对我很有益,但是很遗憾我逛了一圈都没找到讲座举办的报告厅,只能回家了。中途去巴黎看好的一家理发店做发型,但是却被告知要提前预约,只好一周后再去了。

回家后我立刻动身去跑步,从palaiseau station出发一路上山,穿过森林,六公里后越跑越快,越来越轻松,一路上感受身体和自然的共鸣,欣赏鸟鸣和美景,还有诸多同路的跑者相随。完美

夜间则是继续整理笔记,写下了从最基础的linear equation问题到functional calculus的优美且逻辑连贯的思路,并发给了三个导师。

​这不就是成熟的巴黎理论物理和数学物理学家的一天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21:06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785 管理
似乎这才是五天前

虽然今天刚刚开始,但是还是忍不住发个朋友圈。

昨晚回味着和Nour相处的时光,越想越开心,她就像小猫一样,平时一个人,看到我来了就安静地坐在我旁边打呼噜。我可太喜欢这样了。于是昨晚在兴奋中难以入睡,又是拖到了一两点才睡着。这样的夜晚在我的巴黎生活中真是特别常见,其实我在傍晚就猜到今晚大概率要睡不着了。因爱失眠的感觉真是美妙得难以言说。

早上八点醒来,做了摩卡,喝完就出发去我在索邦的办公室。路上又一次深度沉浸在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从brain damage到the eclipse的传奇结尾部分,从前面的对时间、金钱、人类之间的疏离、宇宙的空虚的不同主题的讨论探索到最后的brain damage的疯狂,再到eclipse的最终统一。我徐嘉余愿称它和the beatles的Abbey Road的结尾三部曲一样是人类专辑艺术的终极天花板。

听歌水平在不断提高啊,几年前我只是因为他们在榜单前所以听听试试,现在我越来越理解凭什么这些专辑能稳定被称为历史上前十的专辑了。

今天到了实验室也是心情舒畅,我的桌子被收拾得干干净净,一起工作的教授还给我留下了欢迎字条。巴黎的学术环境总是这样在角角落落中充满人性和温情。

我一整周都处于情绪高点,暗藏的坏处是这种长期高位的情绪会给大脑和身体带来负担,导致我现在有点疲惫。我甚至需要刻意安排一下平淡甚至不开心的一天来中和一下。但是我甚至做不到不开心,生活里充满了让我开心的triggers。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22:13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799 管理
这是上周日

今天是值得载入史册的一天,所有以前不认真看我的恋爱小故事的朋友,今天这期请认真看看,大的已经来了

​结论先上,虽然是和好多朋友一起来,但是其实我和她独处时间极长,互动质量高到直接当做约会都毫无问题,我啊,也是要有可爱女友了

今天我要讲很多细节,所以可以预期会很长。我在早上九点醒来,取消了和Gintas和Nishita的讨论,十点半来到图书馆学法语。Nour十一点半说她在massy palaiseau,我学到十二点估算着她应该快到图书馆了,正好也到了饭点,于是收拾好东西带着从家里打包过来的胡椒炖鸭到图书馆门口的露天长桌准备吃饭,并且制造一下'偶遇'。和我预期的一样Nour没几分钟之后就来了,并且穿得尤其可爱,和平时很不一样。明显看得出来认真挑了一套,黑色打底,白色衬衫,外层红色毛衣配金色纽扣,下身皮裙配黑丝皮靴,还能看出来刚洗了头发。[爱心]我一开始想赞叹一下她很漂亮,但是一开始没说出口。她吃了饭过来的,但是还是坐在我旁边安静地看我吃饭,我们就享受着安静的氛围和清风,一起坐在长椅上。饭后距离出发还有一点时间,我拿着笔记本打算进图书馆学一会法语,Nour就像小猫一样跟我说我坐哪她就坐我旁边。我找了二楼的一个圆桌,开始学习,她就拿出一本小说在我旁边阅读。

半小时后我们离开了图书馆,慢慢走到了公交站等别人一起来,期间我们聊了摩洛哥的多语言环境,她说很多人阿拉伯语,英语,法语都说得不错,她还会说韩语,并且打算学中文。其他同行的人在我们下一站等待,可能也是想给我和Nour提供更多独处时间吧,赞。之后我们很遗憾上错了公交,于是和大部队错开。我俩在公交上一开始有点惊讶,然后一种默默感谢老天给这个独处机会的氛围就长出来了。我和她坐在一起开始聊音乐和M2兴趣。她问我都喜欢什么乐队,我列举了我最喜欢的三个,她非常认真地拿出手机记录下来,并笑着说回去一定认真听听。等到了massy,我们换乘了火车,聊起了我怎么看待在法国的生活,我聊了学术,文化,天气,食物等等,她也加入了她的观点。她还问我喜不喜欢博物馆,我列举了我在巴黎逛过的博物馆,并表示还没去过orsay和卢浮宫这种巨无霸博物馆,因为一直没有时间慢慢逛,我想着考完试后的周末也许可以慢慢逛。她犹豫了一会低头说,如果你到时候需要有人陪的话,我可以一起[爱心]。她还展示了自己脆弱的一面,说自己一直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很少参加社交活动,上学期都没认识几个人。我也表达了类似的感受,比如不愿意独自参加有很多人的活动,因为很容易变成边缘人。她深有同感

总之到了chatele和别人会面后,我们便一起出发去了电影院。看了电影,之后走出来去附近吃麻辣烫。虽然这是多人活动,但是其实别人聚成一团,我和她单独边走边聊,两个cluster的连接就是我,Nour很少和别人聊天,绝大多数时候只是像小猫一样安静地听着另一堆人聊天。在影院里她也是紧跟着我坐我旁边,对我十分放心,时不时从我怀里的爆米花桶抓一小把。我听出来电影里的披头士歌曲,凑到她耳边小声说这是披头士,她笑着说真不错。电影之后我和她在前往饭店的路上聊了哲学兴趣,这么看待电影结局,我喜不喜欢科幻小说和电影,严格系统训练如何让我们无法扔掉脑子享受科幻等。她一直很关心我手里的爆米花桶,因为电影结束了还有好些没吃完,她看我一个人在吃就怕我suffering[爱心],于是提议两个人一起吃完帮我分担。

到了饭店,我们有七个人但是只有六人大桌,于是我又和Nour在一张小桌子坐下一起吃饭(虽然后来服务员搬桌子把我们又合并了)。我给她介绍了麻辣烫,她就跟在我后面有样学样地挑选菜品。她从没吃过中餐也没用过筷子,于是我慢慢教她使用方法,可以最后她还是夹不起来,于是换成了叉子。此时我再也忍不住了,直球说了我很喜欢你今天的穿搭,提到了色彩和款式的搭配,她马上害羞地转头捂着嘴笑,超超可爱。

最后我因为和导师妻子有约做语言交换,于是吃完后提前离开了。结束后我打开手机,她发了长长一段来感谢我今天的邀请,并且表达了真的很开心我喜欢她的穿搭,她也觉得我今天穿得很好看[爱心]。

现在我在Port Royal的酒吧写下这段,为什么我不回家呢,因为貌似有人跳轨导致回家的列车大大延误了。她听说之后非常关心我,反复嘱咐我注意安全,还给我发了拍下的今晚的月亮。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22:37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804 管理
今晚是送别Louis的聚会,我们先在食堂餐桌上分了四个大披萨,之后跑到crous residence玩游戏。

​基本是你画我猜和各种变体,天才如我一下子就猜中了Trump,但是很遗憾我出的题John Lennon旁边的人毫无头绪。从七点玩到十点半,最后每个人都说出了自己和Louis相处的温暖瞬间,他也向大家一一告别。

​今晚Louis在我家过夜,明天我将送他回德国。[苦涩]唉他真是我的很好的朋友,以后我一定会去德国拜访他的。

下午和Nour一起上宇宙学,她带了一个华夫饼,看到我就拿了出来,掰了一半给我吃。之后我们聊到了昨晚的经历,她说挺担心我的。其实她一到学校就给我发信息了,因为她刚搬家,新家WiFi有点问题,移动套餐又正在改,所以最近得到学校才能有网。总之她给我解释了为什么有时候会收不到消息,或者回复不及时。她好可爱。课上我们也一起吐槽老师的projector总出问题,上学期我们一起上的同一个老师的课也是一样。换了教室之后她还是一直跟着我,我问她要坐哪呢,她只是回答总之她会跟着我。一开始我们坐在偏角落,我担心她可能看不清,于是移到了前排,她就像小猫一样安静地也移到我旁边。

虽然是Louis的离别聚会,我其实也很想和Nour在一起,她说今晚会在图书馆呆着,我好想去找她。但是我还是没去,毕竟是离别聚会,跑去找喜欢的女生实在是太蠢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24:38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822 管理
恋爱小故事继续每日连载!​今天依旧和她相处了很长时间,两人都很开心

​早上十点起床,之后和Louis喝了咖啡,讨论了一会AI带来的道德困境。之后一起吃了我做的胡椒口的老鸭青菜面作为午饭。我们在公交上依旧愉快聊天,我有时候拿出手机,就能看到Nour来得很早,已经在教室里期待我的到来了[爱心]。最后在hbar门口和Louis分别,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到了教室后看到Nour我马上就开心起来,马上坐她旁边开始小声聊天。上课过程平平无奇,邀请了speaker讲active matter。课后我和Nour,以及Gintas一起去图书馆。路上我偶尔和Gintas聊几句,但是走着走着Gintas就离远了,就我和Nour在开法国人奇怪的楼层序号的玩笑。我和Gintas和Nishita讨论了一会小组分工,之后我立刻去找Nour一起坐。我们在四楼一直学到七点,之后一起吃饭。

​很奇怪她居然不知道食堂是有晚饭的。路上她还讲了她的bad eating habits,不喜欢蔬菜,喜欢甜食和油炸食品。虽然一直想改但还是没改成。(越来越像Kitty了)吃饭途中我们又聊了食物话题,还有实习内容之类的。期间她问我打算什么时候回家,我则问她有什么晚间计划,她说她会和我呆在一起直到我打算回家。

​到了图书馆其实她又问了我打算什么时候离开,因为之前我没明说时间点,但是我还以为问我什么时候离开巴黎,于是我就说也许永远不会。她一开始很困惑,但是后来发现我在说巴黎,马上转头捂嘴笑+脸红一大片,笑着说我现在为什么会问你这个。总之一直呆在图书馆到九点,一起回家。路上我展示了中国的早餐,她给我讲了她的Islam习俗,她的三个姐姐,父母对留学的看法之类的。

​OK重点来了,聊到兄弟姐妹的时候,我说了一句我一直很想要一个能被我照顾的妹妹,这样的话日子会有趣很多。她则说她想要一个可依赖的哥哥,可以在父亲不在的时候尽到保护的责任。天呐这实在是太甜了,当时空气里的tension非常强。

​一整天里可以明显看到她很愿意呆在我身边,身体距离靠近也不会排斥,比如并肩走路的时候距离其实很近了,在我身边说话更大声,开朗,笑得更多。最后下了公交车,相约明早再见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01(三)23:25:10 ID:COi6Phn (PO主) [举报] No.68411827 管理
ok也许以后会这样每周一次腹泻式更新吧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