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绅士,读作丧尸 X岛揭示板
顺猴者昌 逆猴者亡 首页版规 |用户系统 |移动客户端下载 | 丧尸路标 | | 常用图串及路标 | 请关注 官方公众号:【X岛揭示板】 官方微博: 【@X岛极速版】| 人,是会思考的芦苇
常用串:·豆知识·跑团板聊天室·公告汇总串·X岛路标

No.68477437 - 无标题 - 社畜


回应模式
No.68477437
名 称
E-mail
标题
颜文字
正文
附加图片

考试、升学、学业咨询、工作、投资、车房、养老、相亲 相关,请遵守>>No.50000001【全岛总版规】
养娃、带小孩相关请到育儿版,学习类打卡请到学业打卡
在匿名版张贴真实信息时请谨慎考虑,本站不对个人信息泄露引起的后果负责
投资风险与回报对等,请谨慎选择高回报率投资方式。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13(一)07:19:25 ID:OzydOKi [举报] [订阅] [只看PO] No.68477437 [回应] 管理
入职第一周,公司大群里发了“对上个月加班时长前几名的员工和平均加班时长第一的部门部长的表彰”。
想离职・゚( ノ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7:28:30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54334 管理
工资好像还没发(・∀・)在网上搜到消息说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拖欠工资了。
还是对公司的背调不够啊。
得知自己下个月轮岗去做前处理(接触有机试剂最多的岗位),每次去拿样的时候都被熏得不行。
决定五一回来之后就跑路,多赚两天是两天ᕕ( ᐛ )ᕗ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7(一)17:35:10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54399 管理
晚上下班的时候大家有说有笑地讲工资还没发的事,这里还是地球吗( д ) ゚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8:40:47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2898 管理
两个同事在打赌今天能不能发工资・゚( ノヮ´ )决定离职之后再看感觉处处是笑话。
上次请假出去面试客服,面试官问我,公司怎么样你会选择离职呢。我说职业防护不过关和拖欠工资吧。面试官说这倒是不会,但是公司没有年假你能接受吗。我( ゚π。)
我说我得考虑考虑。又问了薪资构成,说底薪就是最低工资,绩效全看出勤率和客户转化率(?),上不封顶,但是下限也很低。最后还是决定不去了。
面试官说现在除了上市公司和国企外企之外基本都没有年假的,上次那个因为不想交北京社保又在天津没有实体让我和外包签合同的公司也说现在很多私企都这么操作。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09:17:18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3028 管理
昨天看了速报2的警惕煽动躺平串,说起来我之前对如何举报公司这件事确实没什么关注度。毕业第二家是外企,虽然加班狠领导抽象,但职业防护做得很好,加班规定很完善,绝大部分制度都是守法的。第三家是私企,入职的时候还不算正规,但领导特别特别好,在她的努力之下我的福利待遇一步步走向正轨,工作也很开心。
可这次找工作以来,先后遇到了五险一金按最低工资缴纳、合同只写最低工资、合同不写工资、竞业协议规定两年但补偿金20%、没有年假、年假统一安排不允许自己休、法定节假日前后不允许休假、试岗1-3个月不签劳动合同、拖欠工资、不发防护用品还要求员工进实验室、不想交大城市社保所以和外包签合同,以及工资很低要求很多,问了我性别之后就消失,面试不谈经验不谈技能只问期望工资能不能压不能就面试结束。
后几项也许可以说是我个人能力和预期问题,但是前面的真的都合法吗,如果不合法的话有什么途径可以快速举报吗,假如真的可以举报,这些公司为什么还会这么猖狂啊(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3:18:55 ID:cktkAkU [举报] No.68564090 管理
>>No.68563028
自己避雷就完了,举报应该很麻烦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5:01:49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4611 管理
>>No.68564090
如果我想找个遵守劳动法的公司,那我在这边就完全找不到工作了゚(つ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7:25:00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5245 管理
R一下,明天提离职还是五一回来提离职。
明天1[0,1]五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29(三)17:25:23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5249 管理
>>No.68565245
天要亡我( `д´)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2:49:23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69181 管理
喜报゚ ∀゚)ノ离职啦!
还在试用期,提了5.7离职,组长让我这两天分配给我的报告尽量多写点(根本写不完,巨厚一沓,大概几百张),结果大领导忽然发话让我今天滚蛋(σ゚∀゚)σ
非常快乐地小跑去找组长,说大领导让我今天就走,她当时那个混合着迷茫震惊无措和欲言又止的表情我可以回味好久(`ゥ´ )
她说,可是分给你的报告那么多,怎么办呀。
是啊,怎么办呀(ゝ∀・)给刚入职半个月的试用期员工安排那么多工作量的人难道不是你吗。
一整个上午都在跑离职手续,公司有五栋楼,在不同的位置,负责不同的工作,有两栋楼的电梯还不能用,结果还有好几个人不在,下午接着跑,留给工作交接的时间不多喽(o゚ω゚o)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2:55:20 ID:c63NHGS [举报] No.68569203 管理
好゚ ∀゚)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4-30(四)13:45:00 ID:cktkAkU [举报] No.68569406 管理
好゚ ∀゚)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01:52:49 ID:eLFfBWZ [举报] No.68586843 管理
好!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08:55:46 ID:2vvG2cH [举报] No.68587309 管理
羡慕呀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09:40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88927 管理
组长喜欢追责,发布命令的时候又含混不清,我之前遇到过特别好的领导,和现在对比简直天差地别。
之前大组长发现我得出的某个数据有问题,下班时间给我打电话,我说这是按照之前的模板出的,第二天我上班了就改。
然后组长带我一路追溯到我入职第三天的数据,那时候就是错的,当天负责处理数据的是我和组长两个人,我说我不可能自作主张处理,大概率是翻了之前也有问题的数据或者压根不是我做的。组长说也不可能是她处理的,肯定是我弄错了。
我们是没有岗位培训、SOP,也没有带教,我看组长做一遍之后就直接上手了,做完她也不复核,直接安排下一项工作。
总之这个锅最后甩到了我头上,算我刚入职不熟悉瞎弄错的|ー` )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20:39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88948 管理
过了两天她又带着一份报告来找我,问我上上周某天是谁在处理数据,我一时间没想起来,说我找找,不过那周是我和同事一起处理的,可能是我。
她嗯了一声,说我报告又出问题了,然后给我看。我看了一眼,确定不是我做的,给她看我的记录本,那天我在做别的。她说那你别的工作也有问题。
我们每天的工作任务是来自EXCEL截图和别人手写在各种地方的照片,和我一起工作的另一个同事会整理好写在本子上,我再照着抄,那次同事写的字母有点分散,我登记的时候抄错了。
她说这个样品是某某某,你写的是什么。
我当时已经决定要离职,再加上之前就被批评工作不仔细也有点火气,我说我不知道某某某是什么,也不知道这个样品是某某某,没人和我讲过这些,我只是按照自己看到的来写。
她也没再说什么,让我改了之后再拿给她,下次工作注意点。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注意,该注意什么,每天都很茫然( ´ー`)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23:47 ID:tCw3au8 [举报] No.68588961 管理
( ´_ゝ`)好烂的地方…
恭喜popo脱离苦海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42:27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89034 管理
上上周要做一个前不久刚做过的新实验,按照上次的程序设定好之后发现没有结果,我和另一个同事讲了,同事检查程序设定没问题,让我换台仪器试试。
当时组长也在场,但没发表任何意见,等我在新仪器上设定好程序开始运行之后忽然过来,说她发现问题出在哪里了,让我把程序改了再重跑一下看看。
我说刚才同事让我换了台新仪器,要换回原来的仪器吗。
她沉默了几秒,然后问我确定新仪器上就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吗。
( ゚∀。)7我以为是她没听清我后半句,又问了一遍是不是要我把样品换回原来的仪器。
她又不说话了,我俩对视了一会,她才含含糊糊地说验证一下结果就行,接着又开始给我科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
最后还是在新仪器改了程序上做的实验,意味不明。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42:58 ID:STKOZUk [举报] No.68589035 管理
劳保都不发已经不是工资多少的问题了,属于没把你们当人,命都不在乎的( ´_ゝ`)
无标题 无名氏 2026-05-04(一)16:49:25 ID:OzydOKi (PO主) [举报] No.68589062 管理
>>No.68589035
完全实验耗材来的( ´_ゝ`)护目镜也不发,通风橱也没有,虽然也不是特别危险的东西,但是做提取甲醇之类的也不少用,就那么直接摆在实验台上操作,我是不太敢踏进实验室的……

UP主: