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361347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361347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07:24:40 ID:pHjD4wa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361347 [回应] 管理
22岁才上专科的大一,到底还值得上吗,路费都没有怎么办,现在23才该上大一下学期,没有钱家人也反对,学费应该交过了,一次交一年的,但是特别远,交通费很贵,吃饭也要钱,也许可以吃泡面,( ´ー`)住宿费还要不要交忘了,家人不让我借钱即使是向亲戚,但只有向亲戚借钱一个方法了,专科读完这个年龄和学历也不好找工作,还最好专升本,甚至读研,但是没钱,计算机专业未来就业也不一定还能好,而且也重视学历,重视能力,这学校也教不了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0:04:46 ID:cVKA1YC [举报] No.68361904 管理
不读你想干啥,有什么后续规划吗,学费应该有助学贷之类的吧,可以去了解一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0:10:42 ID:cVKA1YC [举报] No.68361939 管理
别想太多,路要一步步走,没钱的话可以勤工俭学,专业不满意,想专升本就去了解一下途径,看要往哪里发力,或者说你纯粹是想摆,那也可以,最重要的是不要骗自己,不过我建议你还是继续读下去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0:33:54 ID:NKyPzti [举报] No.68362063 管理
计算机专业啊,这么想,只读专科有部分考公考编岗位可以报,升本了大部分岗位都可以报,怎么样都比高中学历好吧( ゚∀。),反正都放宽到38岁了,万一不接着读,十年后想考编都没资格报名(`・ω・)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0:35:18 ID:7qN6qIt [举报] No.68362073 管理
我也不知道( ´ー`)但是我知道做好当下的事并且不抬头去看未来能好受一些゚ ∀゚)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0:42:43 ID:bcPLzRs [举报] No.68362122 管理
认为大学无用的人都是啥笔,没条件或者考不上可以理解,但是考上了还有这种啥笔思维的人都是啥笔σ`∀´)害人害己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0:58:19 ID:GHlii32 [举报] No.68362206 管理
>>No.68361347
首先,要是真的缺钱到连学费住宿费都缺的话
去找导员,明说,低息学贷绝对有,贫困生补助和勤工俭学也能安排上,只要你不胡整,保证饿不到
科目挂不挂没要求,毕竟大专,但英语要学好,有个4级你就能领先全校80%的人。
专升本可以有,如果升不上去,那考研考公也就别想了,如果升上去了,那建议只在大四这一年尝试应届的考研考公(就是大四上的那一次)
以校招为主,专科的就业形势确实比普通二本要好,工人一般是实习期两千,转正六千,先干,还完学贷了再想之后的事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7:00:07 ID:lUXBTSP [举报] No.68364636 管理
学历肯定是要的,就算是大专有和没有区别也是天差地别。
你有大专学历,稍微再有点相关专业知识走校招什么的以应届生身份至少能保证找到工作。你如果连大学文凭都没的话正经工作基本与你无关了。
再者大专文凭虽然低人一等,但真的是最基础最基础的跳板。有了它可以专升本,即使大专毕业后,你工作交社保满3-5年想要上进的话也可以直接去考在职硕士。

真的不要怕读大专耽误自己年龄找工作,在工作市场上学位比你的年龄重要太多。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7:21:51 ID:8POZw8I [举报] No.68364810 管理
看看老家有什么工作。再独立思考这个文凭是否真的需要,是否你得到这些工作必须途径。现在互联网环境真的比之前恶劣好多。
我建议是不读的,但放弃幻想认命,不代表自暴自弃,许多年前岛上有人说过,老老实实在大酒店干七年至少也是个班长或者主管了(疫情前)。求生是人的本能,未来风险虽然不能完全避免,但明知连抱大腿资格也没有,那就存多少钱是多少钱。

而且很奇怪,明明岛上那些有学历但找不到工作干着没有学历也能干的职业记录串那么多,还有人在指指点点如何提升学历。|∀゚前几天有双非计算机问找不到工作,怎么一声不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7:37:14 ID:lUXBTSP [举报] No.68364936 管理
>>No.68364810
三年能换来一辈子受用的基础学历,和无论什么时候进去都可以无学历要求工作。那我还是会觉得前者赚,22-25这三年对于你从事无学历要求职业的重要性和白纸黑字的学历证明我还是觉得后者重要。

你说的无职业要求工作25岁开始照样可以做,但真有专业对口的工作机会你没有基础学历和技能就真的无缘了。相同条件下,有个基础学历的选择永远要比退学直接进入社会打工多得多。

我是真的见过不同学历的网友来上海追梦,最后中职学历的连外包审核都过不了,大专学历的凭着自己的技能在上海混的还可以。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8:00:19 ID:1mwMqYS [举报] No.68365070 管理
不要滥用英文逗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8:03:38 ID:QbuMpmk [举报] No.68365093 管理
>>No.68364810
你说那么多有学历的人找不到工作。
问题来了,没学历的人失业率岂不是更高?
绝大多数失业的人都几乎没什么像样的学历。
在这种事实面前,你还能得出来没学历比有学历更好的结论的话,那么学历确实能代表人们智力的分水岭。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8:30:37 ID:XBsts1c [举报] No.68365261 管理
>>No.68364810
2026年了还能在岛上看到觉得提升学历无用的,有没有可能25岁进酒店和22岁进酒店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但要是遇到机会了有没有这个学历可能是卡死上升通道的最后一关,那个双非找不到工作的,你让他换成高中学历就找的到?下限无非是都找不到工作一样的低,上限那就天差地别了,多少岗位要求卡个大学毕业,现在这个体制下学历的提升永远是有利无害的,你让他现在想什么目标工作是否需要这个学历有什么用,他能现在能想到什么目标工作?非蠢既坏

目前po描述最多是家庭不算宽裕但不是马上饿死人的程度,这种情况下申请助学贷款等等方式都能让他活下去,现在的大学只要不乱作,助学贷款加校方提供的勤工俭学岗位能让人过的很不错了,多少是个终身受益的提升渠道,放弃太可惜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8:32:45 ID:XBsts1c [举报] No.68365271 管理
家里是真出过高中毕业但是能力很优秀,工作干的非常好的,但好几次提拔机会都是因为最低限度卡大学毕业而刷下去了,非常可惜,学历不是万能的,没有学历是万万不能的,能提升就多少提升点,错过这个档口,三十多再后悔就迟了
收起 查看大图 向左旋转 向右旋转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8:36:52 ID:pHjD4wa (PO主) [举报] No.68365307 管理
谢谢,肥肥卿卿们,不用吵(;´Д`),助学贷就医花光了,只有初中学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6(四)18:57:40 ID:8POZw8I [举报] No.68365465 管理
>>68365261
把你的话留给其他本科找不到工作的记录串吧。这么好为人师。怎么这么多找工作串不提点有用建议,如何提升学历就给建议。执着提升学历的人,其实是你没有,你自卑,不然也不会诋毁脚踏实地的人。

单就身边统计学,我负责采购外包,参加过两次评标,接触gis和网安的,大把211,项目二期三期拖着钱也免费干。活的比端盘子还没骨气,找不到工作赖在外包公司。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2:17:23 ID:XBsts1c [举报] No.68370894 管理
>>No.68365465
>>No.68365465
确实本科找不到工作的就不应该念书,都是这个该死本科害他们找不到工作( ゚∀。)匿名版也这么急啊,你怎么知道我没提过建议啊,下一步是不是让我自证?还直接人身攻击上了,我哪句话诋毁了脚踏实地的人,我只骂你这种不了解全貌让人放弃上升渠道的人,哦,你说的脚踏实地的不会就是自己吧,没有的人不会是你吧(`ヮ´ )
自己也知道身边统计学啊,我也会啊,那我大学研究生的同学怎么大部分工作都不错,小学那会没念书的几个发小都成了盲流,怎么回事呢
上面有三个反驳你的,里面还有说明普遍情况的,怎么就回复我啊,把你骂急了?(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2:23:31 ID:TDiuc0A [举报] No.68370943 管理
傻之逼好多,所以没有人在意po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2:30:31 ID:Os31evw [举报] No.68370989 管理
提问串一转对线,那po怎么办( ゚∀。)
顺便一提我认为po这个情况再去读性价比很低,专升本出来年龄都赶上人博士了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3-27(五)12:38:09 ID:ZjT9W3W [举报] No.68371049 管理
>>No.68365307
高中都没读完吗( ゚∀。)

UP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